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人生若只能初_2 封面正面 定稿.jpg  

書  名:人生若只能初見 2 幸福

出版日期:101年2月8日

作  者:司徒平安

出 版 社:樸實文化

ISBN:9789866028243

 

■作者簡介

司徒平安

  當紅青春作家,實力派寫手,擅長各類言情文及校園文。至今已出版《我的中性女友》《超級帥女生》《戰鬥吧驅魔少女》《D調少女戀愛記》《公主王子訓練營》《浪漫一生又何妨》等十餘部實體小說。曾簽約到臺灣飛象的作品有:《沙漠族長馭愛記上、下》《嫁女契約》《精靈丫頭的情事》《鎖情鐲》等。即將上市作品:《下一站天后》《馴養美少年》

 

■內容簡介

 因姐姐生病不能奉旨完婚,仗義的她坐上花轎嫁入將軍府。然好事豈能做到事,蹺府逃走為上策,誰知錯與將軍之弟同行,渾然不覺中竟一步步踏進將軍的囚籠……一邊是霸道的將軍鎖情不放,一邊是形影不離的開心寶寶將軍之弟,哪個才是她的終身依靠?經歷無數劫難,最終守在她身邊的是……

 

 

■目錄

第一章 待嫁新娘 009
第二章 路遇貴人 033
第三章 被拐回府 064
第四章 真假替身 091
第五章 非你莫屬 121
第六章 塞外蠻夷 144
第七章 姐妹爭夫 166
第八章 皇宴風雲 183
第九章 群雄爭蓉 207
第十章 草原猛將 240
第十一章 忍痛割愛 264
第十二章 殺機四伏 285
第十三章 塞外風光 312
第十四章 救愛捨身 344
第十五章 逃離霸主 372
第十六章 身陷狼窩 389
第十七章 幸福守望 411

 

 

■精彩內容

第十三章 塞外風光

前往漠北的路途遙遠而漫長,一走就是好幾天,幾時望出去都是漫無邊際的黃沙,行程單調又枯燥。與荒灘相比,大軍在沙漠上的行進速度明顯慢了許多。為了打發時間,我坐在車子裡不是看書就是睡覺,雖然不用出力,但幾天下來人還是瘦了一圈。沙漠的夜裡不比內地,一入夜,溫度便驟然降低,我躺在車上,身上裹著毛毯還是覺得手腳冰涼,正昏昏欲睡時,突然有股冷風呼的從外面吹進來,沒等我睜眼,一個暖袋子被人塞進了懷裡。

一定是阿魯台,我故意繼續裝睡不想理他。這幾日夜晚我都是一個人蜷縮在馬車上睡,阿魯台見我不肯下車很惱火卻又不便衝我發,只好命人把火爐搬上車。聽著窸窸窣窣的動靜,他好像在整治爐火,不一會兒,小小的馬車內更暖和了。他摸了摸我微涼的小手,挨著我身邊躺下重新用毯子裹好,然後把我摟入他懷中。好長一段時間,他沒有任何聲響,只是在我耳畔長長歎息了幾聲,直至深夜鼾聲才均勻的響起。他終於睡著了,可我卻沒了睡意,睜開眼,靜靜的望著身邊熟睡的阿魯台,他眉頭微皺,似乎連睡夢中都不滿意呢。男人的鬍渣長得很快嗎?他跟將軍一樣,才兩天不見,下巴處就長出了短短的鬍渣。我輕輕伸手摸了摸。「不睏嗎?」意外的,他的聲音突然響起。

哎?我一抬眼,正迎上他那雙黑漆漆的深眸。他低頭吻上我鼻尖,嘴唇邊勾起一抹寵愛的笑:「終於肯理我了?怕你冷,我只好委屈一下陪你一起睡。等到了部落,我會兌現我的承諾,給你充分的自由,而你只需冠上我的姓氏,怎麼樣,這個便宜你可占足了吧。」他把我的手貼在他的臉頰上,含笑的望著我。

「你要答應我,如果有朝一日跟將軍交手,希望你能放過他。」我輕聲說道。他的微笑淡了一些,「別忘了,我還沒有追究他拐帶你逃走的罪,就是殺了他皇上也說不出不是。」「可是那件事跟將軍無關,是猛哥串通了銀狐設計我的,幸好龍若隱及時趕到把我救了出去。將軍這才把我安置在駐北大營。」「猛哥?」阿魯台眼中露出恍然之色,他微微點頭,「好,既然如此我答應你。做為交換條件,你是不是也該有所表示?」

我不解的看著他,他的目光移向我的唇瓣,手也輕輕按上我胸膛。什麼,他的意思是……我的心突的跳了一下,臉驟然燙起來,局促地說道:「不、不可以……」話沒說完,他翻身壓到我身上,以額頭抵著我的額頭輕聲說道:「把你的心給我。」我想推開他,他卻握住我的手放在頭一側,這樣的親密姿式讓我的心跳狂亂起來,呼吸也變得紊亂。「我……」

他目光灼灼的看著我,將我的目光牢牢鎖在他的視線中,不讓我有所逃避。「從今以後,忘了以前的事,你的心裡只許有我,能做到嗎?」他的身體好重啊,我忙點了點頭,他咧嘴笑開,「你是我的女人了!」說罷,猛地低頭捕捉上我的唇深吻起來。「唔……」他的吻一向霸氣十足,肆意的索求著屬於他的甜美,我的心頓時狂跳起來,胸口堵得無法呼吸,好像連周圍的空氣都被他霸道的奪走了。完了,我會窒息得死掉……我的神智開始趨於瓦解狀態,漸漸的,大腦漲熱得不聽使喚了。

 

他的手開始移向我頸項間的衣扣,倏的,我心中警鈴大作,「不要……」

突然,他停止了動作,放在我頸項間的手不捨的移開,撫摸起我臉頰,他歎息一聲,貼著我的臉重新躺回原地。我長長呼了口氣,這才注意到自己的身子在微微發抖,他抬起我的下巴吻了一記,含糊道:「睡吧!」隔著厚厚的衣服,我仍能感覺到他滾燙的身子所散發出來的熱力,我想拉開兩人間的距離,他不滿的把我緊緊鎖在他懷裡,「不許離開我,女人,以後這裡就是你的位置。睡覺!」他微熱的氣息噴在我的臉上,一邊是他溫暖的身子,一邊是火爐大力散發著熱氣,唉,這下真是不冷了,連額頭都開始冒汗了,看來就是熱死也要待在他懷裡了。

 

外面冷風陣陣,小小的馬車裡透著爐火的紅光,不知不覺,我迷迷糊糊的睡了過去。清晨,我在一片嘈雜聲中醒來,掀簾一看,勇士們都在收拾裝備準備整裝上路。阿魯台也在檢查自己的戰馬,他一抬頭,恰好跟我打一照面。他笑了一下走過來吻上我額頭,「醒了?再有四五天我們就到本部了。」

「還有好幾天啊,等到了目的地我恐怕也死蹺蹺了。」我倦色濃濃的的歎氣。「不許說晦氣話,有我在,你會活得好好的。穿越沙漠的確辛苦,你是女人不比我們男人當然會覺得吃力。要是在車上覺得悶,跟我一起騎馬如何?」我點了點頭,阿魯台抱起我放到他的馬上,然後跟著騎上馬背,拉過披風將我包裹起來。長龍般的隊伍開始繼續往北移動,經過四天四夜的漫長行程,大家的視野中終於出現了難得的綠色,從沙漠到荒攤再到草原,黃昏時分,這支穿越沙漠的大軍終於回到阿魯台的本部。那些盼望親人歸來的蒙古女人和老人們高興的迎上來,相互噓寒問暖。穿過密密麻麻的牧民們,阿魯台領著他的鐵衛又行了幾里路,在一處行宮別院前停了下來。

「蓉兒,到地方了,我先讓人給你燒熱水,好好梳洗一下。」經過連日來的長途跋涉,阿魯台的臉上依舊神采奕奕,回來本部的他顯得格外愉悅。他伸手把我抱下馬,往行宮內院走去。「這裡是我的私人住所,我們先在這裡休息個把月,過些日子再帶你去北方的宮殿。」「宮殿?這裡不是嗎?」我奇怪的問。「宮殿可比這個宏偉多了,你們大明朝有紫禁城,我們韃靼有白宮和昭和宮。昭和宮就是我的宮殿。」「那這裡……」「這裡是我的家鄉,我就是從這裡打下了一片江山,所以對這裡的感覺很親切。」進入內室後,他把我放在床鋪上,對跪地的奴僕道:「馬上準備洗澡水,你們幾個服侍夫人沐浴。」

 

僕人行禮退了出去。「我去安置部下,你先休息一會兒。」我點點頭,他精神飽滿的大踏步離去。

我扭頭打量四周,屋裡的裝飾果然很有蒙古特色,三面牆壁佈滿了民族特色的掛毯,上方釘著一對碩大的羊角。床像日式的榻榻米,上面鋪著厚厚的羊毯,書桌是四腳矮桌,還有幾隻小皮墩等等,除了書桌上放著一支黑金屬燭台和一支畫軸外,房間再也看不到別的零碎擺設,整個佈局顯得簡潔陽剛,唯一柔和的東西就是懸掛在內外室中間的紗曼了。如今到了這裡我也只有死心了,想來已經沒希望再回京城了。龍若隱如果還活著,不論置身什麼樣的環境,他都能把日子過得豐富多彩,其樂無窮,我也要學他那樣,想辦法過得舒服自在才好。

 

僕人們合力抬進一隻木桶,裡面冒著騰騰的熱氣,陸續有女僕端進各種沐浴用品。「夫人,可以沐浴了。」

 

 

我脫去衣服把自己泡進熱水中,幾個僕人圍著我洗手的洗手,洗頭髮的洗頭髮,還有的在水中扔著花瓣,從小到大我還從來沒有被這麼多人伺候過,真是帝王般的享受啊。不久,我換上寢衣一頭倒在床上,鋪了幾層羊毯的床鋪難以想像的柔軟,我好奇的在上面翻來滾去,竟然感覺不到絲毫不適,不知這裡的人們是怎麼處理羊皮的,做出來的效果驚人的理想。我按了按床鋪,又來到牆上掛的羊角前,伸手摸了摸,新奇不已。

 

「這是野山羊角,我十歲時獵得的戰利品。」門口傳來阿魯台的聲音。我嚇了一跳,「你什麼時候進來的?」他笑著走過來,從我身後抱住我,低頭聞了聞秀髮。「從你在床上滾來滾去的時候……很高興你喜歡這裡。」

 

「時間久了你就會了解我,我這人有個優點,就是適應性強。」我大言不慚的說道。

「這是不是意味著你會忘了將軍?」聽了他的話,我臉上的笑意淡了少許,很快我故作輕鬆的笑了下,「想與不想,並不影響我享受生活啊。」「時間會沖淡一切,你一定會忘記他的!」阿魯台自信的笑言。「你一向這麼自負嗎?要是我一輩子忘不了將軍,你怎麼辦?」

阿魯台極其自負的笑道:「我不會等你一輩子,因為我知道,不用半年時間我就可以征服你,取代你心裡的將軍。」我深深的看著他,很想知道他的自信從何而來,末了,我淡淡的笑:「你已經自負得不可救藥了。」「不信就試試看,我會讓你看到事實……」他低頭覆蓋上我的唇盡情輾轉起來。幾天接觸下來,我對阿魯台多少有了些了解,他是個言出必行的人,說給我自由真的兌現了。在他的部落裡,我身邊甚至不用跟一兵一卒,無論去哪裡都不會有人管。這裡的部落就像一個大家庭,不管我走到哪兒,渴了牧民會給我水,餓了隨便走進一戶人家裡就可以蹭頓飯,他們像接待貴賓似的招待我,漸漸的,我跟附近的人家混得臉熟起來。蒙古人性情直爽,表達感情也是直來直往,從不像漢人那樣含蓄。每次阿魯台接我回去,總愛在眾目睽睽之下火辣辣的上演吻戲,氣得我又惱火又瞪眼,他則咧嘴長笑。

白天我常跟著一群同齡姑娘年輕人們四處瘋跑,打地球,擠羊奶,燃起篝火跳舞唱歌,玩得我似乎忘了心底的悲傷。然而一入夜,獨自回到行宮時,埋藏心底的離別心傷便漫無天際的將我包圍,我只有緊緊抱著自己,心裡才稍稍覺得好受些。阿魯台以為我安頓下來就會接受現狀,我卻一天比一天消瘦,剛開始覺得好吃的羊肉羊奶漸漸的吃膩了,一看到它們就反胃。阿魯台怕我這樣下去吃不消,強迫我多吃,有次脾氣上來親自逼我吃下一盤的肉,我才吃了幾口就跑一邊大吐特吐,吐得眼淚汪汪,打那兒以後,他再也不敢強迫我吃什麼了,於是,廚子換了一批又一批,直到換上了漢人廚子我才重新有了胃口。

我知道將軍從來沒有放棄過找我,聽說阿魯台前陣子抓獲了好幾批明軍探子,發現一批殺一批。阿魯台對我很是寵愛,但對明軍的手段極其殘忍,有次聽說他們要處置一名士兵,等我匆匆趕去,那裡已是一片血泊。他們關押犯人的地方嚴禁任何人出入,阿魯台雖然沒有說我什麼,但那次帶我去的兩個女僕卻沒了蹤影。

就這樣,一轉眼,我在這裡生活了一個多月,已經漸漸的適應了這裡的生活。而將軍和京城似乎離我越來越遠了,彷彿跟這裡變成了兩個世界……

「夫人,太師說他今天要去坎坎部落,要天黑才能回來。」女僕幫我披上披風一邊說道。我點了點頭。到了這裡我才知道原來阿魯台並不是大汗,而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太師,但實權卻被他一手掌握,連當今的大汗都要看他的臉色行事。自從一回到行宮,白宮那邊不斷有奏章遞來,很多事等著他來決斷,繁忙的國事讓他無暇整日陪我,反倒成全了我的自由。

在女僕的陪同下,我朝附近的集市走去,還沒進入集市區,沿途就已感受到在行宮那邊所沒有的熱鬧與喧嘩。經商的帳子密集的紮堆在一起,琳琅的商品一攤緊挨著一攤,前來購物的人們開心的在這裡流連忘返。

「這是用什麼做的,好漂亮啊,京城的姑娘都戴這個嗎?」「快讓我看看,這東西真是稀罕……」「還有嗎?我也想瞧瞧!」其中一頂帳子前圍滿了蒙族姑娘,當我走過去時,意外的聽見一個熟悉的聲音,在嘰嘰喳喳的女音中悠然響起:「別急呀,好東西要慢慢挑慢慢賞,迫不及待的人是品不出其中的韻味的,而且,這東西可不是人人都能戴的……」什麼……這聲音……我不敢置信的停住腳步,心突突的狂跳起來,會不會是我聽錯了,這分明是龍若隱的聲音啊!這裡可是遙遠的北方,會是他嗎?我手撫著胸口,幾乎沒有勇氣回頭去確認。

「為什麼,難道我們蒙族姑娘比不上京城姑娘漂亮!」「就是,我們偏要!」「到底多少銀子快說啊!」

「這個麼……你們覺得它值不值兩百兩呢?」熟悉的男音慢悠悠的問。周圍頓時沒了聲音,有人小聲嘀咕:「怎麼那麼貴啊!」「所以說嘛,有錢難買我中意,這東西只能給適合的人戴哦。」我忍不住轉過身,只見離著十米遠的地方,一位美少年正從包圍他的蒙族姑娘手中取回一支精緻的金步搖,他穿著一身華麗光鮮的錦服,手中玩弄著竹扇,臉上依然是一貫不變的迷人微笑,活生生的龍若隱出現在我面前。

天哪,不是做夢吧,他真的還活著!我怔怔的看著他,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巨大的喜悅充斥在我胸膛裡,漲滿了空氣,我屏住呼吸目不錯珠的盯著,一顆心止不住的悸動。龍若隱捏著首飾小心翼翼的吹了吹,抬眼朝我看來,他臉上的笑容更深了,調皮的衝我眨了下眼睛。沒錯,就是他!我鼻子一酸,眼睛頓時被淚水盈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