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89868716711.jpg  

書  名:馬上就會!看美國影集學英文:輕鬆學會477發燒句,讓你哈啦無往不利

出版日期:100年6月1日

作  者:Anne Wang.Kevin Lin

出 版 社:希望星球語言出版

ISBN :9789868716711

作者簡介

Anne Wang

  紐約大學英語教學碩士

  經歷

  大學英文講師

  企業外派英文講師

  格蘭顧問企業外派英文講師

  芝□村文教教材研發編輯 / 師訓講師

  台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英語師訓講師

  多所國小、美語機構英文老師

  經營 Anne’s English Cafe 部落格與英語俱樂部

  想了解更多英語學習資訊請見

  www.wretch.cc/blog/Anne4u

Kevin Lin

  紐約大學英語教學碩士

  台灣大學夜外文系學士

  經歷

  輔仁大學管理學院國際促進與評鑑維持小組組員

  輔仁大學英文系進修學士班兼任講師

  龍華科技大學進修部應用外語系兼任英文教師

  醒吾技術學院觀光事業管理系、餐旅系兼任英文教師

  格蘭顧問企業外派英文講師

  先捷國際留學顧問有限公司台北教務暨英文教師

  曾擔任中文教師及任職於多所企業

  E-Mail: 068459@mail.fju.edu.tw

審訂者簡介

Brian(柏萊恩)

  是在台灣具十多年教學經驗的ESL老師與作者,已撰寫數本英文學習相關書籍,並參與許多其他出版著作,內容範圍涵蓋兒童教材到成人商用英語,著有由希望星球出版的《瘋狂英語-免背!圖解300句俚語》還有托福與多益練習等等。

  生長於加拿大溫哥華,Brian曾擔任加拿大西部數家報社的記者與電台記者,並在台灣繼續其廣播事業,從2000年到2004年任職於ICRT。他目前在台北從事寫作、教學與錄音的工作。

愛看美國影集,主角在說什麼卻聽得一頭霧煞煞?

就讓《花邊教主》等俊男美女,教你學會477句影集常用英語!

  Beautiful, out! Gorgeous, in!

  美國人聊天都用這些字,英語這樣說才夠正!

  想要看懂美國影集,一定要學會這477句。

  沒時間又想學好英文,你會需要這本書!

  看美國熱門影集,讓你會聽也能說流利英文。

  要聽懂老外在聊什麼?這本書你千萬別錯過!

  附 MP3 光碟一片

  專業外師模擬真實情境的英文對話,隨時隨地聽,學正確發音、語調,英文說得對,也能說得好。

名人推薦

 知名部落客貴婦奈奈強力推薦!

  想說有態度又時尚的美語?想要在朋友的對談中講出道地的美語?這本書絕對是你的必備自學書!

                           -美語老師 李冠儀 Douglas

  ……每個表達法還有解說使用時機,搭配實用的會話,讓我了解正確用法,能自信開口說英文……

                           -博物館展示設計師 奚玉珊

  這本書介紹許多影集中常用的口語表達法,不但詳盡解說使用時機和真正意涵,還有實境會話……

                           -學生 楊博宇

  這本書真是值得珍藏的英文自學書籍。本書的設計,讓許多佳句和對話自然地烙印於腦海中……

                           -學生 高姿婷

■目錄

Gossip Girl…Are you seeing someone?/What’s the catch?

Test 1

Test 2

Test 3

Gilmore Girl…Absence makes the heart grow founder. / I have an errand to run.

Test 4

Test 5

Test 6

Sex and the City…He’s the one.

Test 7

Test 8

Test 9

The Apprentice…He dropped the ball. / I can pull it all together.

Test 10

Test 11

Test 12

Test 13

Project Runway…He has been through a lot. / There are strings attached.

Test 15

Test 16

Test 17

Grey’s Anatomy / House M.D. / Stand Off…Give her a break. / I’ve moved on.

Test 18

■序

Anne 給讀者的話

  許多人想學好英文,但總覺得學校學的無法運用在日常生活中,或是和人交談時只會用淺顯的句子而無法深入表達。我在美國唸書時,每天我都會收看 Friends。在我觀看節目時,總會拿一本本子寫下我聽到的好句子或不會的單字。由於這部影集內容相當生活化,因此可以從中學到許多,也可以藉此一窺美國文化。

  很多人認為出國唸書英文才會好,但事實上許多留學生在國外常和華人聚在一起,並不常講英文。我以前面試過不少國外回來想應徵英文老師的人,他們很多不是發音不好,就是說話或寫作有很多文法錯誤。我也不覺得我在國外時英文有變好,反而是回台灣後一直收看 Discovery 的節目、影集或電影等才進步很多,尤其是在聽力方面。

  由於新多益聽力測驗加入英澳口音,所以上英聽課時我會讓學生練習多益測驗。我發現學生在未上課前的第一次測試,成績狀況普遍不理想,除了覺得速度太快,他們也不適應英澳口音。但我記得我第一次做測驗時卻覺得很輕鬆,我想這是因為我常看 Discovery 旅遊生活頻道的節目,像奧利佛、奈潔拉和《帥哥廚師到我家》等的關係。因此我常鼓勵學生多看影片學英文。不論看中文或英文字幕,也要同時聽英文。此外,要多看多聽 Discovery 節目或BBC 新聞等接觸英國腔。他們反映常看常聽,的確提升了他們多益聽力測驗的成績。所以看電影或影集,除了具娛樂性、知識性,也是學英文非常有效的方式。

  礙於版權的關係,市售關於看影片學英文的書籍較少,即使有也不能列出完整台詞。這本書匯集了一些影集中出現過且時常運用在生活中的句子,並編寫相關對話。讀者可利用隨書附的 MP3 練習發音語調,利用聲音去記句子,進而用在會話當中。

  這本書的誕生要感謝前總編 Vivian,因緣際會下她看到了我的部落格,於是我們洽談合作。另外也要感謝 Kevin 和我合著完成這本書。

Kevin 給讀者的話

  原本以為自己的英文還算不錯,到紐約讀碩士時,開口和別人溝通才發現別人都用一種「啊,你在說什麼?」,或是「你是外星人嗎?」的眼光在看自己。記得我第一次去布魯克林教小學生時,一見面小朋友的反應是“He talks funny!。原來在台灣學校教的英文都是非常標準的英文,非常強調文法,所以我們都被訓練成要說很正式、文法嚴謹的英文。不過口語英文與書寫英文有著明顯的落差,在日常生活中很多表達法都是非正式的用法,甚至夾雜俚語或慣用語,這些語言的使用在學校裡就較難有機會學得到,因此課外的補充、閱讀與學習是不可或缺的。常看影集就是一個很不錯的方法,因為你能清楚看到、聽到別人是在什麼場景、什麼情況下、用什麼樣的語調及怎樣的臉部表情在說一句話,這樣的組合才能算是完整的學習。否則即使在課堂上用 role play 來練習,都難以百分之百完整忠實地呈現對話應有的原汁原味。

  剛到美國時,別人送我一台舊電視,舊到連字幕都沒有,所以只能強迫自己聽懂電視影集裡的對話,除了一般的 drama,我特別愛看 sitcom(情境喜劇),像Friends、Everybody Loves Raymond 等,在一天疲勞的上課或工作後,看看影集,大笑一下,既能學英文又能放鬆。另外有些影集會不定期重播,若能重複收看,對於聽力的訓練是十分有幫助的。我的英文就是透過每天看影集、與母語人士參與各種日常活動、在美國工作時與美國人開會,與團隊組織執行專案的過程中不斷練習而進步的。

  非常感謝輔仁大學的 Anne 老師邀請我一起編寫這本書。我們取材自一些目前很熱門的影集,大家應該可以很容易在電視上看到。再者我們著重語言的應用,而非死記單字或文法,所以是以口語的使用為主要的內容。利用隨書附贈的 MP 3,讀者可以學習正確的發音和語調。希望本書能引發讀者收看影集的興趣、多多模仿,更重要的是一有機會,就能實際運用。讀者也可參加使用英語的社團,如 Toastmasters 英語演講會等,來強化學習,相信這樣大家都能在短時間快速累積英文功力,說英文越來越道地、越有自信。如果有其他指教,也請大家不吝與我分享。祝大家學習愉快!

購書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TAAZE*讀冊生活
 iRead灰熊愛讀書
 PCHOME線上購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