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冥想日記-樣.jpg  

書  名:冥想日記

出版日期:100年10月26日

作  者:詹姆斯‧艾倫

出 版 社:冠橙

ISBN:9789868737266

 

 

■作者簡介 

詹姆斯‧艾倫James Allen(1864-1912)
西方文壇的傳奇作家,1864年11月28日生於英格蘭中部的萊斯特市。艾倫是現代個人發展產業的鼻祖。他的出色著作,如:富足的八大支柱(The Eight Pillars of Prosper)、人如其所思(As a Man Thinketh)、平靜的力量(The Way of Peace)、冥想日記(Meditations for Every Day in the Year)每年都被重印,成為勵志、個人奮鬥及精神指標的經典作品,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其中包括:諾曼‧文森‧皮爾(Norman Vincent Peale)、厄爾‧南丁格爾(Earl Nightingate)、東尼‧羅賓斯(Tony Robbins)這些潛能大師等。日本當代著名企業家稻盛和夫稱詹姆斯‧艾倫是影響他一輩子的作家,曾在其作品《活法》中力薦日本青年一定要選艾倫的作品。


■內容簡介 

每天一則,改變我們每個人的命運
解開一切外界帶來的心理癥結
從狂熱到冷靜,贏了自己就贏了一切,注重美德的生命高貴而優秀,總是惦記著別人壞處的人,永遠得不到平靜,完美的愛就是完美的力量………
20世紀美國文壇最具神秘色彩的詹姆斯‧艾倫James Allen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我們孕育的希望終究會實現。
只要錯誤或腐爛的東西剛冒出了苗頭,就要將它們清除乾淨。
外表怎樣並不重要,因為外表只是我們內心世界的一種反應。

 

■前言

前  言
採擷思想精華 感悟人生哲理
我放眼望去,周圍世界目光所及之處,均籠罩著一層愁雲慘霧,深重的苦難如烈火般吞噬了整個大地的生機。我沉默了,我要找到根源。我環顧四周,四周一片寂靜;我翻開書本,文字無言以對;我來到了內心世界,才發現一切癥結和一切人為的病症皆來源於此。我再仔細一看,竟然發現了改變這一切的方法。在這裡還有一條法則、一個真理,即愛的法則。我們的生活,要向這條愛的法則漸漸靠攏,那是萬能的真理;我們的心靈都要臣服於它,只有在它的安撫下才能安靜而溫順。
我一直希望能寫這樣一些書,它們對所有的人都有所幫助,不論性別,不論貧富,不論知識的多少,不論有幾分世俗,任何人都能從內心深處找到成功和成就的動力、幸福的源泉、真理的依據。這份渴望就藏在我心中,最終以物質的形態呈現了出來,現在,我執筆寫下這些書,希望它們能安撫受傷的心,給人們帶來一些慰藉,我知道,它們會一如既往地到達那些需要它們、接受他們的人的手裡、心中。
                                                ──詹姆斯・艾倫《沉思集》

編輯卷首語
在這個充滿爭鬥、宗教爭議不斷、紛亂繁忙、到處充斥著爭執、人人拘泥於各種形式與禮節的時代,詹姆斯・艾倫帶著他的深刻思想來到了我們面前。他號召我們擺脫喧囂與各種浮躁心理,讓自己的靈魂回歸一條寧靜祥和之路,他將點亮世人心中的那盞明燈,讓疲倦的、尋求寧靜的雙眼把目光轉向內心深處,因此,詹姆斯・艾倫是當之無愧的思想預言家。他總是在清晨寫下自己的思想精華,當世界還沉浸在睡夢中的時候,他卻早已與上帝一同度過了幾小時寶貴的時光,然後走出凱恩樹林,回到自己的小屋,文思如泉湧。本書中還有一部分文稿來自於他平時的隨筆,有的已經出版,有的是初次發表,但我們相信,將這些手稿公諸於世一定也是他的初衷。作為永遠的精神堡壘,本書一定能給讀到它的人帶來福音,那些視它為每日精神食糧的人尤為如此。心的力量是強大的,這位按照自己筆下的文字而生活的思想家,將他的一顆心奉獻給了讀者。本頁中所展示的半身特寫為作者本人的照片,拍攝於他溘然長辭的六週前,在此第一次向讀者公開。
我們要十分感謝(在倫敦和紐約的)派特南先生的幾個兒子,還要感謝威廉姆・賴德先生以及他(在倫敦)的兒子,他們對本書表示出了極大的支持,並且誠摯建議應當從他們出版的書當中挑出一部分併入這本書當中,這幾本書分別是派特南出版的《做命運的主人》、《遠離生活的喧囂》,以及賴德出版的《從激情到平靜》、《駕馭自己》。

                                                            莉莉・艾倫
英格蘭伊爾福勒科姆,布萊恩科留

■精彩內文

1月1日
過愉快安寧的生活,首先要想到的是讓每一天都有一個簡單的、正確的開始。每個人都擁有新的一天,我們要在一天開始的時候計劃好這一天,這便是正確的開端。我們應當將每一天視為新的生命的開始,這樣,我們就會以一種更好的、煥然一新的精神面貌去思考、去生活、去做好每一件事情。一日之計在於晨,新的一天裡良好開始將會讓你的整個家庭洋溢著歡快的氣氛,它就像一道陽光,給我們以力量,讓我們充滿信心地完成一天裡的任務與工作,讓這一天都過得十分愉快。
‡‡‡‡‡‡‡‡‡‡‡‡‡‡‡‡‡‡‡‡‡‡‡‡                                                                   
從狂熱到冷靜
贏了自己就贏了一切
通常,浮躁狂熱之人總是迫不及待想要指導他人的行為,但是智慧之人卻總是先檢點自己的行為。如果有誰想要改變這個世界,那麼,他首先需要改變自己。自我的改造不僅僅是要根除自己思想中追求感官愉悅的一面,完成了這一步才只不過是個開始。只有當我們不再空想、妄想,不再有任何自私自利的目標時,自我改造才圓滿完成。如果沒有潔淨的思想和一定程度的智慧,那麼,我們必然還會有某些自我奴役和愚蠢的行為,這些都有待克服。
理想為人類插上雙翼,有了它,我們可以飛往美好的天堂。它讓無知的人博學,它帶領我們從黑暗走向光明,沒有理想,人類依然是可憐的爬行動物,俗不可耐,只追求感官愉悅,心智未得到開化,毫無希望可言。
理想,就是對崇高事物的渴望。
‡‡‡‡‡‡‡‡‡‡‡‡‡‡‡‡‡‡‡‡‡‡‡‡                                                                 
倘若沒有犧牲放棄,便不會有進步,也不會有成就。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的成功,是靠犧牲某些方面來換取的,比如說放棄一些低級想法,同時,我們還需要確定自己的發展方向,擁有堅定決心和強大的自立。我們的思想越是高尚,我們就越是豪邁、正直、正義,我們的成功也就會越顯著,我們的成就也會更加長久穩固。

1月2日
只有正確的思想,才會指導我們正確的行為;只有正確的行為,才能給予我們正確的生活。有了正確的生活,就有了真正的幸福。思想是主要力量,它能鑄造我們,它決定著我們的一切。思想造就了人類。思想永遠是人類的工具,我們會按照自己的意志實現自己的想法,或帶來無數歡樂,或帶來無數禍害。人們看不到我們的思想,但是,思想卻能以物質的形態表現出來--環境不過是一面鏡子,映射出思想的內容而已。
‡‡‡‡‡‡‡‡‡‡‡‡‡‡‡‡‡‡‡‡‡‡‡‡
能夠尋找到安寧的地方,便是真理藏身的地方!
將緊要的事情永遠放在第一位。先工作後玩耍;先盡義務後享受;先別人後自己,這是一條金子般的規則,它決不會將你引入歧途。一個良好的開端就是成功的一半,輸在起跑線上的運動員會失去獲勝的機會。一個商人的第一筆生意沒做好,一定會影響到他日後的聲譽。尋求真理的人若是邁錯了第一步,必然會失去正義的桂冠。帶著純潔的心、正直的思想、無私的目的、崇高的目標、永不泯滅的良知上路,這便是一個正確的開端,這便是將要緊的事情放在第一位,如此一來,接下來的一切都會按照和諧的順序如期而至。讓生活簡單、美麗、成功、平和。
靈魂會為它丟失的美麗而哭泣。
‡‡‡‡‡‡‡‡‡‡‡‡‡‡‡‡‡‡‡‡‡‡‡‡
平靜的思想猶如一顆璀璨的寶石,更加襯托出智慧的美麗。當我們明白了是思想讓人類得以進化時,當我們習慣於正確思考時,當我們越來越清楚地看明白事物之間內在的因果聯繫,不再煩躁憤怒、不再憂慮悲傷,能夠保持平衡、鎮靜、安祥時,我們就獲得了平靜。

1月3日
不論在何種情況下,都要一如既往地跟隨心中最能激勵我們的信念,要永遠忠於最聖潔的自我,要依靠你內在的智慧和力量,帶著一顆無畏的、勇往直前的心去追求自己的目標,你要相信,只要勤於思考、肯付出努力,未來就會屬於你。你要明白,這條普遍的道理永遠不會有錯,它會令你的意願成為現實--這便是信念,生活的信念。
‡‡‡‡‡‡‡‡‡‡‡‡‡‡‡‡‡‡‡‡‡‡‡‡
擺脫各種浮躁情緒,我們便獲得了寧靜。
一個人若是始終沉迷於低級趣味的享受中,他就永遠不會有高遠的追求和不斷奮發向上的慾望,但是,一旦這些享受變成了一種苦難,惆悵之餘,他便會想到一些更為高尚的事情。如果剝奪了他凡俗塵世中的各種安逸享受,那麼,就會激起他對崇高美好事物的追求。當不潔給人們帶來痛苦時,人們自然而然就會去尋求純潔的東西。我們心中真正的渴望與追求,應當如涅槃的鳳凰一般,焚於悔悟之火,後於灰燼之中重生,然後展開有力的雙翅,飛向九重天堂。
一個志向高遠的人本身就已經步入了通往平和的道路,如果他一直向前走,不做任何停留,也不轉身走回頭路,那麼,他必然會到達路的盡頭,找到心靈的平靜。如果他的目光能不斷捕捉到來自天堂的美景,那麼,他的思想就會有不斷的更新,他必將到達天堂的聖地。
心有多大,世界就多大,我們孕育的希望終究會實現。
‡‡‡‡‡‡‡‡‡‡‡‡‡‡‡‡‡‡‡‡‡‡‡‡
你要對自己的事情有一個全面徹底的瞭解,讓它成為你的一個部分。在你的內心深處,總有一個正確的聲音引導著你,在你跟隨著它完成了一個又一個勝利的同時,你也就一步一步踏上了更高的新起點,你的視野也會隨之越來越寬闊,你就會漸漸領悟到美好生活的本質和生活的意義。自我淨化,你將獲得健康;自我管理,你將獲得力量,你的努力將會帶給你繁榮富裕的生活。
健康、成功、力量就在前方等著我,我要認清方向,這一切不容錯過。每當我感到無助,想要退縮的時刻,我會用愛和耐心來堅定自己,保持自己的聖潔無暇和高度正直,那麼,最終我將到達一個不朽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