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13 錯愛唐朝1 封面正面 定稿.jpg  

書  名:錯愛唐朝 1 穿越

出版日期:101年2月8日

作  者:憐心

出 版 社:樸實文化

ISBN:9789866028274

 

■作者簡介

憐心

  現居深圳。已出版中文簡體版《左愛》、《夏妓》、《穿越時空之生死戀》、《穿越時空之錯愛唐朝》、《穿越時空情迷五胡亂華上/下》。曾獲第二屆、第三屆騰訊作家杯比賽優秀獎。即將出版《我的婚姻誰做主:與小三PK的日子》、《報帝恩:我本是仙》。

■內容簡介

平淡無奇的我做夢也沒有想到,有一天竟能穿越時空躺在李世民的床上……不管是嬌媚的容顏,還是完美的身材,所有能捕獲男人心的必備條件我都沒有,卻依舊讓N多風雲人物拜倒在我的石榴裙下……然而當我全身心淪陷於亂世,誓要為心愛之人改變命運的時候,上天卻再一次戲弄了我……回到現代的我,遠在唐朝的他,難逃的玄武門之變,命運的輪盤究竟是誰在掌控?

  洞悉歷史的縫隙,我們是看見隋末唐初的無限殺戮,還是情繫夢繞的愛情詩篇?喋血戰場的風雲人物,也許能在歷史上留下威名,卻不能在感情的豐碑上刻下動人的情愫。隱藏於歷史深處不為人知的故事,血玉鐲光芒縈繞異常美麗的相遇,原來時間就是一個環,就算相隔萬世結塵也能回到你身邊……

  穿越的第一天,她就碰到某無良男人,油嘴滑舌把她調戲了一番。
  「王八蛋!」
  「換個罵法,整天這個,你也不嫌煩。」
  「你——」
  「其實禽獸也非常不錯!」
  「你——」
  「如果姑娘不介意,讓本公子做你的禽獸!來來,給爺笑一個!」

  可惡,竟然敢這樣調戲她?當她吃素的?!當她不動聲色偷走了他的心,他這才恍然大悟,敢情,不是他無良,而是某人無良加霸道?她她她竟然揮著把匕首在他胸膛,笑的很無良:夫君,你天生欠揍?還是喜歡霸王硬上弓?

 

 

■目錄

01 穿越大唐,遇上無良大公子 / 009
02 這個男人很無賴 / 034
03 小丫頭,你鬥不過我的 / 054
04 有個人,愛我如生命 / 083
05 無賴公子霸王硬上弓 / 109
06 天涯兩端,從此相思茫茫 / 140
07 誤入軍營,血雨腥風愁斷腸 / 161
08 城破,惟淚千行 / 191
09 一生一世一雙人 / 222
10 亂世風雲起,女主生死不明 / 246
11 用盡一生的思念,只為等你出現 / 283
12 回現代,咫尺即成天涯 / 337
大結局 為了你,願意放棄天下 / 368
大結局 以假亂真,真假太子 / 381

 

 

■精彩內容

01 穿越大唐,遇上無良大公子

 

快遞人員將快件遞到我手上。我接過一看,是一個盒子,包裝嚴實,打開,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塊鮮紅的玉手鐲,好像染上血的模樣,紅得怪異!

 

「血玉鐲……

 

直覺告訴我這就是血玉鐲!

 

盒子上的玉鐲突然自動飛到空中,放出萬丈光芒,光芒中出現一個男人,他看著我,四目相對,我竟然流淚。我捂住嘴,睜大眼,一動不動。

他說:「到我身邊來,快到我身邊來。」

 

我腳浮浮往後退了一步,只能搖頭,驚的目瞪口呆。

眼淚卻還在淌下。

 

他的身影在朝我接近,一步一步,面容卻模糊看不分明。他叫我,「太子妃。」緩緩伸出了手,只是痛苦在叫,「快回來。」他的叫聲有種奇怪的魔力,我抬手,指尖在慢慢靠近,接觸到他指尖的剎那,身體彷彿被什麼東西吸住,開始被吸進巨大的漩渦。

 

有強大的氣流在衝擊身體,身體開始漫無目的往下掉,我竟然看到白雲,看到藍天,看到自己斷線似的在下墬。

「啊︱」淒厲的慘叫劃破死寂的天空。

身子跌在一棵巨樹上,不斷撞著枝椏往下掉,漫天的桃花開始紛飛,身體突然被一個人抱進懷抱。半空中,桃花似海飄落,風撲撲刮在身上。

 

我抬頭,他緩緩落下地,看著我,微笑。深邃的眼彷彿幽藍的海,勾魂奪魄。他叫了聲,「姑娘。」

我這才回過神,跳下地。

四周,全是桃花樹,香氣撲鼻。而他的臉皮,十分的好看精緻。我慢慢打量他,卻漸漸傻了,古裝?束髮的古裝帥哥?這是哪齣跟哪齣?他突然將我直接撲倒,身體倒地,背後異常的柔軟。他呼吸灼人的噴在我臉上,「姑娘,有沒

 

有聽過救命當以身相報?既然這樣,我們便以天地為席,可好?」

什麼?報恩?天地為席?

這是哪齣跟哪齣?

他說:「這桃花林,可是建成的私人園子……」我打斷他,「建成?」我吃驚的不知所措,大叫,「什麼建成?還有,你的打扮怎麼這麼怪?」他皺眉,「在下李建成,姑娘不曉得?」

如遇五雷轟頂。

 

 

「李建成?」我支吾,不敢置信,「這是哪裡?不對,時間是什麼時間?也不對,這是古代?」

「古代?」他更納悶,「大隋,此是大隋。」

「隋?」

 

他低下頭,唇慢慢朝我唇上湊了過來,他一臉笑意,「姑娘,記得報恩,建成若不救你,只怕你會摔死。」他的唇離我很近,幾乎貼近,他微微張嘴,我更快的張嘴,朝他唇上狠狠一咬。他吃痛地「啊」了聲。我咬的更狠,他睜大眼眉頭幾乎快擠成山丘。這不是夢,他在疼,對,他會疼,會疼代表這一切的確不是夢。

他揚手,一掌朝我脖間劈來。眼前驀地一黑,我昏了過去。

 

醒來的時候,眼前恍動無數的人影,我勉強坐起,床邊斜斜倚著那個被我咬的男人-李建成。我摸著後腦勺,還是痛,痛的半死。我「喂」了聲,他抬眼,懶懶看我,眉頭微挑。我問:「你幹嘛把我勾引過來?如果不是你叫我過來,我怎麼會過來!」我理直氣壯地命令他,「送我回去,快點。」

他一臉茫然。

 

我掀開被子,跳下床,衝到他面前,舉起了拳頭,「警告你,快送我回去!」

他莫名其妙,「女人,我是你救命恩人!」

我切了聲,「玉鐲,你快遞了一個鐲子給我,然後我給一個巨大的漩渦吸了進去,再從天上掉下,掉到了你懷裡。那在血玉鐲裡叫我的人肯定是你。」

他冷冷瞥了我一眼,抬腳就走。

我追了上去,不放棄的叫他,「李建成,你到底送不送我回去?」

房門被打開,丫鬟蹣跚走進,叫了聲,「大公子。」我開始打量四周,沒錯,花瓶,大紅桌椅擺的端正,還有那圓木的桌子,這是古代的裝扮。大公子?李建成?

 

 

等等。

我的手突然發抖,腳飛速抬起,跑到他面前,伸手攔住,我忐忑問:「你是不是有個弟弟叫李世民?」他怔了怔,片

 

刻後點頭。心開始狂跳,劇烈的彷彿要跳出胸膛,我問的更艱難,「你是不是還有個弟弟,叫李元吉?」

電視劇裡經常出現的人物,都能背下。

他不耐煩,再次點頭。

腦裡頓時轟然一響,天昏地暗,難道,莫非︱我穿越了?!還穿越到了赫赫有名的李家?我聲音發抖,欲哭無淚,「你爸不是叫李淵吧?」

他臉上沒有表情,卻還是慢慢點了點頭。我全身猛的一抖,手更是劇烈抖動地指向他,「那你就是李建成……」

他瞪著我,一動不動,只是瞪向我。我全身都在發抖,極度鎮定,不敢相信。穿越時空,還有血玉鐲的男人,叫我太子妃,難道,莫非︱我這麼倒楣,是李建成的太子妃?!那個男人,真是李建成?

「不可能,按照歷史,他會在玄武門被李世民滅了,我怎麼可能會做他的太子妃。這一定是在做夢。我急步向前,粗魯地一把攥住他的衣衫,抬起頭,認真打量他,橫看豎看,還真是個古人。他靜靜地盯著我,問:「怎麼?」

我突然就捉住他的手腕,抬起,對準他修長的手指,牙尖嘴利的咬了上去。丫鬟在一旁倒吸冷氣,「啊︱」了聲,身後頓時響聲刺耳。

 

「大公子︱」

 

「姑娘怎麼咬人了︱」牙齒漸漸有血滲出,頭頂的李建成悶悶道,「我救你,再調戲你一次,而你,竟然敢咬我兩次。女人,你真的讓神佛都來了脾氣。」話音剛落,脖子上又是一痛,我直直的「啪」的一聲倒了下去。

真的,穿越了!因為很痛!

 

 

 

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深夜,我愣在床上,百思不得其解。怎麼就穿越了?不可能呀,一個血玉鐲,怎麼會穿越時空?還有,那個模糊的男人是誰?他叫我太子妃,真的會是李建成?屋裡,蠟燭高高燃起,寂靜無聲。

我跳下床,赤腳踩在冰涼的石地上。打開房門,朝外一望,空無一人。我躡手躡腳在菀裡轉,長長的長廊竟然還是沒有人影。

 

 

李建成,他會在哪個房間?我趁著微弱的天光,推開其中的一間房門,鑽了進去。摸索到了床上,床上的人氣息安穩,我將臉湊到他面前,依稀確認這彷彿就是李建成。因為已經見過兩次。我輕推他,「喂」了聲。

他不動,沒有醒。

 

抓起他的手腕,將手指尖慢慢湊上他的指尖,閉上眼,等待奇蹟。心裡倒數五秒,再次睜開眼,什麼也沒有發生。而黑夜中,床上的李建成慢慢出了聲,「我就調戲你兩次,你已經是第三次了。」他睜開眼,黑暗中,目光卻是炯炯,彷彿天上繁星璀璨,「你到底有完沒完?」

他抽回手腕。

 

我不好意思道:「沒辦法啊,你知不知道,我必須找到回家的路。」

 

他冷哼,「那你又知不知道,半夜三更闖進一個男子的房間,這表示什麼?」我「嘿嘿」直笑,「表示我看得起你。」他翻身而下,點起了燈。

火光嫋嫋升起,我跳下床,腳心冰冷刺骨。他的目光微微往下,看著我的赤腳皺起了眉頭,他斜斜坐到凳子上,目光還是盯著我的腳丫。我低頭一看,我的腳並沒有什麼特別,十分好看的雙腳。

戀腳癖?

 

我猛的往後退了一步,他抬眼,盯著我的面,目不轉睛,突然,勾魂微笑,「女人,你三番四次的,難道是想勾引我?」我迷糊的問:「什麼勾引?我為什麼要勾引你?」足下,卻是赤裸的張惶,誰知道他是不是戀腳癖?歷史好像沒寫。

他微瞇眼,唇邊還是那抹淡淡的笑,「你在怕我?」

冷,突然就感覺冷。

我硬擠出一抹笑容,卻試著接近他,我命令他,「伸出你的手指。」

他懶懶抬起手臂,修長的手指伸向我,我慢慢的伸出手指,指尖微微接觸,酥麻感像電流似的擊遍全身,他邪邪揚嘴,手指突然用力,用力攥住我的手腕。

 

心在怦怦急跳。

 

我看著他,臉開始滾燙,他稍稍用力,我便腳步踉蹌得倒在了他懷裡。他低頭,眉眼都是笑意,「想不到姑娘如此開明,真想以身相許。」喉嚨乾的厲害,我不敢吭聲,他低低微笑,「所以才會三番四次勾引建成?」

他的眼深邃的令人沉醉。

我輕咳兩聲,迫使自己清醒,拚命搖頭,「我只是想回去,我來的時候,也是接觸到你的身指。」他呃了聲,笑容滿面,「這個說辭很新奇。」我試著站起來,他卻把我摟的更緊,身體的親密接觸讓全身的血液都在沸騰,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清醒,這是一個古人,而且還注定會早死,跟這種人,絕對不可以糾纏不清。

我咬牙,「你放開我。」他只笑,「是你半夜跑來我的房間。」臉更是火熱似焚,我罵道:「再不放開,我就大叫非禮。」

 

他吊兒郎當道:「那你就叫,我倒不信了,你真會叫。」可惡的傢伙,我扯開嗓子,突然就喊了起來,「非禮。」他急忙用手捂住我的嘴,不可思議,「你還真叫?」廢話!我揚臉,用眼神告訴他,本姑奶奶絕對不好惹。

門外響起陣陣敲門聲,想必是驚動了下人。

李建成朝外叫了聲,「誰?」門外的人叫了聲,「大公子。」說:「剛聽到你房裡有聲音,是不是有什麼人闖進?」李建成裝糊塗,「有人嗎?」他瞪了我一眼,打了個呵欠,「我剛醒,沒見什麼人。」

下人道:「那屬下先去巡邏。」

李建成道:「去吧。」門外的人影漸漸散了,李建成壓低了音量,「本公子警告你,休要再叫。」嘴上的手加重了力氣,我點頭,他慢慢鬆開。我乘機從他腿上站起,腳步慌亂的走出去,打開房門,朝無人的夜色拚命跑。身後沒有人追來,剛鬆了口氣,一把尖刀突然擱在脖子上,慢慢轉頭,看到的,是一個儀表堂堂的男子,同樣的一襲古裝,他問我:「你是什麼人?」脖子上的刀十分冰涼,我急忙說:「葉琳。」

他皺眉,「是什麼人?」

 

「現代人。」

「你是什麼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