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03 鳳戲初唐3封面正面 定稿.jpg  

書  名:鳳戲初唐 3 情債

出版日期:100年12月28日

作  者:薇哂

出 版 社:樸實文化

ISBN:9789866028212

 

■作者簡介 

新銳言情小說作家,陸續出版了《鳳戲初唐》《向日葵小姐》《兩地煙火》等多部暢銷熱賣的小說,其豐富的想像力,幽默清新的文字,充滿深情的愛情描寫,引起無數讀者的喜愛。

 

■內容簡介 

他用千年的固守換一世萍水相逢,偏偏只有她不懂。 
真假武則天橫越千年的較量,一段至死不渝的帝后之愛…

  肖沫沫是一個玩世不恭的現代孤女,在一次自殺鬧劇中,她被神秘富豪陳風相中,成為穿越大唐的試驗品。在那個風華絕代的盛世,她結識了身負驚天隱秘的少女阿如,溫潤如玉的天學家李書予,有別史書記載的九皇子李治,霸氣深情的突厥王賀魯,繼而捲入一場宮闈驚變、江山之爭。在一系列陰謀巧合下,穿越而來的她竟化身為一代女皇武則天。

  九重鳳闕,雲波詭譎,情深意重的帝后,是否真會變成史書上貌合神離的宿敵,至情至性的少女是否真能蛻變為冷酷絕情的鐵血女皇?而這一場橫越千年的愛恨糾纏,最終將何以致候?

 

■目錄

第01章 初次交鋒 009
第02章 賣身契 017
第03章 尋唐記 022
第04章 一見傾心 028
第05章「金枝欲孽」 036
第06章 長安古意 044
第07章 倩女幽魂 051
第08章 我要當花魁 060
第09章 惡魔在身邊 070
第10章 惡作劇之吻 081
第11章 我的地盤 093
第12章 異天行 103
第13章 亡命 111
第14章 追殺 122
第15章 秀女 131
第16章 我是武則天? 140
第17章 和親 149
第18章 文成公主 159
第19章 長安亂 167
第20章 陰謀與愛情 173
第21章 侍寢 184
第22章 誅武 198
第23章 噩夢 213
第24章 天行的大婚 226
第25章 舞娘 239
第26章 帝后妃 252

 

■精彩內文

22章 誅武

入夜,內僕局的宮人早早前來迎駕,那個慈眉善目的女史,輕言細語地教導我怎麼伺候皇帝,我聽得大是不耐煩,心中又是焦急、又是悲傷,但更多的是恐慌。我一邊心不在焉地梳著頭髮,一邊盯著妝台上的沙漏看。

 

 

「啊,才人不要焦急,這時分,皇上須臾就到了,我已經使人去外面迎燈了。」

她躬下腰安慰我。

 

我面無表情的聽她說,是啊,還有半個時辰皇帝就要來了吧?那我該怎麼辦?我現在好想天行,只要他一出現,我就立刻和他一起逃走,我反悔了,真的反悔了,我不要逞英雄了。

阿如彷彿看見我眼中的掙扎,走上前接過我的梳子,一邊給我梳頭髮,一邊用眼神安撫我。

 

天行,你快點來吧,不帶我走也可以,讓我看看你也好。

我心裡哭喊著。我承認我脆弱,自私,但我真的不願意陪一個陌生的老頭子上床。也許我應該表裡如一的堅強,為了天行和我的未來忍辱負重,淡然面對一切。可是說到底我又怎麼能甘心?

對,我現在就走,皇宮這麼大,能躲到哪裡就是哪裡,先逃過這一劫就好。要不去找師父,讓他幫

 

 

我逃跑,再要不弄包蒙汗藥什麼的,等會再酒裡面下藥,迷倒皇帝再說。

想到這裡,我猛地起身。阿如正專心致志地給我上妝,我冷不防的起身把她嚇了一跳,她下意識地按住我,目光只有一種意思:你不可以走!

她的目光很決絕,很冷酷,陌生得我都不敢去認。

不知為何,我下意識地一把掰開她的手,用力推開了她。

 

 

「喲,才人,您這是幹什麼?」那個女史緊張的湊上前拉住我的袖子。

「我要出去!」

「這可不成,可不能壞了規矩!皇上馬上……」她拉住我的手,雙手像鐵箍一樣箍著我的手。

 

說話間,一盞宮燈已然飄入院內。

我腳一軟,坐在椅子上,無力掙扎,給皇上開路的燈已經到了。

 

「呀,皇上來了。我們這就去接駕。」

 

那女史鬆了口氣,放開我,帶手下的宮女去門外迎駕。

屋子裡面就剩我和阿如兩個人。

屋子一靜下來,我才發現原來外面早已起了風雨。雨打在窗外的芭蕉葉上,沙沙做響。屋中的燈光微微搖曳,晃得人很不安。

 

「你剛才是什麼意思?」

我開口阻止了正打算退出去的阿如。

「小姐,你不可以兒戲自己的性命。」她的眼淚一下湧了出來,跪倒在地。

「那你就捨得看我留在這裡,以後再也不能快活?」我冷冷地說。

「小姐,對不起!」她聲音顫抖著,楚楚可憐的樣子讓我於心不忍。

「放心吧,就算我要走,也不會去東宮。」我淡淡的說。

 

她想保住的是他吧?她知道他肯定會為我奮不顧身的,她知道我一定會連累死他的,所以,捨得我痛苦,也要成全他吧。

「武才人,皇上有諭,讓你伺駕承乾宮。」先前那個女史走進來,口氣有些忐忑。

怎麼皇上不來,讓我轉而去承乾宮?我看了眼窗外的風雨,是了,哪有皇上為一個女人承受風雨的道理?

 

「你先退下,待我我化了晚妝自然跟你們走。」

看著她退出門外,我頹然一笑。我不會跟她們去的。

一個連風雨都要我去承受的陌生男人,憑什麼得到我,就憑他是皇帝嗎?別說我是現代人,就算是古代人,我也決不信服這一套。

 

「小姐,你!」

 

阿如當然看出了我的心思,因為我拿出了松贊干布送給我的藏刀。我沒答她的話,把刀藏在袖子中。

放心,我還沒節烈到打算自殺的地步。我等會直接坦蕩地跟他說我不願意,讓他放我走,要是他不答應,我就制住他,用刀劫持他,我一身武功自然不是騙小孩子的。

就在這時,我忽然聽到外面一陣吵嚷。

「您不能進去啊!」

我似乎聽到人倒地的聲音。

「太子,您不可以沒了規矩!」

太子!

我的心一震,呆立原地:他到底還是來了麼?

門被推開,一陣風卷著雨打了進來,他就站在門口,看著我。

我怎麼像幾百年沒見過他似的,他好像我遺失多年的珍寶,在我垂危時忽然回轉我身邊,我覺得他很不真實,馬上就要被這風這雨帶走一般。我想伸手碰觸他,但怕他一碰就碎了。

 

「跟我走,我就原諒你今天的過錯。」他語氣異常堅定。

「如果不呢?」

 

我收起淚水,哽咽著說。

你來了,你說要帶我走,我才發現這只能加劇我留下的決心。我不走了,因為你在這裡。我會去陪

皇帝睡覺,那沒什麼,只要不要讓我們分離。

 

原來,到現在,我才發現,你遠比一切重要。

 

「別違抗我!」他喝道,走上前拉住我的手。

我一邊抽泣,一邊撫摩他的臉,「別這麼凶好不好。」

 

「不好!」他決絕的打斷我的話,「你又想像上次那樣把我一個人丟下嗎?告訴你,上次我可以為你跳進水裡,這次我就可以為你傾覆整個天下。」

呵,我苦笑一聲,撲進他懷裡,「什麼時候我也傾國傾城了?」

 

「肖沫沫,你好狠。」

以前我總聽到一句話,情到深處情轉薄,天行,你知不知道,其實我也愛你的很啊?

「太子,你是如何得知今日之事的?」

阿如忽然插嘴問道。

「高陽專程來東宮告訴我的。」天行看定了我,「若非如此,我將抱憾終生。」

阿如「哦」了一聲,「早知是她,她知道太子爺對小姐用情至深,今日皇上生生拆散鴛鴦,她早就在等著看戲了。」

阿如這一說,我自然也明白。高陽知道天行一定不會讓我去伺寢,要我不去伺寢,要不就帶我私奔,要不就犯上作亂。這樣一來,她不費吹灰之力便對付了一個勁敵。

 

「我自然知道她的借刀殺人之計,不過我就是中了她的計了。」他溫和地替我將散亂的髮絲往後攏,「今天我們就離開!沫,你說可好?」

 

我想如果我現在說個不字,我得遭天打雷劈。於是我展開幸福的笑容,望向他雙眼深處,「好,無論生死,我都跟你走。」

見我們二人如此,阿如臉上神情有些慘然。她似在猶豫,但最終還是開口:「爺,你真的什麼都不要了麼?」

 

天行看了她一眼,卻並不答話。

 

「原以為爺是天下第一的英雄人物,到頭來也不過是個傻子。」說到傻子兩個字的時候,阿如聲音一哽咽,但眼淚始終沒落下來,「你如此走了,棄了江山,就果真能逍遙自在嗎?只怕連這玄武門半步都出不得!」

 

我匪夷所思地看著阿如,她今天反常得很。

我明白她的意思,即便我們出得了皇宮,只怕吳王和高陽公主也不會放過我們,如此去了,橫豎都只有一死。

 

 

死,我是不怕了,我和他都是驕傲的人,在這種事上不會容忍半點苟且,況且,就算我們粉身碎骨,至少還能留愛情一個全屍。

天行抱緊了我,淡定地對阿如說:「謝了。」

聽到這裡,阿如的眼淚奪眶而出,跪倒在我面前,「小姐,這就是你愛太子的方式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