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有喬木1 封面正面.jpg  

書  名:夏有喬木.雅望天堂1:回憶

出版日期:100年10月12日

作  者:籽月

出 版 社: 樸實文化

ISBN:9789866302909

 

■作者簡介 

 80後,典型雙魚座女生,浪漫且喜歡幻想,對生活充滿熱望,喜歡夏天的炎陽和冬天的溫暖,喜歡和朋友坐在暖暖的陽光下,看春暖花開。已出版小說《時光機 月光寶盒》《誰說穿越好》

■內容簡介 

二十八歲的園林設計師舒雅望,是出生在一個軍事後裔家庭,十六歲的時候,舒爸讓舒雅望去照顧十歲的夏木。夏木因為童年時候經歷一場死亡,跟已經死去多時的母親的屍體待了一個晚上,成為內心與這個世界有強烈隔閡的孩子。雅望的溫暖漸漸融化了夏木的心;雅望青梅竹馬的戀人唐小天,高中畢業後去當兵,並且認識了大學同學曲蔚然,最終引狼入室。從此雅望,夏木,唐小天他們三個人的命運,都因此而發生翻天覆地的改變……

 

■名人推薦

 這本書語言很樸實,可是就在這樸實的文字後面我看到了一個盪氣迴腸的故事。這個故事親切的就像發生在我自己身邊一樣。作者構架故事的能力非常好,是我見過為的青年作家裡為數不多的很有潛力的一位新人。

—《晨報週刊》著名書評人 袁複生

  人生,是不是真的要糾纏,才能算得是真實活過?愛情,是不是一定要唇邊帶淚,才會刻骨銘心?淚水不自覺華麗麗的落下,暗笑自己太癡!合書,閉眼冥想。何時?何地?何方?都不在重要!

—《影迷》《星月刊》執行主編 高瑞灃

  從來沒有任何一個美麗的少年,能夠像這本書裡的夏木一樣,給予我那麼深刻的痛楚與悲傷。我連夜看完的這個故事,立馬決定在《花火》上輪番連載,五年了,還從來沒有哪一部小說能像當年「涼生」一樣感動我,可是「夏木」辦到了。

—花火主編 小獅

  書裡蔓延著細緻綿長的深情,不同《深海》般凜冽,讀懂它,即是從另一個角度讀懂愛情。

—獨木舟

  不是所有人的生命裡都會出現一個叫夏木的男孩,但是如果你遇到,你一定一定會用一輩子的時間記住他。所有的悲痛和傷,凝結成幸福的回憶,讓你永不能忘。

—張芸欣

 

 ■目錄

序言
楔子

第一章:回憶的開始 018
如果你問:夏木,你最討厭誰?
他一定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你:舒雅望。

第二章:青梅竹馬唐小天
舒雅望抿著嘴唇看他,非常非常賤的說了一句:“我只對你好。”

第三章:父親的驕傲
唐小天,你要是個男子漢,就不能讓女孩子跟著你受苦,受傷,被人打!

第四章:年少時光總是少
舒雅望以為,她和唐小天會一輩子在一起。
一輩子,從出生,到死亡,一秒也不多,一秒也不少。

第五章:唐小天當兵
年少的他們,在星空下做了承諾,一個說願意等,一個說一定回來。

第六章:聖誕節約會記
她喜歡他的懷抱,溫暖而又結實,乾淨而又安心,讓她迷迷糊糊的想閉上眼睛,在他的懷抱裡呆上一輩子。

第七章:這個男人很危險
曲蔚然問:“很討厭我麼?”
舒雅望點頭:“是啊,非常討厭。”
曲蔚然狀似苦惱的說:“可是怎麼辦呢?你卻讓我很著迷。”

第八章:夏木的告白
夏木咬咬嘴唇,在她耳邊說:“我喜歡你。”

第九章:曲蔚然的回憶
那是他和唐小天的第一次見面,他到現在還覺得他的笑容真的很耀眼,閃的讓人睜不開眼睛。

第十章:甜蜜愛念
小的時候,我很羡慕你,因為你總是有很明確的目標,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幹什麼,未來是什麼。我很喜歡這樣的你。也特別希望自己可以變成這樣。

第十一章:生命中的轉折 183
舒雅望靠著房門緩緩蹲下來,咬著嘴唇,捂住耳朵,痛苦的張大嘴巴,想大喊想大叫,卻又不能發出聲音來。

第十二章:雅望,別哭 196
他從來沒想過,她會成為別人的妻子。

第十三章:意外懷孕 203
可是他現在……只是一個殺人未遂的逃犯!
等待他的未來,也許……只有監獄!

第十四章:嫁一個不愛的男子 213
現在你回來了,可是,我等的已經不是你了。

第十五章:混亂中的救贖 222
愛一輩子也好,恨一輩子也好,終究是要讓你記我一輩子。

第十六章:用什麼賠給你 244
一個等了,卻等的太早,
一個回來了,卻回來的太晚。
怪只怪那緣分太淺,未滿千年。

第十七章:夏木入獄 251
有的時候,一旦錯過便是一生。
再次遇見,可有來生?

第十八章:最初相愛的人,最終不得相守 261

第十九章:愛也一輩子,恨也一輩子 268

第二十章:歡迎回家,我的夏木 272

第二十一章:男人的眼淚 287

第二十二章:終究要放你幸福 293

第二十三章:結局 301

番外一:你還記得那抹少年藍麼(上) 312
番外二:監獄1 325
番外:一個人的天荒地老
我用了十年的時間去忘記一個人,結果只令她的輪廓更鮮活。

 

■精彩內容

楔  子

晚上十一點四十分,舒雅望還在錢櫃和一幫人K著歌,說K歌,其實舒雅望也就是一個聽眾,整個晚上她連一首也沒唱,不是因為她不會唱,而是因為佔著麥克風不放的人太多。

地化園林公司的程總,拿著麥克風唱著一首《你的柔情我永遠不懂》,正在興頭上,一副自我陶醉的樣子,光滑的禿頂在昏暗的包廂彩燈下漸漸的泛著七色光芒。

林經理坐在點歌臺上一連點了三首歌,點歌螢幕滿滿排了三頁,他面不改色的將自己剛點的三首插播了一下。

坐在舒雅望旁邊的會計張茹嘴角抽了抽,對著她抱怨:「可惡,他又插歌。」

她晃著酒杯裡的酒,無所謂的笑笑:「算了,就讓他優先好了。」

「不行!我都等半小時了,才到我的歌。」張茹忍不住還是叫了一句:「林經理,剛才不是說好了,不許插歌麼?」

林經理回頭朝著她無賴的笑笑:「最後一次!」

張茹不服氣的跑過去,擠開林經理,想將自己的歌換回來,林經理不讓,兩個人推推嚷嚷的鬧了半天,最後張茹一跺腳,一撒嬌,林經理滿面笑容的妥協了,將她的兩首歌優先了。

像張茹這種漂亮的二十二歲女人,總是有這種權利,在男人面前嬌嗔著,輕聲撒著嬌就能達到自己的目的,而男人們也享受著這種退讓。

舒雅望端著酒杯,淡然的小口小口抿著啤酒,苦苦的口感,刺激著她麻木的味蕾。今天公司投標投中了政府09年的新工程,是市中心杏花公園的設計施工權,這個工程接下來,對於地化這樣的小公司來說,將意味著明年一整年接不到工程也不會倒閉。

身為地化的老闆,程總今天格外興奮,唱完最後一句,忽然拿了一杯酒走到舞臺中間,對著麥克風說:「今天,我們能拿下杏花公園這個工程!主要感謝大家齊心協力!艱苦奮鬥!等工程開工了,大家都會很忙,會很辛苦,我希望大家能繼續發揚我們吃苦耐勞的精神,堅持到底!奮鬥到底!來,我們乾一杯!」

「好,乾杯。」包廂裡的人都舉起酒杯,一飲而盡。

程總開心的將酒杯一放,拿著麥克風叫道:「老林,給我點一首《同桌的你》」

林經理點頭哈腰一臉笑容的快速將歌點好,優先,程總又開始陶醉的唱起來,等程總唱完,包廂的服務員敲門,告訴他們時間到了。

舒雅望看了一眼林經理和張茹鬱悶的表情,噗嗤一笑。

旁邊的實習生,有些不敢相信的看了她一眼。

「怎麼?」舒雅望拿起包包,轉頭望著盯著她看的實習生林雨辰。

「沒事,沒事。」林雨辰慌忙擺擺手,掩飾著眼裡的驚訝:「只是,我第一次見到舒姐笑哎。」

舒雅望愣了一下,有些詫異,他來公司已經三個月了,第一次見她笑麼?

「不會吧,我記得我經常笑啊。」

「不是,不是,那種感覺不一樣,就是覺得妳剛才笑的很可愛。」

可愛?轉眼,望著包廂鏡子中的女人,黑色的大衣,長髮簡單的紮起來,臉色有些暗沉,表情死板又麻木。

快二十八的她,已經算不上年輕了吧,居然用可愛形容她?瞟他一眼,將包背在肩上,勉強的對他笑笑道:「走吧。」

到了樓下,大家寒暄了一陣,攔計程車的攔計程車,開車的開車,走的又快又乾淨。

舒雅望將大衣領口豎了起來,並不急著攔車,今晚喝的有些多,肚子裡翻滾著一些想吐又吐不出來的欲望,她想走一走,吹一吹風,雖然冬天的風,總是有種刺骨的寒冷,但是有些事情,總是要在這刺骨的寒風中才能理的清楚。

即使是繁華的城市,在午夜十二點以後,也沒有了車水馬龍的景象,馬路上偶爾有車子呼嘯而過,她將雙手插進大衣口袋裡,她慢慢的走著,高跟長靴在清冷的夜裡,發出清脆到有些寂寞的響聲。

「舒姐。」身後一個聲音叫住她。

舒雅望立在原地等他,他跑過來,帥氣青春的臉上滿是燦爛的笑容,她有一些恍惚的望著他,腦海中那不可觸碰的記憶,又一次像是海嘯一般兇猛的撲面而來。她緊緊的揣著雙手,咬著牙齦,等著那陣揪心的疼痛過去。

「舒姐,妳也走這條路啊?」林雨辰笑的有些靦腆:「我家就住前面。」

舒雅望點點頭,剛想轉身走,可腳下忽然一歪,她向前跌去,林雨辰慌忙伸手拉住她,用力的往回一帶,她被慣力甩進他懷裡,還好他穿著厚厚的羽絨衫,舒雅望筆直的撞進去,一點也不疼,感覺他的懷抱軟軟的,有淡淡的煙味,和記憶中的味道,有一點點像。

舒雅望站穩身子,剛想推開他,只見馬路上一道刺眼車燈直直的像他們打來,她瞇著眼睛,轉頭向車子看去,銀白色捷豹XF上走下來一個並不陌生的男人,他望著她,帶著她熟悉的笑容。

她推開林雨辰,退開一步,抬眼望著他,他還和以前一樣,俊朗的眉眼,淡雅的笑容,一副溫柔斯文的模樣,可他現在的眼神裡有說不出的輕蔑。

「雅望啊。」他輕聲叫著她的名字。

他總是在她名字後面加一個啊字。

結婚的時候,他說:「雅望啊,妳可以給我一個家嗎?我們的家。」

離婚的時候,他說:「雅望啊,我給不了妳幸福,妳也給不了我。」

舒雅望習慣性的握緊插在口袋裡的雙手,默然又有些麻木的看著他,有些恍如隔世的感覺。很久,沒見到他了。

他挑著嘴唇,看了一眼林雨辰,輕輕的望著舒雅望笑:「雅望啊,又換了新的小鬼了?妳忘了妳今年多大了?」

她看著他俊美如昔的臉上,帶著以前從未有過的嘲弄,她點頭道:「好久不見。」

曲蔚然伸手,挑起她的下巴,殘忍的一笑:「雅望。妳老了很多啊。」

她挑挑眉,抿抿嘴,無所謂的聳肩:「沒辦法,女人總是老的快啊。」

他低頭問:「夏木今年二十三了吧?」他攤攤手,上下打量了她一番,一副受不了她的樣子繼續說:「還沒厭倦妳這副老婦女的模樣麼?」

「喂!你這人,怎麼說話的呢?」林雨辰皺著眉,瞪著眼前的男人。

舒雅望長歎一口氣,不想和他計較,轉身要走,卻被他快步走過來一把拉住。

他有些憤怒的瞪著舒雅望:「生氣了?我只是說幾句妳就生氣了?呵呵……」

「曲蔚然。」舒雅望輕聲叫他的名字,皺著眉頭瞅他:「我沒有生氣,生氣的是你。」

「呵呵,是啊,生氣的人是我,一直是我。」他狠狠的瞪著她,臉上的笑容再也不見,深邃的眼裡滿滿的都是被背叛的憤怒,他一字一句的問:「那麼,是誰惹我生氣,是誰,在五年前,和一個不滿十八歲的男人私奔了?」

「現在,我只想知道,五年前,我的詛咒生效了沒?」

「妳和他,不會幸福吧?」

舒雅望歎了一口氣,抬眼,平淡的望著他:「曲先生,我們的婚姻本來就是一個笑話,我和誰在一起,不需要你的祝福。」

說完,她不再看他,對林雨辰點點頭,說了句:「我先走了。」

伸手攔了一輛計程車,坐了進去,關上車門,報了地址,車子緩緩的開動,她沒有轉頭看他,但是,她知道他在看她,用很銳利的眼神,緊緊的盯著她。

舒雅望將頭靠在車窗有些疲憊的感覺,真想不到,會在這個城市遇到他,忽然覺得,以前的那些事,好像是上輩子發生的一樣。

「小姐,到了。」

扔下錢,要了收據,拿好包包,打開車門走出去。

上二樓,剛打開房門,將客廳的燈打亮,把包包扔在沙發上,自己也跟著躺進去,閉上眼,全身和散架了一樣,在外面奔波了一天,回到家,累的連動都不想動一下。

裡屋的門被人打開,她知道是誰,卻沒有睜開眼睛。

「這麼晚啊?」

「恩。」

「別在客廳睡,回來該感冒了。」

「恩。」

「別光恩,妳也動動啊。」

「恩。」

袁竹鬱走過來,一把將她從沙發上拉起來,憤憤的道:「非逼我動手!」

舒雅望悶聲笑了笑,撥了撥頭髮,睜開眼看她,棉質睡衣,散亂的長髮,鼻樑上架著粗框眼鏡,將她漂亮的眼睛遮擋起來。

「看著我幹嘛?快去洗洗睡。」她又推了她一把。

舒雅望坐在沙發上不動,然後叫她:「竹子。」

「恩?」

「我今天,遇到我前夫了。」

「哦?然後呢?」袁竹鬱一臉興趣的坐在我邊上,一副八卦的樣子。

「妳不是一直想知道我為什麼離婚麼?」

「恩?」

「因為我心裡有一個……」舒雅望想了想,接著形容道:「沒有辦法忘記的人。」

今天,她想說一個故事,一個怎麼忘也忘不掉,怎麼說也說不清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