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命日記2:鐘樓密道_300dpi.jpg  

書  名:奪命日記2:鐘樓密道

出版日期:100年10月5日

作  者:冷月瀟

出 版 社: 維他命文化

ISBN:9789866056017

 

■作者簡介 

恐怖驚悚小說鬼才,巧妙將現實社會事件與素材融入小說,加上他獨特的觀點及理論,創作出了一篇篇膾炙人口的驚悚小說之作。

 

■內容簡介 

看了日記的人都會被詛咒,聽起來相當無稽荒謬;

直到我在鐘樓的密道裡遇見了「她」,竟開始不寒而慄……

 

我的好友死了所有的嫌疑都指向我,為了洗刷清白我不斷地調查。

這個決定讓我真正地走到了危險與恐怖的邊緣。

第四校區那片被封閉的禁地中到底禁錮著什麼樣的惡靈?

在黑暗中,我繼續一個人追尋這可怕的秘密!

 

■目錄

 

第一章  第二封遺書

第二章  孫老頭

第三章 林渡雨

第四章  詛咒的死路

第五章   

第六章  扭曲的鏡像

第七章  迷離夜

 

■精彩內文

水滴聲連綿不斷,在黑暗的空間中回蕩著。青石鋪成的臺階不停地閃爍著綠色的螢光。就在我還在猶豫是否應該踏上這臺階之時,就在我還在拼命的在記憶中搜尋我到底是在什麼地方時,一個熟悉的背影從臺階上閃現出來。

一個男人的背影,手裡拿著一把手電。手電筒的光亮著,可是卻照不到他腳下的臺階。那發著綠光的青石臺階,如同有魔力一般,將他手中電筒的光芒吞噬貽盡。他緩慢地一步步地踏上臺階,手中的電筒不停地上下左右搖晃,而他的頭也隨著手電筒搖擺的方向不停的晃動,似乎在尋找著什麼?

這個人是誰,背影有是如此的熟悉?等等,從走進這片樹林開始我就不停得看到我所熟悉的東西,從孫老頭到池田奈美在「降靈會」日誌裡所描述的紅色磚瓦房,現在又是這個背影。我確信這是我認識的一個人,不管是不是幻覺,我也要跟上去看看他到底是誰。

很快,那個背影消失在黑暗之中。我咬了咬牙,艱難地邁上了第一個臺階。

就當我的雙腳剛剛在第一個青石臺階上站穩時,背後突然又傳出了一陣恐怖的「嘎嘎」聲,聲音逐漸接近。

我不敢回頭,我只覺得眼前的樓梯在不停地左右晃動。我想跑,可卻抬不起腿,我連站都站不穩。這是什麼聲音?我永遠忘不了這聲音,也永遠忘不了伴隨著這聲音出現的觸目驚心的一幕——三具一模一樣從天花板上倒垂下來的女屍!

樓梯搖晃地越來越劇烈,「撲嗵」一聲,我跌跪在第一個臺階之上。而此時那「嘎嘎」的聲響以來到了我的耳邊,一綹柔軟的長髮伸進了我衣領。

這綹長髮就似一根鋼針紮進我的脖子,瞬間一種求生的本能讓我在這晃動的臺階上找到了平衡。我沒命地向上爬去。

我不停地計算著時間,快到了,快到那個出口了,那沉重的石頭我是否能夠推開呢?出乎意料的是出口並沒有那沉重的大青石。當我爬上那青石臺階的最後一階時,眼前的景象再次讓我大吃一驚。

一道高高的圍牆攔住了我的去路,一扇漆黑的鐵門聳立在我的眼前。四周是深不見底的峭壁懸崖,懸崖下是黑暗的深淵。黑色的鐵門邊也閃爍著奇異的綠色螢光,與腳下的青石臺階同步的、有節奏的閃爍著。

「校園的禁地!」我開始顫抖,冷汗不停地從額頭冒了出來。

這個混亂的世界,已經讓我不知所措。

回頭看了看我上來那條路,那青石鋪成的臺階已從中間被攔腰切斷。沒有退路,要想離開這個混亂的世界,我只能去嘗試走進那扇鐵門。

我慢慢地走上去,用手輕輕地摸了摸這漆黑的鐵門。就在我的手剛觸到它時,「哐鐺」一聲門上那黝黑沉重的鐵鎖拉著鐵鍊掉在地上,鐵門微微露開一條縫隙。

鐵門的後面又會是什麼?是希望,還是地獄!

我本能地推動了面前的這扇鐵門,隨著「吱呀」一聲劇響,我的心跳開始加快。

兩年前那一樁樁離奇的死亡事件,是否會隨著這道封閉許久的大門的解禁而被揭開呢?

然而當門打開的時候,展現在我眼前的卻不是那禁地中的樹林,而是一條夜色中的走廊。

很熟悉的佈局,又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我一邊慢慢地朝前走著,一邊仔細地打量著四周。走廊很寬,右邊是一排排窗戶,柔和的月光透過玻璃照在走廊上。左邊則是一間間房門緊閉的房間,門上寫著301302303……的數字。

寢室?很像大學裡的寢室樓。

我怎麼又突然走進了寢室樓?那無盡的黑暗呢?那圍牆後的是寢室樓的內部!我是不是在夢裡,不然怎麼會置身於一個錯亂的空間呢?想到這,我又一次不由自主地回望身後,果然不出所料,我身後的景物又變了,那扇我進來時的鐵門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而身後的一切變成了寢室樓裡的一部分——一道上下樓的樓梯。

是的,這肯定是夢,又一個讓人恐懼的夢。我拼命地擰著自己的臉,想讓自己從這噩夢中醒來,可是一切都不過是場徒勞,我根本就感覺不到疼痛。我,沒有辦法從這噩夢裡甦醒過來。

「喀啦」一聲,打破了夜色中的寂靜,一間寢室的房門被打開,從裡面走出一個穿著睡衣的女孩。

女孩筆直地朝我走了過來,她的臉似乎蒙著一層水霧,模糊不清,只能大概看見一個輪廓,直到她走到我的跟前,我依然看不清她的臉。

女孩走的很快也很急,眨眼的功夫已到了我的跟前,可她卻似乎根本看不見我,依然朝著我的身體撞了過來。

「喂。」我伸手去拍她的肩膀,可是我的手卻什麼也沒有碰到,而她卻已經從我的身體之間穿過,繼續朝著前面走去。

我驚恐地看著自己的身體,身體完好無損,沒有任何感覺,可是我卻真切地看見她從我的身體中間穿了過去。

為什麼會這樣?我突然想起靈異電影中的情景。難道,我已經死了?難道,我已經成為了幽靈。

我驚恐地轉過頭去,那個女孩依然旁若無人地朝著那走廊的樓梯走去。然而,當她走到樓梯口時,卻突然停住了。她似乎受到了什麼驚嚇,開始一步步往後退。很快,我從那臺階的盡頭看到了一團黑影,黑影正一步步踏上臺階。女孩驚恐地捂著嘴,一屁股坐到了地下。

慢慢地我看清了那團黑影,那是長長的烏黑的頭髮,一個身穿白衣的頭髮遮臉的女人正一步步地朝那女孩走去,然後向她伸出了魔鬼般的爪子。

女孩一臉驚恐,張大了嘴巴,她似乎想喊叫,可是那披著頭髮的女人的十指卻牢牢地卡著她的喉嚨,她連一點聲音都喊不出來,眼看就要窒息而死。

我來不及細想,立時衝了過去,朝著那身著白衣披散著頭髮的女人揮拳打去,可是我的拳頭卻從她的臉上穿了過去,我什麼都沒有碰到。而那恐怖的女人卻猛然地扭過頭來,一隻隱藏在長髮後的眼睛死死地瞪著我,嘴唇上泛起一絲猙獰的微笑。

又是這張熟悉的「臉」,又是這個見過數次的表情,極度的驚嚇讓我迅速往後退開,然後滑倒在地上。

就在這時,女孩突然一腳踹向那女人的腹部,求生的掙扎帶來巨大的力量,將那女人踢翻滾下了樓梯。鬆開氣息的女孩開始瘋狂得尖叫,刺耳的叫聲很快驚醒了寢室裡的其他人。

一扇扇關閉的房門被打開,很快走廊裡湧滿了人。

「池田奈美!」人群裡不知誰大喊了一聲。而這聲音卻如同上萬伏的電流穿過我的身體。

池田奈美?難道……我一下子從地上爬了起來,飛塊地衝下樓梯。剛才那個恐怖的白衣女人此時正捲縮在地上渾身顫抖,她那長長的頭髮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不見,不過我還是看不清她的臉。

「原來一直是你在製造恐慌!」又一個聲音響起,我隨著聲音看去,人群中一個女孩手中拿著一頂長長的假髮,指著池田奈美怒道。遺憾的是,雖然在我的周圍有這麼多人,我卻一個也看不清,只能看清她們的身體,看不清她們的臉,每一個女孩的臉都是一片模糊,而她們似乎也沒有發現我的存在。

沒有發現我的存在,我正閃過這個念頭時,那個拎著假髮的女孩突然把手指向了我:「原來是你,原來你就是兇手!」

話音剛落,所有人一下將我圍了起來,每個人都伸出了手指著我,說著同樣的話,「原來是你,原來你就是兇手!」

我突然感到一陣恐慌,剛才捲縮在地上不住顫抖的池田奈美突然人間蒸發了。那群女孩正慢慢地將我包圍,正慢慢地縮小著圈子。我看不到她們的臉,每一個人的臉上都被長長的頭髮遮住,只露出一隻可怕的眼睛,死死地瞪著我,嘴角泛起一絲猙獰地微笑。

我不顧一切地翻過樓梯的扶手,推開未住我的人群,跑到窗戶邊豪不猶豫地跳了下去。就在我跳出窗戶的那一刹那,月光突然沒有了,周圍一片深不見底的黑暗,而我的身體不停地下墜,不停地下墜,直到失去了知覺。

當我再次睜開雙眼時,已置身在一片草叢裡,夜色中正飄著細雨。我慢慢地站起來,很快就看到了前方的涼亭。

「這又是什麼地方?」我已不再覺得驚訝,我似乎已經能夠適應這個錯亂空間的瞬息萬變了。然而就在此時,身後傳來了一陣聲響,是石頭磨動的聲響,我立即趴在了草地上。

透過草叢,我看到有一個人影慢慢地從草叢中爬了出來,白色的衣服,遮臉的長髮——又是那個陰魂不散的女人!這次她又會幹些什麼?

她十分費勁地拖動著一塊大青石,似乎在掩蓋什麼,然後脫下了白色衣服,接著取下了長髮,立時一張熟悉的面孔落入了我的眼簾。這個人,居然就是我。

「是的,我在真實的世界裡看到了另外一個我,一個要將我殺死的『我』。」我的腦海裡此時又泛起了孟麗遺書中所寫下的那段話。而此刻,我見到了另一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