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章

那利箭還離歐陽的心臟處有一個人的距離時,我閉著眼,奮不顧身地將身軀抵在歐陽與利箭之間,用兩臂死死抱住他,阻止歐陽本欲推開我的手。

那支利箭從我背後穿胸而過。

我因利箭的衝力向後倒,而自身也感到一陣錐心的痛,鮮紅的血從我胸口流出。

歐陽抱著我,眼中全是焦急與擔心之色,不停地叫:「妳為什麼要替朕擋一箭,妳當真這麼不愛惜自己的生命嗎?」

慕容與風流雲等人已奔到我們身邊,將我們四人圍在其中。

黑水明皇也大聲叫喚著御林軍:「御林軍聽令,圍住大殿,將射箭之人給本太子找出來。」

香琦與霜霜也奔到我身邊,邊哭邊叫:「妳不會有事的。」

我雖身中一箭,但是神智還很清醒,用盡心力,向著歐陽吐出一句話:「皇上,此事要嚴查,這箭擺明是衝著皇上來的,臣,食君之祿,當為君解憂。」

玄皇與玄后吩咐趕緊把御醫找來,而霜霜與香琦早已雙眼泛紅,霜霜看著穿胸而過的箭,發現箭頭上是黑的,眼中露出驚恐之色。

「這箭有毒!」

慕容這時也顧不了君臣之禮,一把將我抱在懷中,眼中溢滿淚水,心痛地說:「為什麼會這樣,妳不是說要守住妳我的幸福嗎?」

我對他笑了笑,「能與你交心已是我最大的幸福,可能是老天覺得我得到的太多,所以想收回去,不要這麼難過,你忘了我曾對你說過的秘密嗎,也許是我該回去的時候了。」

「朕不准,就算是老天讓妳回去,朕也不准。」

歐陽抽出旁邊侍衛所帶的佩劍,指天大聲怒吼:「朕以皇帝的名義起誓,不准讓她離開,就算這是神佛的旨意,朕發誓,朕會遇神殺神,遇佛殺佛。」

「皇上,你不明白的。」

我看著雙眼圓睜,青筋暴露,臉上充滿戾氣的歐陽,拉著他的衣袖,示意他不要如此。

「朕明白,朕什麼都明白,包括妳的秘密朕已知曉,朕不會讓妳回去的,妳必須留在這個朝代,必須留在朕看得到的地方!」

「你既已知曉一切,就應該放臣回家,臣好想家。」

我眼望向遠方,慕容緊緊拉著我的手,失聲痛哭,「妳不要回去,要回去,妳也要帶著我一起回去,妳再等一等,我這就陪妳回家。」

他想用掌擊自己的頭,自我了斷。

我艱難地伸出手,拉住他,毫無力氣地聲怒斥他:「你不要犯傻,你還有你的使命和義務,幫我查出真凶,也為我守住天域,守住皇上。你快答應我,這樣我也能瞑目了。」

慕容痛苦地看著我祈求的眼神,低下了頭。

我臉上露出笑容,依偎在他懷中,「你的懷抱好溫暖,我好想睡。」

慕容溫柔的聲音在我耳旁響起,「想睡就睡吧,我會永遠守在妳的身邊。」

我知我的大限將至,眼前彷彿有一盞明燈指引著我,我不停地向它跑去,可當我接近時,那燈卻消失不見了,我眼前一黑,也沉入黑暗之中。

黑暗之中,我感到自己好像已回到自己原先身處的年代。

當我眼中看到曾經的男友李兆廷終於接受了學妹的感情,而又看到他倆共同照顧著昏迷在醫院中的我時,我雙眼泛紅,流下了喜悅的淚水。

「李兆廷一定要幸福,學妹也一定要幸福。」

轉眼之間,我又看見了雙親,他們似乎比以前蒼老了許多,看著他們默默流著淚,守著昏迷中的我,不停地對我說著話,彷彿我並沒有離開他們,只是睡著了。

我欲哭無淚,低頭跪在他們面面,「女兒不孝,不能在膝前孝敬兩老,女兒心中有愧。」

一轉眼,我彷彿看見了另一個我,雙眸含笑看著我,「我知道妳是誰,希望妳能接著把我的路走完,還有謝謝妳把我爹娘當作是妳的爹娘,妳一定會化險為夷的,記住一定要走完我的路。」

我還想問她,能不能讓我回去,但是她說完就消失在我眼前。

「妳快出來,我想回去,能不能不走完妳的路,我真的好累。」

我不停地拼命叫著,但是她卻沒有再次現在我眼前,我跪在地上,拍打著地,嚎啕大哭。

「為什麼不讓我回去,我好想回家。」

淚眼中,我彷彿看到前方好像有一盞我似曾看見過的明燈,出現在我的正前方,我望著那盞燈,一步一步朝著它走去,那燈彷彿知道我在向它走來,也不停地往後移動。

我加快了步伐,向那盞燈跑去,當我終於追上時,它又消失在我眼前,我眼前突然變成漆黑一片,我不知該朝那個方向走,心中感到無助與害怕。

這時我彷彿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我會守護妳,不會讓妳再感到無助與害怕,我會永遠守護妳。」

「慕容,你在哪,我好害怕,慕容,慕容……」我大聲地叫著。

哭喊過後的我,委縮著身子,蹲在地上,雙臂環抱著自己,眼中含著淚,心中感到彷徨與慌恐,不知我還要在這黑暗之中待多久。

一陣寒意襲來,讓我昏昏欲睡,我咬著牙,對自己說:「不能睡,千萬不能睡,睡了,就再也醒不過來了。」

一陣悠揚、熟悉的歌聲,讓陷入黑暗之中的我,心中升起希望,是那首教過霜霜的《漫步人生路》。

我站起身循聲而去,走著走著,那盞消失的燈又出現在不遠處,好像指引著我。

我加快步伐向著那明燈靠近,當走到那盞明燈的面前,看著明燈想用手去撫摸,可這時那燈發出明亮的光,晃得我睜不開眼,我忙用手去擋。

可那光亮越來越強,透過指縫,刺得我眼睛生疼,我受不了大聲叫:「好疼!」

我猛地睜開眼,稍微動了動身子,感到胸口一陣疼痛,再動了動手,才發覺我的手被一雙溫暖而厚實的手握著。

我艱難地轉過頭,看到是慕容正拉著我的手趴在我身邊酣睡,我望著他疲憊的臉上,尚有未乾的淚痕,心頭湧上一股未名的感動,原來是他喚醒我的。

「我回來了,沒有走,謝謝你。」

慕容彷彿與我心有靈犀,緩緩睜開他的睡眼,當他看到我的一雙帶著喜悅淚水的大眼正望著他時,他臉上頓時現出驚喜。

他突地站起身,緊緊地抱著我,語帶哽咽,「我好擔心再也看不到你的笑,再也聽不到妳的歌,永遠的失去妳,幸好妳沒走,幸好妳醒來了,妳為了守住妳我的幸福,終於沒有離開。」

他激動的話語溫暖著我的心,我回抱著他,臉上掛著笑,多麼溫暖而安心的懷抱。

「我回來,是你讓我捨不得離開,我也曾回到我來的那個時代,但是卻沒能留在那個時代,彷彿有什麼牽引著我回到這裏,在黑暗之中,我聽到那首《漫步人生路》,沿著那熟悉的弦律傳來的地方,我又回到了這裏。」

他顫聲地回笑,「當得知你身中劇毒,命懸一線時,我心中有多焦急,當御醫告訴我,如果沒有解藥,妳只有十日之命時,我心中就像萬根針在扎,心中希望中毒之人是我,這樣一來妳也不必受那毒發時的煎熬。」

「不要這樣咒自己,如果是你中了劇毒,我也會痛不欲生的,幸而老天待你我不薄,讓我撿回一條命,讓我一睜開眼就能看到你。」我雙眼紅潤地輕聲笑語。

慕容突然放開我,推開門奔到屋外,仰天開心地大聲叫:「謝謝老天,你讓她又回到我身邊。」

他猛地一轉身,含著淚望著我,此時的我用含情的雙眸望著他,彼此就這樣望著,久久不說話,好像一切都在這一刻停止,這一刻只有彼此。

慕容的喊叫聲引來了歐陽他們,當他們一進屋就看到我與慕容這樣深情的凝望。

他們欣喜的言語驚醒了凝視中的我,我轉過頭帶著笑望著他們。

香琦靠在黑水明皇的懷中,輕聲說:「姊姊醒了,真是太好了!」

香琦眼中湧上喜悅的淚水,黑水明皇將她緊緊摟在懷中,聲音中充滿著喜悅之情,「對,她醒了,真是太好了!」

霜霜笑中帶淚,「真好!」

玄皇與玄后抹著眼中的淚水,玄皇指著慕容,語含笑,「她醒了,妳看慕容多高興,高興地說不出話來。」

玄后點了點頭,眼裏和臉上盡是喜悅之情。

我充滿感激地大聲對他們叫:「我回來了,我回來了,我終於回來了!」

眾人聽到我欣喜地大叫聲,均雀躍地大叫:「她回來了,她回來了!」

慕容走到我身邊,輕輕將我扶低放在床上,一臉關心地說:「妳的傷口還沒癒合,不要太過勞累了。」

我望著他溫柔地笑,「有你在我身邊,真好!」

我在慕容的細心照料下,漸漸復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