close

美人遲沐1封面正面.jpg        

  雙生結,雙生劫。只因六歲那年雙生姐妹遭遇一場陰謀綁架,便讓相親相愛的她們,變成陌路的仇人!
  十一年後,姐姐神秘失蹤,無奈,她只得替姐入宮。
  十一年後,她對姐姐的恨遍佈全身,在這被梁家人掌控的後宮,大肆橫行。心底最柔軟的弦只為一人所動。哪曾料到,那人回京之際,竟掀起軒然大波。
  神秘出現的碧玉墜子,將以前的糾葛悉數翻出。
  羽翼日豐的傀儡皇帝,洞察一切的太后親姑姑,還有陰謀奪取洛家江山的宰相父親,以及失蹤許久又突然出現已加入神秘江湖組織的姐姐。
  …………
  自娘娘入宮那刻起,所有的一切糾葛,便是命中註定。
  時候到了,梁遲沐,你的報應也該來了!

 

 

                          

 書  名:美人遲沐1:夜宴
 出版日期:100年3 月30
 作  者:濃郁
 出 社:樸實文化公司
 ISBN:978-986-6302-47-3

 ■內容試閱                    

01 戲演帝妃

  這天,有些陰沉,看來快下雨了。

  我把茶杯往桌面上狠狠一放,厲聲道:「都沒話說了?」

  跪在殿下的一眾宮女頓時哭聲四起,連連磕頭告饒,只有一人不為所動,挺直脊梁跪著。

    我冷哼一聲,「怎麼,妳還有話要說?」

  「是,奴婢梅香確實有話要回稟娘娘。」她恭敬地磕了下頭,然後抬頭直視我。她的眼神沉靜,我卻在那汪清泓裏,看見一張眉梢眼角佈滿煞氣的秀麗臉龐。當下更惱,摔了杯子吼道,「還不趕快說來,偏了半個字,本宮叫妳吃不了兜著走!」

  梅香正欲開口,宮外卻有小太監唱到「皇后駕到」,我暗罵一聲,搭著繡言的胳膊站起來。

  「皇后吉祥。」我半蹲著身子行禮,眼角瞟到她華麗的裙襬,心中憤恨不已。這皇后之位,原本是屬於我的。如果當初……一隻素手伸到我面前,將我自回憶裏拉回神,起身,皇后溫和地笑道,「梁妃妹妹多禮了。」

  繡言上了茶後,皇后才似看到滿屋跪著的宮女,疑惑地看向我,「這是怎麼了?」

  「倒不是什麼大事,讓皇后看笑話了。」我輕呷一口茶,上好的毛尖,只淺淺一口,便齒頰留香。皇后也笑,說,「看看都跪了一屋子人,怎還說小事?繡言!」

  「奴婢在。」繡言低眉順眼地跪了下去,皇后問,「妳來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奴婢……」繡言側頭看了看我,我笑笑,吹了吹水面的浮沫,道,「皇后娘娘剛才沒聽清楚嗎?那麼容妹妹再告訴您一次,這梁沐宮一切安好,並不曾發生任何事。」

  許久沒聽到回答,我放肆地拉高唇角,「天色不早了,皇后若是沒別的教誨,還請早些回宮,瞧這時辰,皇上怕是也該來了。」

  皇后臉色變了變,又在剎那恢復正常,「既是這樣,那本宮先告辭了,改日再來與妹妹閒話。」

  「娘娘慢走。」我懶洋洋地站起來,看她的背影完全消失後,才輕輕歎口氣。目光回到大殿上時,卻又變得凌厲,「想不到我這梁沐宮竟還出了內賊!是誰通知皇后的?老實給本宮站出來!」許久沒人回話,我的臉色又沉了下來,「還不出來是吧?要是待本宮查出來,可別想留著妳的賤命!」

  話音剛來,一個小太監哆嗦著身子站出來。我瞥了眼繡言,她立刻會意,轉身去側殿端了壺酒出來,那小太監一見,隨即癱軟在地,白著一張臉不斷求饒。我冷哼一聲,「吃裏扒外的東西,還指望著本宮留你一命麼?念你自己站出來,本宮姑且賞你一個全屍。」

  手一揮,立刻就有兩個太監按住他,繡言面無表情地將酒灌進他的嘴裏。片刻,便沒了掙扎。

  我煩躁地揮揮手,「拖出去。」

  又一條人命,入宮不過一年,這雙手,竟已毀了三條生命。將來我死後,定是會下到十八層地獄。

  宰相大人,這都是您逼我的。如果當初您不那麼固執……唉,如今想這些有什麼用呢?

  有雙手輕柔地按上我的額角,適中的力道,漸漸舒緩了我的情緒。梁遲沐,妳一定要挺下去,這一切就快結束了,就快結束了。

  「行了,繡言。」我睜開眼,將目光又拉至殿中央。好多宮女見識到剛才那一幕,都嚇得暈了過去,我示意幾個太監將暈了的宮女抬出去,然後朝那個喚梅香的宮女粲然一笑,「剛才算妳識相。不過,本宮希望妳接下來的話會順本宮的耳,否則剛才那小太監便是妳的榜樣!」

  梅香眉頭都沒動一下,平靜得連我都詫異,她再次恭敬地磕頭道,「娘娘明鑒。這幾月正是軒盟國的梅雨季節,而娘娘的牡丹花當屬名貴品種,又是種在牆角,根受潮腐爛,也是常事,奴婢認為這錯自不在眾宮女身上。」

  倒是個精明的人!我勾勾唇角,「那麼依妳所言,倒是本宮的錯了,不該將它種在牆角?」

  「奴婢不敢。」

  「好個不敢!」我用力地拍了下桌子,這下連站著的太監也全都跪了下去,我兀自冷笑,「繡言!將那兩棵牡丹殘根丟給她看看。」

  「是。」

  繡言依言出去,不一會兒,用托盤裝了那兩棵殘敗的牡丹進來,放在梅香的面前。她只淺淺地瞄了眼,便抬頭直視我,「娘娘當比奴婢更清楚這兩棵牡丹為何如此。」

  我緊盯著她的眼,卻未曾從她的眼眸裏看見一絲怯懦。我就這樣無聲地與她對視半晌,最後卻是我大笑出聲,「倒是個眼裏容不得沙子的乾淨奴才!也挺合本宮的胃口,以後妳就隨繡言一起貼身伺候我吧––這件事到此為止,皇上快過來了,還不趕緊準備去!」

  梅香叩頭謝恩,神色依舊安靜,並沒有我想像中的不耐亦或興奮,倒是個有意思的人。

  環繞梁沐宮的低氣壓總算過去,宮人們都鬆了一口氣,各自下去忙了。繡言和梅香隨著我進了內殿,換了身繡言仔細挑選的煙綠宮裝,然後坐在妝鏡前,仔仔細細地裝扮起來。

  鏡子裏的女子,小小一張瓜子臉,肌膚白皙,眼睛雖大,卻靈氣全無,連帶眉梢眼角都黯淡起來。

  這就是我,十八歲的軒盟國梁妃,梁遲沐。這樣的花樣年華,卻生生被我折騰地老氣橫秋。

  罷了,這本就是我的目的。我輕柔一笑,餘光卻瞥見站在我左後方的梅香。我抬手示意繡言停下來,轉過身對梅香道,「妳過來,給本宮梳個漂亮的髮髻。」

  梅香依舊低眉順目地道,「是。」

  隔近了看,才發現她竟是一副秀氣的模樣,有著纖細白皙的手指。眉目淡淡,彷彿不食人間煙火。突然來了興致,便問道,「妳以前在梁沐宮負責什麼的?」

  「回娘娘,奴婢只負責守夜。」

  是守夜麼?所以,「那晚妳都看到了?」

  梳著頭髮的手略微一停,然後我聽到她低聲答是。我無謂地笑笑,看向繡言的眼神卻驀地一冷,「繡言,妳可都聽到了?」

  「是奴婢疏忽了。」繡言安靜地跪下,無半點驚慌。

  我冷哼,才要說話,梅香卻又驀地跪下,「娘娘息怒,奴婢那晚並非故意,只是夜裏被凍醒,才不巧看到。」

  「都這般激動作甚?本宮不是已經說了,這件事到此為止。都起來吧––梅香,妳倒是說說,剛才在大殿上妳可看見牡丹根上的刀痕。」

  「繡言姑娘做得很小心,奴婢並不曾發現。」

  我長長地「嗯」了一聲,閉目,「快些著,時辰不早了。」

 

  早早有宮人點了燈,甫一踏進大殿,就聞到一股濃郁的薰衣草香味,我不耐地皺皺眉,繡言已察覺,靠近我,輕聲問道,「娘娘,要不要換掉?」

  「換了做什麼?他不是愛得很嗎?」我冷笑,走到放著香爐的矮几前,精緻的護甲輕輕劃過爐身。思緒卻騰地飛到翠微宮,哼,這狐狸精倒是知道想法子。

  天色已暗,黑雲壓頂,看來今晚定是有場暴雨了。

  宮外一聲「皇上駕到」將我拉回了神,連忙斂了斂衣襟,看著踏進大殿的丰神如玉的俊朗男子,適時調整出一個謙和的笑臉,「臣妾給皇上請安,皇上吉祥。」

  洛梓軒邪氣的挑高眉,伸手將我扶起來,「朕的愛妃今晚可真漂亮,不愧我軒盟國有名的美人。」

  「皇上謬讚了。」我害羞地微低頭,他也不再說什麼,直接走過去,坐到桌邊。我連忙喚人布膳。明亮的燭火剪影下,我看到一雙柔情蜜意的眼睛。黑亮黑亮的,突然讓我想起六歲那年遇見的他,也是這樣的一雙黑亮眼眸映出我嬌羞的芙蓉面,然而此時,眼前的這雙黑亮的眸子裏,卻沒有半點我的影子,內心自嘲一笑,今日我太反常,竟想得如此之多。要知道,現在的我,卻是在和這位軒盟國最尊貴的人比著誰的演技更好。

  我笑容嫵媚地替他倒了杯酒,「這是去年臣妾用特意摘的桂花釀成的酒,酒味甘甜,皇上您一定要好好喝兩杯。」

  「愛妃盛情相邀,朕哪能辜負愛妃情意。」洛梓軒微抬下巴,我會意,忙嬌笑道,「皇上捉弄人家。」

  「愛妃不是喜歡朕捉弄妳麼?」他的眼波放肆地橫流在我身上,目光卻悠遠深邃,我嬌嗔一句「討厭」,端了酒杯乖巧地餵進他的嘴裏。他放肆一笑,攬了我的腰,我沒站穩,直直倒入他的懷裏,他在我的耳邊輕輕呵氣,「這情形倒是讓朕想起了大婚之夜,愛妃也是這樣『乖巧』地餵朕喝了一杯呢。」

  我暗暗心驚,面上卻依舊笑容滿滿,貼他更近,「皇上國事繁忙,怎生記得這樣的小事?」洛梓軒不置可否,一雙桃花眼笑意滿滿。負責伺候的宮女都紅了臉,垂下頭去。大殿突然變得安靜,詭異的安靜。

  矮几上的香爐,餘煙嫋嫋,薰衣草的香味更加濃烈,我忽然覺得一陣胸悶。

  洛梓軒深吸一口氣,說,「這香味倒是特別,似乎在哪裏聞過。」

  我哀怨地瞟他一眼,悶聲道,「皇上最近幾日不是都歇在翠微宮麼,這香味當是在那裏聞過了。」

  洛梓軒哈哈一笑,寵溺地捏了捏我的鼻尖,「想不到朕的愛妃竟也會吃醋了。」

  「臣妾哪裏敢吃醋,後宮姐妹雨露均沾,臣妾可是打心眼裏高興。」

  「是真高興就好。」洛梓軒忽地淡聲,我驚抬頭,看到他俊朗的臉讓仍舊掛有濃烈笑意,才稍稍安下心來,忙夾了筷子菜放在他的碗裏,笑道,「剛才光顧著喝酒了,這滿桌子的山珍海味還沒動下,皇上您快嘗嘗,可都是您愛吃的。」

  洛梓軒看著我的身後,正欲動筷,眼神卻驀地一閃,唇角邪氣地上揚,「都說春宵一刻值千金,愛妃難道還要將時間浪費在這膳食上?」

  我羞紅了耳,忙示意宮人們出去。

  繡言熄滅了大半的蠟燭,然後也輕手輕腳地退了出去。

  門「吱呀」地一聲闔上後,我立刻從他的腿上站起來,退開幾步,在他的對面坐下來,自顧自地斟上一杯酒,淺淺地啜飲。

  洛梓軒笑,「幾日不見,愛妃的演技真是越發精湛了。」

  我「哼」了一聲,「彼此彼此。」一口飲盡杯中酒,卻越發覺得胸悶。原是,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就打算這樣一直耗下去?」洛梓軒驀地冷了臉,咄咄逼人的語氣。我無謂一笑,「皇上既也不想這樣耗下去,何苦不為大家想個辦法?」

  洛梓軒喝了口酒,看著我黑亮的眼睛閃現誘惑的光,他說,「與朕合作,不就是最好的解決之法?」

  「皇上這話遲沐這一年聽過不下百次,不過––」我冷漠地挑高眉,「答案依然是,做不到!」

  「為什麼?妳不覺得這是最好的方法?還是妳有其他高見?朕不介意聽聽。」

  「周圍已沒了太后的耳目,皇上又何必再作戲?」我如願在他邪魅的臉上看到一簇陰霾,心下越發舒暢,譏誚的笑瞬間爬上臉頰,「況且––皇上以為我當真會背叛我父親助你麼?雖說我也是恨他入骨的,但畢竟血緣至親,就如皇上你一樣不會違背太后的意思。」

  「梁遲沐!」洛梓軒整張臉都黑下來,低喝一聲。我懶懶地打了個哈欠,道,「很晚了,我今日教訓人也累了,就不打擾皇上用膳的興致了。」蓮步輕搖地步入內殿,拉了紗幔,想想又走回到窗邊的貴妃塌,側身躺下。

  窗外的天,漆黑一片,無星無月。我暗歎一聲,剛閉眼,就聽到洛梓軒狠聲道,「妳不要以為朕真不敢動妳。」

  「遲沐當然不敢有此想法。俗話說,天下之大,莫非王土。但我這樣一介區區小女子,怎也不會掀起什麼大浪。皇上何苦咬著我不放?」

  許久沒聽到他的回答,就在我以為他不再說話了時,卻聽到他低低的笑聲。昏黃的大殿,燭火輕顫,他的笑聲久久迴旋在我背後,三分輕蔑,一分不屑,餘下六分,滿滿的陰冷。

    「梁遲沐,我們不如來打個賭如何,看看最後勝利的究竟是朕,還是權傾朝野的宰相大人?」


購書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TAAZE*讀冊生活
 iRead灰熊愛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