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書封.jpg  

書  名:戰鬥幻想:火焰山的魔法師

出版日期:101年1月11日

作  者:史帝夫傑克森、伊恩李文斯頓

出 版 社:不求人文化

ISBN:9789868747470

 

■作者簡介 

史帝夫傑克森 Steve Jackson

  他與伊恩李文斯頓在1975年合夥創辦「遊戲車間集團股份有限公司」(Games Workshop),出版許多角色扮演遊戲跟奇幻戰棋遊戲,「戰鬥幻想」(Fighting Fantasy)是最受歡迎的單人角色扮演遊戲系列書,出版至今系列已有60餘冊。

  目前亦在大學教授電子遊戲理論跟MA設計課程。


伊恩李文斯頓 Ian Livingstone

  與史帝夫於1981年就開始合力創作戰鬥幻想系列書,參與創作故事中,光是《危牢》(Deathtrap Dungeon,暫譯,即將出版)在英國當地就銷售超過30萬冊。

2002年,獲得英國奧斯卡影藝學院互動娛樂獎所頒發的學院榮譽獎項。
2006年,因為對遊戲工業有傑出貢獻,榮獲大英帝國勳章。
2011年,獲得波恩茅斯大學(Bournemouth University)頒發榮譽博士。


■譯者簡介

凱力大魚

  靜宜大學外文系畢,目前為國貿業務,熱愛文字與打打殺殺的線上遊戲,遊戲角色等級直逼體重數字!腦子總是少根筋,但對文字有不可妥協的堅持(吧)。命運坎坷,以愛情中的瞎子之稱走跳江湖,著有《我的男友是爛軟人》(高寶出版)。

 

■內容簡介

這不只是一本奇幻小說,更是一個挑戰智慧與運氣遊戲;
除非你殺死書中所有的魔獸,通過魔法師設下的重重關卡,
你才能得到完美結局,
不過,一旦失敗,你就會死。

而書本遊戲的好處就是沒有命數限制,
更大的樂趣是沒有固定的脈絡;
每次的重生,都在解不同的關卡,殺不同的魔獸,
或是遭遇不同的死法。

想看本書結局,需要跨越好幾個生死交關,或許是好幾輩子;
一隻筆、一個橡皮擦、一張遊戲盤、兩個骰子,與這本書,
將決定你的命運。


◆《戰鬥幻想—火焰山的魔法師》已翻譯成25國語言,已在28個國家上市!全球銷量上千萬冊!

戰鬥幻想系列文學原版已經出版達60餘冊,是全世界都在風靡的奇幻文學,更是獨一無二最暢銷的文字模擬遊戲,已翻譯成25種語言,在28個國家上市,全球銷售超過一千八百萬冊!

◆《戰鬥幻想—火焰山的魔法師》已開發成各種電玩版本,全世界都在玩!

英國經典奇幻遊戲小說《戰鬥幻想—火焰山的魔法師》(The warlock of Firetop Mountain)不只是活耀於文字出版,在隨身電玩遊戲機也佔有一席之地,「任天堂DS」、「PSP」、「iPhone」等平台都已開發電玩與APP,因為是經典,所以各個平台都玩得到!

◆網路搜尋《戰鬥幻想》,繁體中文網頁結果數量達1千多萬筆!

這麼經典的奇幻遊戲小說,雖然繁體中文版還沒上市,中文繁體網頁卻已經能搜尋高達千萬筆的資料,大家都在討論、分享、介紹,好康道相報阿!
 
循著遠處傳來的微弱光線,你發現了一間密室,這間密室很小,但是非常高挑華麗,高聳的牆上嵌滿了馬賽克及大理石,在接縫處還鑲有數種炫麗亮眼的珠寶碎鑽,紮實得讓你每一個踏步都有重量。然而在華麗的雕琢下,密室裡卻只有簡單佈置,一張瘦長型的鑄造書桌,與一張金屬邊框鋪著紅色絨布坐墊的椅子,離房門口最遠的角落有一只看起來像寶箱的物體,但這個物體被一尊高大的金屬雕像擋住了,這雕像看起來是一頭獨眼的莫名生物,而它的獨眼上也鑲嵌了一顆拳頭大的珠寶,那珠寶非常誘人,但雕像也有點駭人,肌肉線條栩栩如生,彷彿能聞到它的氣息。

密室只有一個出口,你要孤單地回到門口,還是要試著走去角落,探查那個可能是你一直在尋找的寶藏?

你的選擇,決定你的命運。

  這是一部充滿驚險劇情的小說,也是一款令人緊張刺激的戰鬥遊戲,你絕對沒看過這樣的書!在這本書裡,你不僅是主角,也是作者!只有你才能編寫下一步的劇情!只要一隻鉛筆和一塊橡皮擦,你就能踏上火焰山驚險刺激的尋寶旅程!

 

■序

【編者序】

享受「期待翻頁」的樂趣

  能將這套英國經典奇幻遊戲書引進台灣,其實是一連串幸運的巧合。「不求人文化」隸屬於「我識出版集團」,集團中有一位作者馬修老師(Matthew David Townend)是英國籍,某次老師來到公司處理事情,編輯們發現他隨身攜帶一本Fighting Fantasy(戰鬥幻想),聊過之後才知道這是英國家喻戶曉的奇幻遊戲小說,不僅好看,也很好玩!而「不求人文化」版權部輾轉聯繫上作者之後一拍即合,於是已在28個國家上市的《戰鬥幻想》,也將開始在華文市場發燒。

  編者實際閱讀之後,也可以說是「玩」過之後,發現它的魅力不僅是吸引你進入這場幻想之中,更期待的是閱讀到每個段落結尾之時,自己做的決定會帶來什麼樣的劇情發展。這樣的期待引導你一直看下去,不斷的好奇:「下一步會如何?」而當你一次又一次跟結局擦身而過的那種憤恨,更引發你的堅持,因而將這本頁數不多的冊子,翻了又翻,每次走的路線都不同,為的就是要「破關」。

  《戰鬥幻想—火焰山的魔法師》是系列第一本繁體中文本,而所有《戰鬥幻想》的閱讀方法(玩法)有其規則,你可以通盤瞭解後再上路冒險,也可以簡單看過頁面閱讀說明後直接從第一個段落開始,隨心所欲,編寫你自己的傳奇。


【譯者序】

奇幻文字遊戲的想像空間,無限大!

  剛從「不求人文化」接到樣書的時候,我心想:「都什麼時代了還有人在紙上玩遊戲嗎?」我仔細地端詳書的外觀,一本輕薄的隨手書、攜帶方便無負擔,而且,是英國版權,為了做更多功課,我當下立即與英國好友相約晚餐,晚上就帶著書赴約去了,當我預備開啟《戰鬥幻想》這個話題,書才剛從包包拿出來,我的英國朋友立刻滔滔不絕地開始述說關於這書的事。

  他說:「這本書我小時候就有讀過了呢(他三十五歲了)!它非常有趣,就像是一本奇幻小說,但卻也是一本遊戲書,你可以自己玩,也可以跟朋友組個團隊一起玩!而且遇到每個狀況都可以自己做決定,情節也會跟著你做的決定而有所不同,這真的非常好玩!我現在英國的家中書櫃上,還放著十來本呢!」

  聽到英國朋友這段話實在讓我震驚不已!沒想到這本書竟然已經在英國風行了三十年之久,而我在台灣卻完全沒見過這樣的書……於是我帶著好奇又興奮地心情開始閱讀並翻譯這本書。

  曾經天天排隊進線上遊戲刷副本1練等級的我,看著書中平凡的黑字白底文字時,腦海卻浮現了灰暗雜亂充滿妖怪的世界,耳裡似乎也聽見了低沉沙啞的旁白唸著緊張刺激故事情節,我人坐在書桌前,卻彷彿置身於書中的奇幻世界一樣!我想,這就是文字的力量,單純的文字卻給人無限的想像空間,那比線上遊戲的副本還要複雜,也比電影裡面的魔法草原還要遼闊啊!

  於是我開始著手將它翻譯成繁體中文,希望讀者在看中文譯本的時候,也能有跟我一樣的感受,因此我參考了各種不同的遊戲資料,以及我自己本身曾有過的線上遊戲戰鬥經驗為基礎,同時還有身邊戰鬥遊戲好友-血郎子大大的鼎力相助,才能將精采奇幻的原文完整詮釋,完成這本《戰鬥幻想—火焰山的魔法師》!

  在翻開故事內容之前,除了準備《戰鬥幻想》所需要的工具之外,你的腦袋與心思,也準備好進入這個魔幻奇妙的世界了嗎?

凱力大魚

註解1:「副本」意指「遊戲中的特殊地圖」,通常是急於升級或打寶的玩家會主攻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