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錯愛唐朝2 封面正面 定稿.jpg  

書  名:錯愛唐朝 2 思念

出版日期:101年2月8日

作  者:憐心

出 版 社:樸實文化

ISBN:9789866028281

 

■作者簡介

現居深圳。已出版中文簡體版《左愛》、《夏妓》、《穿越時空之生死戀》、《穿越時空之錯愛唐朝》、《穿越時空情迷五胡亂華上/下》。曾獲第二屆、第三屆騰訊作家杯比賽優秀獎。即將出版《我的婚姻誰做主:與小三PK的日子》、《報帝恩:我本是仙》。

 

 

■內容簡介

 平淡無奇的我做夢也沒有想到,有一天竟能穿越時空躺在李世民的床上……不管是嬌媚的容顏,還是完美的身材,所有能捕獲男人心的必備條件我都沒有,卻依舊讓N多風雲人物拜倒在我的石榴裙下……然而當我全身心淪陷於亂世,誓要為心愛之人改變命運的時候,上天卻再一次戲弄了我……回到現代的我,遠在唐朝的他,難逃的玄武門之變,命運的輪盤究竟是誰在掌控?

  洞悉歷史的縫隙,我們是看見隋末唐初的無限殺戮,還是情繫夢繞的愛情詩篇?喋血戰場的風雲人物,也許能在歷史上留下威名,卻不能在感情的豐碑上刻下動人的情愫。隱藏於歷史深處不為人知的故事,血玉鐲光芒縈繞異常美麗的相遇,原來時間就是一個環,就算相隔萬世結塵也能回到你身邊……

  穿越的第一天,她就碰到某無良男人,油嘴滑舌把她調戲了一番。
  「王八蛋!」
  「換個罵法,整天這個,你也不嫌煩。」
  「你——」
  「其實禽獸也非常不錯!」
  「你——」
  「如果姑娘不介意,讓本公子做你的禽獸!來來,給爺笑一個!」

  可惡,竟然敢這樣調戲她?當她吃素的?!當她不動聲色偷走了他的心,他這才恍然大悟,敢情,不是他無良,而是某人無良加霸道?她她她竟然揮著把匕首在他胸膛,笑的很無良:夫君,你天生欠揍?還是喜歡霸王硬上弓?

 

 

■目錄

01 穿越大唐,遇上無良大公子 / 009
02 這個男人很無賴 / 034
03 小丫頭,你鬥不過我的 / 054
04 有個人,愛我如生命 / 083
05 無賴公子霸王硬上弓 / 109
06 天涯兩端,從此相思茫茫 / 140
07 誤入軍營,血雨腥風愁斷腸 / 161
08 城破,惟淚千行 / 191
09 一生一世一雙人 / 222
10 亂世風雲起,女主生死不明 / 246
11 用盡一生的思念,只為等你出現 / 283
12 回現代,咫尺即成天涯 / 337
大結局 為了你,願意放棄天下 / 368
大結局 以假亂真,真假太子 / 381

 

■精彩內容

10 亂世風雲起,女主生死不明

 

當我再次醒來,不知過了多少時日,只覺口乾舌燥,撐開眼皮,環顧著四周的擺設,我這是在哪?這時房門被推了開,一個十五六歲左右的女孩走了進來,看到我便興高采烈道:「你終於醒了,你昏迷了好多天,大夫說你傷重,要好好休養。」

 

我不解的看著她,嚥著乾涸的喉嚨道:「我這是在哪,請問下這裡是什麼地方?」

女孩把一大碗黑烏烏的湯藥端來我面前道:「這裡是山寨?你怎麼受傷的,還好現在不怎麼礙事了,多多休息就好了,還有,你有喜了,這是幫你保胎的藥。」

我有喜了?山寨?我小心翼翼的問道:「請問這裡離晉陽遠嗎?還有這是什麼山寨?土匪?」

女孩咧嘴大笑道:「你放心好了,我們家寨主是一個好人,而且我們這裡很少有人可以找到,在這亂世之中,可以說是世外桃源,至於你說的晉陽是很遠的,少爺因為下山去採購生活所需,所以才會碰巧救了你。」

 

「你們家寨主真是好人嗎?」我仍是小心謹慎的問道,畢竟在山寨有過不好的回憶。

女孩笑道:「我們家寨主武功很高強,而且他啊,心地很好,寨裡都是無依無靠的人,全是讓他收留的,人很老實,還會臉紅。」

 

我鬆了口氣,這樣就好,亂世中的世外桃源真不知是何種地方。摸著自己的肚子,驀地微笑,我和建成有孩子了,屬於我們的骨血。

 

就這樣,我在山寨安然養傷,心中對那個寨主十分好奇,武功高強,心地很好,人很老實,還會臉紅,會是哪種人?其實這個山寨說不上山寨,世外桃源很適合它,風景很漂亮,簡直就是人間仙境,四周都是大山,河裡清的可以見底。這個地方,有幾百人,一部份是強壯的男人,一部份是無家可歸的老小,入口聽說十分隱密,外人無法找到。寨裡有很多房子,大家相互打著招呼,彼此很友愛,像極一家人。

 

獨自一人走在山寨裡,左看右瞧,不遠處傳來的吆喝聲,讓我好奇的順聲尋去。是一個男子,身材很高大,手拿劍在比劃,他眉毛烏黑濃密,高挺的鼻樑上,有神的雙眼只是盯著手中的劍。他在空中飛舞,漫天的落葉飛花伴著白衣飄飄。他只是專注的練著劍,神情很癡迷,看來是個劍癡。莫非這個長相英俊的男人就是寨主?

男子忽然停了下來,目光轉向一旁的我,徑直走過來,「姑娘,你身子還好吧?背後的傷可能會留下疤。」

 

我輕笑道:「謝謝相救,我已無大礙。」

 

男子抱拳道:「在下沈劍。」

 

沈劍?我噗哧笑了出來,他愛練劍我看得出來,可是名字竟然也和劍有關。

他臉倏地一紅,問:「姑娘,在下的姓名有什麼問題嗎?」

我捂著嘴,強抑大笑,朝他擺擺手,他更疑惑的看著我,「姑娘小心身子,聽奶媽說你有喜了,不宜如此。」

「你走開就好了,你走開我就不會笑了。」上帝,竟然還有人這樣害羞,他竟然臉紅!他果然退後

 

幾步,我更是笑的不行,真聽話。

他摸不著頭腦,只好朝空中一個飛身,瞬間不見了蹤跡。

 

這才停下笑。有意思的地方,有意思的男人。

這漂亮的地方真是養胎的好地方,現在的我不宜奔波,而且戰火連天,看來要等生完孩子才能去找建成。

 

忽然一陣悅耳的琴聲傳進了耳裡,莫非這裡還藏著絕世大美女?能彈出如此美妙的琴聲,看來定是美女。環顧四處,聲音好像來自某個房間裡?依聲而尋,站在一戶敞開的門前,便看到房裡一個穿著白衣的背影在彈琴,這個背影好熟悉?他好像就是那個沈劍?我走進去,站在他面前,果然是他。

 

 

他停止撫琴,好奇的問道:「姑娘,怎麼又是你,你怎麼來了?」

我瞠目結舌的看著他道:「你很會彈琴啊,繼續,別停。」他淺笑的看著我,轉而繼續撫琴。我瞅著他,情不自禁的揚起一個漂亮的笑臉,他長髮飄飄,身態姿勢優美,真像一個仙子,可惜是男的!如果是女的,肯定迷死很多人。

 

「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我故意念,掩嘴而笑,他睜大眼盯著我,臉再次紅了,一個飛身,竟然奪窗飛出。

我徹底傻眼,怎麼會有這種男人,隨便一兩句話就把他弄跑了,我還指望他給我肚裡的孩子胎教啊!

 

躲在山中的日子很愜意,卻也相當頹廢,除了肚裡的寶寶陪著我,大部份時間都是聽沈劍撫琴。跟沈劍慢慢的熟識,我就當他哥哥一樣看待,肚子漸漸的大了,人也漸漸的慌神,古代醫學不發達,萬一生孩子過程中我莫名其妙的死了,再萬一生不出來!再萬一!!!真怕!

「沈劍,你要給我請好接生的啊,要熟手,不要生手,知道嗎?」我慎重的吩咐這個愛害羞的男人,他似懂非懂的點頭道:「寨裡接生都是張媽,到時候叫她幫你接生就是。」

 

「對了,沈劍,你就窩在這裡?算算我來也有半年了,外面應該平定了,你應該出去看看。」我好奇的問著他,算算現在是西元六一八(大業十四年)二月了,而我的孩子也已有七個月大。

歷史記載西元六一七年十一月間,李淵攻入長安,擁立煬帝孫代王楊侑為帝,改元義寧,是為隋恭帝。李淵任大丞相,進封唐王。如果是這樣,長安應該是太平了。

他眼裡閃出一絲疑惑,好奇問:「你想出去嗎?」

我失落道:「當然,我要帶著我的孩子去找我夫君,現在他應該在長安,我好想快點見到他。」

 

「呃︱」他應付我,繼續專注撫琴。

「沈劍,你說他還會記得我嗎?會不會忘了我?會不會有了別的女人,我好害怕見到他,可是又好想見到他,害怕自己的期望落空,害怕在他身邊有別的女人,那我應該怎麼辦?」

「那很重要嗎?男子向來都是三妻四妾,你何須在意。」

「他不同,他說過我是他唯一的妻,一輩子都是,可是我就這麼失蹤了,他肯定焦急的到處找我,他肯定很傷心,肯定很心痛,我不知要如何是好,好想快點見到他。還好孩子快出生了,我好想見到他!這是我們的孩子。」手情不自禁的摸上肚子,孩子你快些出世吧,我好帶著你去找父親。

「到時候我帶你去。」

「好。不知孩子是男是女,應該是男的!」

 

歷史上記載他有五個兒子,被李世民所殺,我的孩子會是倒楣的其中一個嗎?歷史,可惡又可恨的東西,為何我要預知歷史,這只會讓自己更慌張,因為我們全家的結果都是死。我憂傷道:「明知道會發生,肯定會發生,但還是要愛他,替他生孩子,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找死。」

他茫然不解道:「我不懂,也不明白,你說的話太深了。」

 

「算了,不和你說了,繼續彈別停,我的孩子長大也要彈琴給我聽才是。」

「好。」他輕笑搖頭,繼續撫動著琴弦,優美悅耳的琴聲迴蕩在整個山寨,這真是人間最大的享受。

 

 

 

五月,李淵逼恭帝禪讓,自己稱帝,國號唐,是為唐高祖。改元武德,定都長安。

肚子一陣疼痛,我蒼白臉大叫著沈劍,他驚慌失措將我抱上床,我攥住他的手腕,指甲陷入他肉裡,氣喘吁吁道:「沈劍,如果我有什麼不測,請你收養我的孩子,不要帶他去找他爹,然後將我火化,把骨灰送去長安,找當今太子!」

他怔了半天,勉強回過神:「你不會死,別說什麼胡話了,你害怕也是無濟於事,孩子就快要生了。」

 

「是,所以我才告訴你遺言,不怕一萬只怕萬一,你記得我的話,千萬不要把我的孩子送去,就讓他留在這裡,而且你的臉色比我還緊張,比我還難看。」我看這個臉色比我還蒼白的男人,真的好怕死!因為歷史上根本沒有葉琳這個人。

這時穩婆急忙趕了來,把沈劍趕了出去,吩咐人準備好了熱水那些,拿塊濕毛巾讓我咬住,準備好後,一直在我耳畔大叫道:「用力,你要用力,別怕,用力。我說用力,你才能用力。」

 

汗如雨下。

 

我點頭,身體彷彿被人硬生生扯開,撕心裂肺的痛襲擊全身,我咬牙,「啊︱」的慘叫,生不如死。穩婆說:「再來一次,我們再來用力。」

已經沒有力氣,全身一絲力氣都使不出來。我搖頭,倉惶大喊,「不行了,我不行了。」穩婆說:

 

「頭已經看到了,你用力。」

 

我咬牙,手指錚錚作響,淚如雨下,只是淒涼叫道:「李建成︱」手指實在使不出一點力氣,我突然大吼了聲,「李建成︱」一股絕望的蠻力從身體爆發,身體內有東西剝落,倏地輕鬆。

一聲「哇」的叫聲,我的孩子終於出世,終於平安。

穩婆笑瞇瞇的恭喜我道:「看啊夫人,是個女娃,一個漂亮的女娃。」我虛弱無力,卻疑惑問:「女的?」

 

怎麼會是女的?歷史上沒記載建成有女兒,這是怎麼回事?不過也好,證明我女兒沒死,那就說明歷史有漏洞或是有改變?

我生的是女兒,這是不是證明,歷史並不是完全的不能改變?心裡大喜,我緩緩閉上眼,終於可以安心睡覺。

 

 

女兒的到來讓我更加渴望去見他,女兒很像他,五官很精緻,彷彿上天的傑作,長大了肯定是個大美女,沈劍說等女兒三個月後,便會帶著我去長安找他,分離了這麼久,也不在乎多這三個月了。

三個月後,沈劍帶著奶媽和一個照看我們的丫鬟及幾個保鑣,開始了長安之行,女兒好像感覺到要去找他爹,一直咧著嘴開心的笑,三個月的孩子,她知道什麼?是不是血緣的關係,或者感覺到我高興,所以她才會高興。

 

 

我看著她,笑容滿面,「你知道嗎?媽媽吃了好多苦,可是都熬過來了,很快我們便可以一家團聚了,真的快了,到時候我們一家三口,可以快樂幸福的在一起了,真的能在一起了。」可是心裡還

 

是忐忑不安,歷史的李建成可是有幾個兒子。

 

他會不會有了別的女人?現在的他貴為太子,身邊女人無數,他會不會已經忘記了我?

 

 

經過幾日的旅程,我們到了長安,安頓下來之後,我便焦急的讓沈劍帶著我去皇宮門口。

 

冷漠的守衛,厚厚的城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