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5章

東方信與李兆廷抬頭看向門口站著的歐陽,起身相迎。

李兆廷假裝急切地問:「歐陽公子,你不是隨李兄回府了嗎,為何又折回來了?對了天香公主現在情形如何,要不要緊?」

歐陽笑著搖了搖頭,「有勞兩位如此關心天香公主,不過公主現在已無大礙,至於李兄,他要在府上照顧天香公主,所以不能前來。」

我從屏風後傳出語帶好奇地問:「不知前來的是哪位公子,為何要稱讚本曲好,我這曲可是為剛才坐在桌旁的兩位公子所唱。」

歐陽聽後走到我面前,隔著屏風一笑,「此曲妙在似是在說情,但又好像不是,似是在寓意,也好像不是,所以我才讚這曲子好,而且素素姑娘剛才所為讓我想起了已離去的李兄,我感到妳與她很相像。」

「是嗎,看來素素無緣得見公子口中的李兄了,素素還有點事,就不能再相陪了,望三位公子見諒。」

我從東方信口中已得到我想要,找了個藉口想走,因為我怕歐陽發現我就是素素,但我的如意算盤,被歐陽的一句話擊個粉碎。

歐陽笑著挽留,「我剛來,素素姑娘就要走,是不是在下入不了姑娘的眼?」

我轉過身隔著屏風,回笑一聲,「公子,你言重了,素素離開確實有事在身,並不是因為公子的到來,請公子不要誤會素素。」

歐陽趕緊又語出挽留之意,「既然是這樣,素素姑娘能否再多留一會兒,我聽媽媽說,妳精通詩詞,所以想請素素姑娘以此曲的意境為題作一首詩如何?」

我此時計上心來,暗自一笑,「公子,是不是又聽媽媽在吹牛了,我只通音律,不通詩文,恕我向公子說聲抱歉了。」

歐陽聽後笑了笑,直接越過屏風來到我的面前,用眼望著我,呆呆地說了一句話:「妳是她嗎?」

李兆廷沒料到歐陽會這樣做,趕緊走到歐陽身旁,小聲說:「歐陽公子,剛才媽媽曾給我們打過招呼,素素姑娘見人都以屏風擋住客人,所以你犯了素素的大忌,我怕素素姑娘因此生氣,不會再見我們。」

歐陽看著我的一雙眼,面露驚訝與愛意之色,再聽到李兆廷的一席話,連忙揖首:「剛才多有冒犯,望姑娘見諒。」

我看著他,回笑了一聲,「公子來得晚,不知道此規矩,不知者不罪,那素素先行告退了。」

我慢慢走到門前,邁著小步跨過門檻離開了雅間。

到了醉紅樓的後門,天香與霜霜從門後走出,連忙問我:「怎麼樣,探到什麼沒有?」

我點了點頭,用手帕擦了額頭冒出的冷汗,忙回她們:「那個東方信不知道我是女兒身,剛才好險,差點讓歐陽識破我的身份。」

天香眼含驚詫之色,大叫:「什麼,皇帝哥哥又折回醉紅樓了,他不是回宮了嗎?」

「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會返回醉紅樓,還好我想到脫身之計,我怕再待下去,他會發現是我偽裝成素素的。」

我拍著自己的胸,大舒了一口氣,霜霜笑了笑,「既然已得到想要,我們趕緊回去吧,萬一皇上從醉紅樓出來,又到狀元府,到時沒發現我們,才會露餡呢,快走吧,趁他還沒離開醉紅樓。」

我們剛到府,才換好衣服,就聽到外面有人叫:「皇上與李公子來了,正在大廳等駙馬爺。」

我趕緊來至大廳,看到他二人,忙問 「李公子,你不是在醉紅樓嗎?為什麼與皇上一起來至府上。」

歐陽笑著解釋,「本想回宮的,可是忍不住心中的好奇,又折返醉紅樓,沒想到剛巧碰上素素姑娘彈曲,所以素素姑娘離開後,朕想既然未回宮,就先到李愛卿這看一下天香,現在情形如何?」

「天香,一切安好,只是還在睡,皇上是不是現在要去她房裏,看一下。」我連忙詢問。

「不必了,既然已知天香安好,天色已晚,朕要回宮了,李愛卿,你也早點休息,李公子不走嗎?」

我這時插口,「想必李公子是擔心天香,所以應該會進屋看一下天香才會走,要不,臣先送皇上出府。」

歐陽點了點頭,我示意李兆廷去天香房中,李兆廷點了一下頭,向歐陽行了禮後,就向天香臥房走去。

我送歐陽來到府門外,歐陽一臉好奇的打量著我,還把手放在我眼下,然後說了一句,「越看妳越像今晚所見到的素素姑娘。」

「皇上,看您說的,臣怎麼會是素素姑娘,想必是皇上眼花了,將她看成臣了,因為蒙著面,只看到眼睛,所以才會讓皇上誤以為是臣罷了。」

我胡亂找個理由搪塞歐陽。

歐陽笑了笑,深看我一眼,轉身離開。

我看著他走遠後,才摸著狂跳的心,感到背後有涼意,原來全被冷汗打濕了。

我來到天香屋中,看到李兆廷正與天香和霜霜坐在椅子上喝著茶等我。

我走到他們面前,搶過天香手中的茶杯,「吐碌」一聲將茶水喝乾,長長喘了一口氣,笑著說:「天香,不好意思,我是緊張過度,太過口渴了。」

天香忙笑著說:「沒關係,反正那杯茶我也沒喝過,還有皇帝哥哥終於走了。」

我點了點頭,坐下便問:「你們幾時離開醉紅樓的?」

李兆廷笑著回我,「妳有所不知,妳離去後,他們還在談論著妳。」

「談論著我,為什麼會談論著我?」我不解地問。

「是這樣的,皇上開玩笑說東方大人看上素素姑娘了,提議讓他迎娶素素姑娘為妻,我也看出東方大人好像真的對素素姑娘一見鍾情。」

李兆廷看著我笑,我忙問不會只是談論這些吧。

李兆廷搖了搖頭,接著將談論的話,原原本本告訴了我。

原來東方信也覺得素素像我,怪不得會引起歐陽的懷疑。

「什麼,你說東方信對素素姑娘一見鍾情,是不是真的,霜霜,我就說駙馬此去必定迷住東方信,你看靈驗了吧?」

天香的聲音傳入我的耳中,打斷了我思緒。

我抬頭望向天香,嗔怪一句,「妳這烏鴉嘴,好的不靈,壞的靈。」

「什麼叫好的不靈,壞的靈,我的夫君可是人見人愛,我做娘子高興還來不及,霜霜妳說對吧?」天香取笑我。

霜霜開口問我:「那接下來該如何做?我想東方信還會去醉紅樓找素素,到時你不出現,該編什麼樣的藉口?」

「這個我早想好了,我還會露個幾次面,然後東方信再來時,就讓老鴇說我已遠走異鄉了,再也不會回來了,時間久了,東方信就會忘了素素姑娘的。」

我笑著說出早已想好的脫身之計。

「那要是沒忘,怎麼辦,要是不停追問老鴇你的下落,怎麼辦?」天香不贊同地又問。

我自信地說:「反正老鴇也不知道我去哪了,所以東方信不可能追問出我去的具體地方。」

「妳還真狠,這種招數都想得出來,看來這世間又要多一個癡情種了。」天香又開玩笑地說。

「妳呀,唯恐天下不亂,對了,三日後霜霜就要進宮,我們也該為她慶賀一下,不如明晚我們去天下第一樓為霜霜慶賀一番。」我笑著提議。

天香揖首一拜,「好呀,未來的皇嫂,霜霜姊,小妹向妳請安了。」

霜霜看著天香這樣,張口便笑:「天香妳太逗了,對了,李公子不如明晚你也來天下第一樓吧?」

李兆廷點了點頭,向我們告辭離開了狀元府。

夜深人靜,我坐在書房,看著書,腦中卻是想著還在天山治傷的慕容。

他到天山已有很長一段時間了,一直沒有他的消息,讓人捎去天山的信也有好幾封了,卻不見回音。

難道說慕容出事了?風流雲他們為了不想讓我傷心,所以沒有捎信給我。

我的心中越想越不對,走到窗前,望著天上閃爍的星星,雙手合十,將眼閉上,對著天祈禱:祈願蒼天保佑,慕容能逢凶化吉,早日回到我的身邊。

第二日清早,我在宮門口,看到東方信,忙問:「聽說東方大人昨晚見到素素姑娘了,你說一下這素素姑娘是不是真的同畫像上的人相似。」

東方信點了點頭,並沒有作聲,接著穿過宮門向大殿走去。

我跟在他身後,暗笑一聲:這次倒是沒看到我,就冷言冷語的。

不過看他這樣,好像真的如李兆廷所說,迷上素素姑娘了,看來得快點實施我的計畫,不要讓東方信陷得太深才是。

「你一個人在宮門口自言自語說著什麼,早朝就要開始了,你不怕晚了嗎?」

我耳中飄進一個熟悉的聲音,轉過頭一看,原來是宇文化。

我隨即一笑,「沒說什麼,一起進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