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媽媽的三個心願

眼前一片迷霧,我穿過一片盛開著紫色睡蓮的水池,水池裏的月光溫柔。

往前走,那裏好似有人在呼喚我。

霧慢慢散去,看清了周圍,天啊!這裏是哪裡?這麼巨大的摩天輪,居然還發著五彩的炫光。

好多的星星從天際輕輕的飄落到我的身邊,輕輕的觸摸著我的髮梢,好舒服啊!捉一個回去做寵物好了!

慢著,這些星星還會動,居然組成了一行字,英文,哈哈,這一行英文我剛好認得,是是,是「I LOVE YOU」,我愛妳,有人對我表白了,我宋思佳終於有人追求了。

我的淚如泉湧,比日本漫畫片還誇張,太激動了。

我聽到一陣輕柔的音樂從摩天輪的頂上傳來,是那樣的好聽,那裏有一個穿著白衣的人,他要跳下來了,是的,他從巨大的摩天輪上,拿著玫瑰花輕輕的飄下,而且看起來似乎很有型,應該會很帥吧!

真的是個帥男生,而且還拿著玫瑰花到我的面前來,他摟著我,真是摟得這麼溫柔做什麼,我會很害羞的。

可是,他的臉好模糊,但我還是心跳的那麼快,星星圍著我倆,騰空而起的繽紛煙花照亮了夜空,五彩的摩天輪上冒出很多的小動物,有小狗小貓小兔子,對著我們喊:「快接吻啊!」

太幸福了,我真是笑的闔不上嘴了,不過,先不要笑得這麼誇張,還是使勁掐自己一下,看看是不是在做夢。

用力的掐臉,木木的,好像不痛,再用力的掐一下,痛,真的痛,好痛,難道不是做夢。

「少做夢了,快起來,口水都流到地上了,天啊,我怎麼生了妳這麼一個粗獷女!和妳說一百次了,做女人要溫柔才會有男人要!」

我睜開眼,那個正準備吻的男人不見了,我看到一個大鍋,鍋底貼著很多的黃瓜片,而且那鍋還會說話。

這一驚真的可以讓我失去半條命了,我猛地坐直,然後我的頭使勁的撞到了那個大鍋上,痛的我都要流眼淚了, 但也終於看清了,大鍋是我媽的臉。

我媽摸著頭說:「我生妳,不是為了讓妳謀殺我。」

我也摸著頭上的包,含著淚說:「媽,妳半夜來我房裏炒什麼黃瓜。」

「半夜?第一,現在太陽已經曬到妳屁股上了,不過妳看不到罷了,第二,我不是在炒黃瓜,我是在做黃瓜面膜,第三,妳今天要幫我完成我多年的心願,要嫁給隔壁李叔叔的兒子。」我媽就這樣頂著一臉的黃瓜片做著她的美容面膜,然後輕描淡寫的對我說了這麼三點。

「媽,媽,妳妳第三點說什麼?」我舌頭打結,這一定還是在做夢。

「幫我嫁給李叔叔家的兒子,又不是什麼大事,妳怎麼了,臉怎麼發青了!」我媽好像叫我去超市裡拿一包鹽一樣的輕鬆。

我實在找不出什麼可回答的,脫口而出:「我早晨起床還沒有刷牙,妳就和我說結婚?」

「不是結婚,是追求妳李叔叔的兒子,再嫁給他,他還不一定答應呢?不過妳要用盡全力的去追,如果妳在我的調教下,變成一個溫柔的淑女的話,成功的機會還是很大的。」媽的樣子好像自己要做出很偉大的決定,好像我真的配不上李叔叔的兒子。

等等,李叔叔的兒子,隔壁,難道就是和我一起從幼稚園直到現在都天天待在一起的李實,那是讓我欺負、讓我打、讓我每天都當沙包出氣的李實,可是,我不是同性戀,我對他沒有感覺。

當然,我的意思只是李實在我眼裏就像同性一樣,如果我們要擦出愛的火花的話,那花早就開了一百次了,也不用從幼稚園到現在都還獨自單身。

不是吧,我媽一定是瘋了,怪不得別人說單親家庭的人容易出心理問題,我家的問題都出在我媽的心理上了。

我決定不理我媽,獨自在那裏刷牙。

媽以為我已經接受這個事實了,高興得在外面說:「我在妳這麼大的時候,一直暗戀隔壁的李叔叔,可是,卻終於沒有能嫁給他,當時我懷著妳的時候就暗暗的發誓,如果生個女兒,一定要嫁給他的兒子。」

我一嘴的泡沫,說不清的問:「如果妳生的是兒子呢?」

「那就搶他兒子的老婆!」

我一口牙膏泡全都噴到鏡子上了,看來,我媽是說真的了,她那個人我知道,從來都是健忘的,我還擔心過有一天她會把我忘記,但這種十幾年前的毒誓都記得這麼清楚,看來我今天是非常危險了。

「媽,我還小,不想結婚。」

一張貼滿黃瓜的大鍋臉上,露出一雙深情又憂傷,而且還含著一汪子看起來很晶亮的淚眼直視著我,聲音很是悲痛欲絕:「女兒,妳難道真不肯完成我在世界上唯一,也是最後一個心願嗎?」

我什麼也沒有說,我媽一用這一招,我基本上就被制服了,只是臉上出現了三根下滑的黑線,非常鬱悶的表情在鏡子看起來很倒楣。

我媽把我推出門的時候,只說了三句話。

「妳要是不肯嫁給李叔叔的兒子,我就去養老院裏唱《夜上海》。」

「妳要是追求不到李叔叔的兒子,我就親自出馬幫妳追。」

「今天是情人節,妳現在去買一些玫瑰花送他,約他去吃飯。」

02 倒楣透頂的情人節

這真是一個淒淒冷冷悲悲切切傷傷感感,人見人泣,鬼見鬼哭的倒楣透頂的情人節啊!

大街上,這麼多歡樂的人,誰會注意我這個可憐兮兮被趕出家門的可憐蟲。

我抬頭望天,希望老天給我一個答案,為什麼?我長得這麼漂亮,沒有人追求就算了,情人節別人成雙成對,我一個人孤單也就罷了,居然還要去倒追男生,要是倒追一個帥的男生那也認命了,居然是李實,這個不帥不醜不聰明不風趣不可愛,還很呆的人,雖然他人不錯,而且成績也好,也有女人說他很老實,像郭靖,但又怎麼樣,我忽然哼著歌:「我不是黃容,我不會武功。」

我在大街上慢慢的磨蹭著,在這種悲傷的時候,只有一個老伯伯很慈祥的安慰著我,我望著一百元大鈔上那個孫中山的人頭,得到了一點溫暖。

好歹我媽也給了我一百塊錢讓我來買花,如果我能買到一些殘花應該可以省不少錢。

不過,今天的玫瑰為什麼這麼貴?是誰規定了情人節一定要送這種花,八十塊錢一朵,八十塊錢我可以換兩個大的紅燒豬蹄,想到了紅燒豬蹄我的肚子就開始咕咕作響。

我實在是捨不得兩塊大的、好吃的、滑滑的紅燒豬蹄,換一朵又不能吃、又不能飽肚子的花。

我走出了花店,漫無目的的走著。

前面有一群小朋友在看什麼東西,好似笑的很開心,我也走過去,看到一個男人在那裏裝小丑逗小孩子玩。

他蹲在那裏,和小孩子玩著手袋木偶,頭髮很順,像是拍飛柔廣告的男人,乾淨清爽。

衣服穿的很隨意,卻讓我看了很舒服,不好了,我的花癡老毛病又犯了,一看到好看的男人就兩眼發直。

說不定他一臉的麻子,我強制自己要收回眼光,可是,他卻站起來,抬起了頭,一雙明亮的眼睛遇上了我的眼光。

我倒吸一口氣,身材這麼好,居然還一點麻子也沒有,天啊,這麼帥還要街頭賣藝,真是浪費人才了,雖然帥不能當飯吃,可是,帥到這種程度的男人一定可以拿去直接展出了。

他看著我,好像我眼角有一坨眼屎一樣,而且還很認真,很專注。

這眼神真是熟悉,我好像在哪裡見過,在哪裡,也許是昨天的春夢裏吧!

但是,他左手一虛空著一抓,像是打出了一招降龍十八掌,姿勢真的很優美,而且還虎虎生風。

他手收回來的時候,居然握著一個上升的綠色氣球,這個人哪裡藏得住氣球,要知道他穿的那樣的單薄。

但我轉念一想,如果他是巫師,一定知道我現在最想要什麼,我心裏默念著,玫瑰玫瑰,變玫瑰,變出了玫瑰就可以少花一百塊錢。

這帥哥為什麼要對我笑呢?還笑的這麼曖昧,他的手伸過來,在我的耳朵邊輕輕的一觸,我渾身如被電打,全部擊麻。

這人是帶電了,我正想躲一下,就看到了一大束玫瑰花在我的眼前盛開。

玫瑰花,八十塊一朵的玫瑰花,鮮紅又美麗嬌豔的玫瑰花,好看又迷人但最重要的是不要錢的玫瑰花。

我一把搶來,抱在懷裏哈哈大笑,真是天降好運,終於可以在情人節找到不要錢的玫瑰花了,我可以貪污一百塊錢,去吃肯德雞,去吃紅燒豬蹄,去吃炒米粉,去吃必勝客。

嘴角好像有什麼東西流了出來,口水,我不應該當著帥哥面前這麼失態,我裝成不好意思的樣子,馬上把頭埋在了玫瑰花裏,我準備扭頭就跑,省得他向我收費。

但是,我看到一隻漂亮的手,從我的背後伸了過來,那真是一隻修長而又白淨的手,在我的花上輕輕的彈動了幾下,像是彈一曲美麗的鋼琴曲,這個帥哥居然還有這麼好的一雙手,我正在陶醉,忽然懷裏的花動了幾下。

花會動,我一定是幻覺了,我把視線轉到我的那一束玫瑰花上。

我看到了,我看清了,我使勁的擦擦眼睛,我抱的不是一束玫瑰花,而是一隻兔子。

一隻兔子,潔白可愛溫柔善良,看起來很是可憐的小兔子。

我強忍著心中的悲憤,怒氣沖沖的一回頭,看到了那帥哥得意的笑,他似乎在說:「妳看,我的巫術多麼的高明!」

但是,我大聲的叫出來了:「兔子,你把我的玫瑰花變成了兔子?」聲音非常的尖銳,像刀一樣的刮著他的耳膜。

他捂著耳朵,好半天才放下來,小心翼翼的說:「是,這是兔子,怎麼妳不喜歡?」

我承認我是喜歡小動物,可是,現在我需要的是一把玫瑰花,我衝了上去,把兔子提起來,在他的眼前左右的晃,威脅著說:「快給我變回玫瑰花,變回來!」

「這玫瑰花也是我給妳的。」他好像有點委屈。

我化身成復仇女神說:「給我了,就是我的,反正我現在要花,不要兔子。」

他很可憐的對我說:「對不起,我每天只可以變三次,不能超過這個數,我已經變了三次了。」

我頭昏的厲害,到嘴的豬蹄都跑了,抱著一隻兔子失魂落魄的想離開,帥哥也有巫師型的,不是個個都會溫暖到我的心靈。

我正想離開,他卻在後面說:「不如等明天,明天我再把兔子變回玫瑰花!?」

腦子裏浮現了一個網路笑話。

一隻熊和一隻兔子在森林裏大便,熊問兔子:「你會掉毛嗎?」兔子小心的回答:「不掉毛。」,於是熊就抓起兔子擦了擦屁屁。

我回過頭,彷彿看了一隻熊站在我面前,問我要兔子。

我把兔子惡狠狠的塞到他的懷裏,大聲的罵道:「你拿去擦屁股吧!」

「老闆,兩碗麻辣燙!」我對著街邊那個熟悉的小吃攤喊了一聲,然後大大咧咧的隨便拉了一張椅子坐下。

拿起了牙籤,咬在嘴裏,那腿抖得跟彈綿花似的,手中還裝出一副夾煙的樣子,夾著一朵月季花,我在公園的花壇裏偷了,差點就被一隻夜裏出來方便的吉娃娃小狗給咬到了,似乎這朵花是牠用尿給灌溉大的,牠要拿去過情人節,送男朋友,就牠長得那副跟非洲過來的狗營養不良的樣,也想有男朋友,呸!

我的對面是一個修著小平頭,戴著一副巨大黑框眼鏡的男生,臉倒是很白淨,就是雙手老老實實的貼在褲邊,坐在位子上動也不動,像一朵等著發芽的大蘑茹。

這個男人就是我媽要逼我嫁的李叔叔的兒子李實,我的死黨,我的哥們,我的錢包,我的運輸機,獨獨不是我心愛的男人。

我把偷來的月季放在他面前,閃了一個電眼,顯得很是輕浮,我自己心裏都一陣噁心,今天我穿著我媽八十年代的那種長筒襪,還用了厚厚的粉底,化了一個巨大的血盆大嘴,就準備把他給嚇跑。

無論如何也不能讓他答應我的求婚,不然我這一輩子就完了。

我放上了月季,誰見過情人節送月季的,那又怎麼樣,那該死的熊帥哥,變走了我的玫瑰花,我推過去了一碗麻辣燙,算是又送花又請吃飯,要把老媽的陰謀扼殺在搖籃裏,只要李實打死不肯娶我,那就謝天謝地了。

在這之前我已經做好了周密的計畫,還打電話問了我的同班死黨尹玲,我問她:「怎麼才能讓男人不喜歡妳?」

要知道她是我們班的班花,長得漂亮又溫柔,追她的男人可以從我們校門口環著地球排一圈回來。

她說:「妳得裝醜啊,化很老土的妝,不愛衛生,還隨地吐痰,亂花錢,裝男人婆。」

我沒有聽完就掛掉了,再說下去,她可能要我去毀容了。

我想李實是一個心靈脆弱的人,我只要用幾招就可以把他嚇回去,再也不敢接受我的追求,到時候就算我媽怪我,我也可以把所有的責任都推到這個可憐蟲身上,是他不要我,又不是我不追他。

想到這裏,我為我自己的聰明而打了一百分。

「思佳,妳為什麼用碗裝口水?」李實的發問驚醒了我,原來我癡癡的想著,把口水都滴到碗裏了。

不愛衛生,一道靈光閃過:「我喜歡在吃飯前,用自己的口水拌一下菜,這樣菜會更好吃。」

我裝成很高興的樣子,猛攪那一碗已經被我攪成一團的麻辣燙,還大口大口往自己的嘴裏塞,好似美味無比。

看他那慢慢皺起的眉頭,我得意的把他的碗拉到面前:「你要不要我給你一點口水調味,特別好吃。」

那碗飛快的被一隻手給蓋住了,李實搶回去了。

李實一邊悶悶不樂的吃麻辣燙,一邊問我:「思佳,妳為什麼要請我吃飯?」

真是一個老實人,今天是情人節都不知道,這種木頭人你叫我怎麼和他發生愛的火花,我看是和他之間用電線互捅還容易起電火花一點。

我又咬著牙籤,裝成一副香港洪興十三妹的樣子和他說:「你不知道,我其實吸煙的。」

「是嗎?為什麼我沒有看到過?」他很驚奇。

「我還有小弟!」我想嚇唬他我是黑社會老大,但他回答著說:「妳是有小弟啊,妳表弟當年還和我玩。」

我倒地,看來這一招是沒有用的,他完全不知道什麼叫黑社會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