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有喬木2 封面正面.jpg

書  名:夏有喬木.雅望天堂2:救贖

出版日期:100年10月12日

作  者:籽月

出 版 社: 樸實文化

ISBN:9789866302909

 

■作者簡介 

 80後,典型雙魚座女生,浪漫且喜歡幻想,對生活充滿熱望,喜歡夏天的炎陽和冬天的溫暖,喜歡和朋友坐在暖暖的陽光下,看春暖花開。已出版小說《時光機 月光寶盒》《誰說穿越好》

■內容簡介 

二十八歲的園林設計師舒雅望,是出生在一個軍事後裔家庭,十六歲的時候,舒爸讓舒雅望去照顧十歲的夏木。夏木因為童年時候經歷一場死亡,跟已經死去多時的母親的屍體待了一個晚上,成為內心與這個世界有強烈隔閡的孩子。雅望的溫暖漸漸融化了夏木的心;雅望青梅竹馬的戀人唐小天,高中畢業後去當兵,並且認識了大學同學曲蔚然,最終引狼入室。從此雅望,夏木,唐小天他們三個人的命運,都因此而發生翻天覆地的改變……

 

■名人推薦

 這本書語言很樸實,可是就在這樸實的文字後面我看到了一個盪氣迴腸的故事。這個故事親切的就像發生在我自己身邊一樣。作者構架故事的能力非常好,是我見過為的青年作家裡為數不多的很有潛力的一位新人。

—《晨報週刊》著名書評人 袁複生

  人生,是不是真的要糾纏,才能算得是真實活過?愛情,是不是一定要唇邊帶淚,才會刻骨銘心?淚水不自覺華麗麗的落下,暗笑自己太癡!合書,閉眼冥想。何時?何地?何方?都不在重要!

—《影迷》《星月刊》執行主編 高瑞灃

  從來沒有任何一個美麗的少年,能夠像這本書裡的夏木一樣,給予我那麼深刻的痛楚與悲傷。我連夜看完的這個故事,立馬決定在《花火》上輪番連載,五年了,還從來沒有哪一部小說能像當年「涼生」一樣感動我,可是「夏木」辦到了。

—花火主編 小獅

  書裡蔓延著細緻綿長的深情,不同《深海》般凜冽,讀懂它,即是從另一個角度讀懂愛情。

—獨木舟

  不是所有人的生命裡都會出現一個叫夏木的男孩,但是如果你遇到,你一定一定會用一輩子的時間記住他。所有的悲痛和傷,凝結成幸福的回憶,讓你永不能忘。

—張芸欣

 

■目錄

序言
楔子

第一章:回憶的開始 018
如果你問:夏木,你最討厭誰?
他一定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你:舒雅望。

第二章:青梅竹馬唐小天
舒雅望抿著嘴唇看他,非常非常賤的說了一句:“我只對你好。”

第三章:父親的驕傲
唐小天,你要是個男子漢,就不能讓女孩子跟著你受苦,受傷,被人打!

第四章:年少時光總是少
舒雅望以為,她和唐小天會一輩子在一起。
一輩子,從出生,到死亡,一秒也不多,一秒也不少。

第五章:唐小天當兵
年少的他們,在星空下做了承諾,一個說願意等,一個說一定回來。

第六章:聖誕節約會記
她喜歡他的懷抱,溫暖而又結實,乾淨而又安心,讓她迷迷糊糊的想閉上眼睛,在他的懷抱裡呆上一輩子。

第七章:這個男人很危險
曲蔚然問:“很討厭我麼?”
舒雅望點頭:“是啊,非常討厭。”
曲蔚然狀似苦惱的說:“可是怎麼辦呢?你卻讓我很著迷。”

第八章:夏木的告白
夏木咬咬嘴唇,在她耳邊說:“我喜歡你。”

第九章:曲蔚然的回憶
那是他和唐小天的第一次見面,他到現在還覺得他的笑容真的很耀眼,閃的讓人睜不開眼睛。

第十章:甜蜜愛念
小的時候,我很羡慕你,因為你總是有很明確的目標,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幹什麼,未來是什麼。我很喜歡這樣的你。也特別希望自己可以變成這樣。

第十一章:生命中的轉折 183
舒雅望靠著房門緩緩蹲下來,咬著嘴唇,捂住耳朵,痛苦的張大嘴巴,想大喊想大叫,卻又不能發出聲音來。

第十二章:雅望,別哭 196
他從來沒想過,她會成為別人的妻子。

第十三章:意外懷孕 203
可是他現在……只是一個殺人未遂的逃犯!
等待他的未來,也許……只有監獄!

第十四章:嫁一個不愛的男子 213
現在你回來了,可是,我等的已經不是你了。

第十五章:混亂中的救贖 222
愛一輩子也好,恨一輩子也好,終究是要讓你記我一輩子。

第十六章:用什麼賠給你 244
一個等了,卻等的太早,
一個回來了,卻回來的太晚。
怪只怪那緣分太淺,未滿千年。

第十七章:夏木入獄 251
有的時候,一旦錯過便是一生。
再次遇見,可有來生?

第十八章:最初相愛的人,最終不得相守 261

第十九章:愛也一輩子,恨也一輩子 268

第二十章:歡迎回家,我的夏木 272

第二十一章:男人的眼淚 287

第二十二章:終究要放你幸福 293

第二十三章:結局 301

番外一:你還記得那抹少年藍麼(上) 312
番外二:監獄1 325
番外:一個人的天荒地老
我用了十年的時間去忘記一個人,結果只令她的輪廓更鮮活。

 

■精彩內容

第十五章:混亂中的救贖

軍區大院的別墅裡,夏木被反鎖在屋內,他坐在床上,低著頭,過長的劉海遮住眼睛,他的表情陰鬱到極點。

他沒想到,爺爺會將他關起來。

早上,當他從傭人阿姨哪裡得知了舒雅望的事後,他馬上就轉身筆直往門口走,當他的手按住門把的那一刻,一個蒼老的聲音從他背後傳來:「你去哪?」

「去找雅望。」夏木沒有回頭,回答的很是平靜。

「不准去。」夏司令低吼。

夏木轉過身來,眼神有些激動地問:「為什麼不許去!」他不懂,爺爺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這樣做!

夏司令走上前幾步:「那個女人會毀了你!」他也不懂,孫子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這麼不懂事!

「她沒有毀了我。」夏木冷然地看著他:「如果你不讓我去,毀掉我的人就是爺爺你。」

「你胡說什麼!」夏司令被他的話氣的微微發抖。

「爺爺希望我成為這樣的人麼?」夏木銳利的眼神中帶著一絲不滿:「做了錯事,甩手讓女人代罪,然後躲在爺爺身後尋求保護的人?」

夏司令沒說話。

夏木繼續說:「我不願意!我寧願去坐牢,也不願意成為這樣的人。」

「夏木!」夏司令跺腳:「舒雅望是自願的,沒人逼她!」

「我也是自願的,沒人逼我。」夏木打開房門,陽光撒了進來,他走了出去,輕聲說:「我自己的事自己承擔,爺爺不用管。」

夏司令看著他的背影,忽然一愣,忽然想起多年前,自己的兒子也是這樣離開家門的,那時,他要去最危險的雲南邊防,他不讓,他說,太危險,他希望兒子待在自己能保護到的地方,可他的兒子也說了同樣的話,倔強的從家裡離開!

「爸爸希望我成為這樣的人麼?」

「在安逸的環境中渾渾噩噩的度過此生。」

「我不願意。」

「我只想幹我自己熱愛的事。」

「我的事我自己考慮,爸爸不用管。」

夏司令陷入深深的回憶中,失去愛子的痛苦又一次向他襲來,他捂著心臟,深呼吸了幾下,卻覺得喘不過氣來。

鄭叔連忙跑上前來扶住他:「司令……」

「快把夏木抓回來!」夏司令喘息著,指著夏木的背影說:「我不能失去他!不能!」

對,他從前確實希望他的兒子,他的孫子都能成為頂天立地的男人,可是現在,他只想,他們能平平安安的陪在他身邊,哪怕這並不是他們的意願,他也不容他反抗。

「是!」鄭叔將夏司令扶到沙發上坐好,連忙帶著兩個警衛員,將剛離開不久的夏木抓了回來。

 

夜色漸漸暗了下來,待房間陷入一片漆黑的時候,夏木忽然緩緩抬起頭來,眼神在黑暗中顯得更加堅定和銳利。

這一邊,夏木被夏司令關在家中,另一邊,唐小天終於結束了他的畢業演習和張靖宇取得了聯繫。

張靖宇在電話那頭都快哭了,一直大叫著:「天啊,你終於出現了!小天,你快回來吧!」

唐小天的心咯一沉,全身瞬間冰涼,他緊緊地握著電話焦急地問:「到底怎麼了,快說啊!」

張靖宇也說不清舒雅望出了什麼事,他只知道夏木槍擊曲蔚然的事鬧的滿城風雨,可他認識夏木很久了,他很清楚夏木的脾氣,張靖宇心裡隱約猜到發生了什麼事,但他不敢對唐小天明說,只是讓他快回來吧,再不回來就晚了。

唐小天掛了電話,一刻也不敢停留的從學校往家趕,從他學校所在的城市到S市,要坐十四個小時的火車。

唐小天在火車上,火車轟鳴著在黑夜中飛速行駛,唐小天望著窗外,窗戶上的玻璃倒映出他剛毅的輪廓,他緊緊的皺著眉,像是正承受著無盡的痛苦一樣,他自己都沒發現自己的身體在微微發抖,他只要稍微想到舒雅望身上可能發生的事,他就一怔心慌到窒息的疼痛。

唐小天逼著自己不去想,逼著自己冷靜,逼著自己要堅強,可他做不到,那種將要失去什麼的預感將他逼的快要發狂!他要回去,回到舒雅望身邊去,他要馬上立刻回到她身邊去,然後再也不和她分開,再也不讓她遇到危險的事。再也不!

清晨火車停靠在S市火車站,唐小天撥開人群第一個衝出火車站,攔了計程車往軍區大院跑,而軍區大院的一幢三層別墅裡,傳來夏司令震怒地吼聲:「給我找!把夏木給我找回來!」

「是,司令。」鄭叔恭敬的行禮,退出夏木房間的時候瞟了一眼窗戶上繫著的床單,轉身想,果然還是給他跑了,這孩子,想做的事情就沒人能攔得住。

舒雅望的母親拎著菜籃,一臉愁容地走著,她一想到自己女兒她就一陣鼻酸,她走到自己家樓前,上了四樓,剛拿出鑰匙開門,一個人影從樓上閃了出來,舒媽被嚇了一跳,手中的鑰匙掉在地上,發出清脆的響聲,她拍著胸口說:「哎呦,嚇死我了,你這孩子幹什麼呀?」

「阿姨,雅望呢?」一夜沒睡的唐小天,面容憔悴的厲害,焦急的雙眼裡佈滿絲絲血絲。

舒媽抿抿嘴唇,眼神有些躲閃:「小天,你怎麼回來了?你不是在忙畢業的事嗎?。」

「雅望在哪?」唐小天打斷她的話焦急地又問了一遍。

「雅望,雅望……」舒媽結巴著叫了兩聲,猶豫的看著他。

「阿姨,妳告訴我吧,雅望怎麼了?她在哪呢?在哪?」唐小天撫著舒媽的雙臂,通紅的雙眼裡有些晶晶亮亮的液體:「阿姨,妳告訴我吧,雅望是我的妻子啊,她到底怎麼了?我求求妳了,你告訴我吧。」

「她……她已經不是你的未婚妻了。」舒媽轉過頭,不忍看唐小天難過的樣子,繼續說:「雅望她……嫁人了。」

唐小天愣住了,半天回不了神,就像是晴空裡忽然劈了一聲驚天雷,將他完全震到無法反應,他搖搖頭,後退一步,滿眼的震驚和不信,咬著牙道:「不可能!不可能的!」

「雅望是我的,一直是我的。」

「她不會嫁給別人的。」

「不會的。」

「她愛我,我知道的。」

唐小天一直說著,他的語音緩緩的顫抖著,可當他看到舒媽難過的眼神時,一直忍在眼眶裡的淚水,猛地掉出來幾滴。

他有想過,他在火車上想過無數的可能,無數的不幸,他做好了心裡準備,不管她發生了什麼事,他都要她,不管她受到什麼傷害他都陪著她,他愛她,他離不開她。

可他沒想過……沒想過是這種。

他從來沒想過,她會成為別人的妻子。

唐小天的喉結用力的滾動了一下,忽然激動的問:「阿姨!她一定是被逼的!誰在逼她!是誰!」

舒媽抬手用手背抹了把眼淚,歎了口氣,難過的說:「不管是被逼的還是自願的,嫁都嫁了。小天啊,你回學校去吧,我的女兒我知道,她這孩子死心眼,她一定覺得她這輩子都沒臉見你。你也別去找她,你要去找她,她能死過去。你們,你們倆的事就算完了吧。」

「完了?」唐小天輕聲重複舒媽的話,然後使勁搖頭:「不,不能完,永遠不能完。」

唐小天說完,握著舒媽的手乞求道:「阿姨,妳告訴我雅望發生了什麼事!妳告訴我吧!我給妳跪下了!」

舒媽連忙扶住唐小天,不讓他跪,她歎了口氣打開家門,轉頭對唐小天說:「進來吧,我告訴你……」

這時,太陽已經升到了高空,陽光無私的照耀著每一個人,舒家客廳裡神色悲憤的唐小天,街角上疾步而行的夏木,以及,病房裡站在窗邊眺望遠方的舒雅望。

曲蔚然著迷的看著陽光下的舒雅望,他覺得,他的雅望變美了,那種沉靜到絕望的美,真叫他連眼神都很難移開。

他得到她了,將她從幸福的地方硬生生的拽到他身邊,他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他對她會這麼執著。

也許,是因為唐小天的愛情太美,他認為得到了舒雅望,就得到了美麗的愛情吧。

「呂培剛。」曲蔚然看著舒雅望,輕聲叫著他的看護。

「是的,曲先生。」呂培剛走過來問:「有什麼需要嗎?」

曲蔚然笑:「收拾東西,幫我把出院手續辦了。」

「曲先生,這不行,您的身體還需要做治療,現在不能出院。」

曲蔚然堅持道:「不,我要出院。」

呂培剛疑惑的問:「為什麼?」

曲蔚然的視線一直沒離開舒雅望,他輕輕地笑答:「因為……搶了人家的寶物,當然要快點藏起來啊。」

舒雅望緩緩轉過身來,冷冷的看著他。

曲蔚然瞇著眼睛望著她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