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24 魅世紅顏1 封面正面定稿  

書  名:魅世紅顏1:幻境

出版日期:2012年4月5

作  者:司徒平安

社:樸實文化

ISBN9789866028403

■作者簡介

 

司徒平安,當紅青春作家,實力派寫手,擅長各類言情文及校園文。至今已出版《我的中性女友》《超級帥女生》《戰鬥吧驅魔少女》《D調少女戀愛記》《公主王子訓練營》《浪漫一生又何妨》等十餘部實體小說。曾簽約到臺灣飛象的作品有:《沙漠族長馭愛記上、下》《嫁女契約》《精靈丫頭的情事》《鎖情鐲》等。即將上市作品:《下一站天后》《馴養美少年》 

■內容簡介

天曉得老天爺哪根神經不對,明明很順利的探險之旅變得險象環生,連野人也跳出來和我們玩起瘋狂的捉對遊戲!

謝天謝地,本姑娘沒死,可是卻莫名奇妙的被黑衣人帶入一個不知名的陌生國度。俗話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如今我搖身一變,居然成了印達學館的女學子。都說紅顏禍水,偏偏我就是超級禍水那種人,很快把一向平靜的學館攪得比街市還熱鬧。雖然身邊多了一班稱兄道弟的兄弟。但是萬萬沒想到,他們都是各國貴族之後,隨便哪個人都能對外界產生驚天動力的影響力。

在異人傳說的影響下,他們各個對我起了獵獲之心。周圍張開了無數張權勢大網蓄勢待發……

畢業後,我獨自下山踏上尋找同伴之旅。途經數國,終於找到了昔日的探險隊同伴:機智勇敢的商國西線參將何嘯;風華絕代的雁國傾城名伶和威名遠揚的離國大將軍安然。局勢的日益動盪,搶先一步與我結拜為兄妹的離太子,巧設佈局將我引入去往離國的道路。雁國朱三太子和商國武將之孫等等越來越多學子被捲入進來……

在戰亂四起的三國年代,讓來自現代的我們思想和身心發生很大變化,身不由已的捲入一場紛亂不堪理更亂的歷史洪流……

 

■精彩內文

第一章 真假幻境

神龍架是一個充滿著無數神祕色彩的國家原始森林,它綿延數百里,密不見天,是少有幾處沒有被破壞過的原始境地之一。正因為沒有被開發過,各式各樣的傳說才有了它生存之道。於是,那些熱中於探險的人們對它的嚮往已然超越生死,不惜任何代價也要踏入森林一探究竟––

黑越越的原始森林到了晚上顯得十分可怖,到處一片漆黑,沒有人煙,沒有人聲,有的只是從遠處傳來的幾聲鳥鳴獸吼,給沉寂的森林增添了幾分攝人心魂的壓迫感。不過這份安靜,很快就被一陣由遠及近的凌亂腳步聲打破,借著依稀的星光,和幾道晃動的光束照射下,一行由十幾人組成的隊伍熱熱鬧鬧的一路行來,他們身穿野戰迷彩服,快速的走著。這是一群熱愛探險的學生,平均年齡在十八歲上下,正是勇於冒險、不畏虎狼的年紀。

「喂,項寶兒,知道嗎?聽說這片森林裡還有野人呢!沒準我們進入深處,就會遇到。」一個人高馬大的男生扭頭跟我打趣道。

我莞爾一笑,調皮的回應:「哦……野人是嗎?好呀,可以跟他們一起曬太陽喝下午茶了。」

我叫項寶兒,十六歲,新城某高中生,甜美的面龐透著幾分機靈,面頰上時常露出一對甜甜的酒窩,是人見人愛的俏佳人。

「開什麼玩笑,我是說真的。他們很可怕的,把人抓起來,生吃人肉,要多慘忍有多慘忍,想想看鮮血淋淋的場面啊,呀呀……」男生誇張的比劃著動作,有意嚇唬我,不過倒把旁邊兩個女生嚇的尖叫起來。

我眼珠骨碌碌直轉,蠻不在乎地拖長聲道:「是嗎?不過野人吃人好像不分男女吧,如果真遇到的話,你也跑不了了。」

「喂,你是不是女生啊,怎麼一點也不害怕!」男生嘖嘖地打量我,長臂一伸,像好哥們一樣搭著我的肩:「哪,我告訴你,野人吃人肉也要挑食的,比如專挑那些皮膚白又嫩的,吃的又軟又香甜……」

沒走幾步,我不幹了,大有意見地叫起來:「哎哎,我說何嘯,你是不是男生啊,把全身的重量壓在我身邊,是不是想請我背你?有點男子漢氣概行不行!」

「搭一下肩嘛,計較那麼多做什麼!」何嘯嘖嘖道。

我耷拉下眼睛,斜眼瞥著旁邊,見他一副蠻不在乎的樣子,心裡鬼笑。突然,把腳一橫,抱住他一隻胳膊,使了個四兩撥千斤的招式。何嘯沒想到我會冷不丁對付他,因來勢太快,來不及反應了,叫了一聲便撲一聲,被摔倒在地。

何嘯一倒,前行的隊伍便被打亂了,同伴們紛紛圍了上去。帶隊的老大聞聲趕來,看了一下便轉向我,「怎麼回事?項寶兒你又欺負人!」

老大總說我好動又機靈,嫌我時不時的做些小亂子出來,所以通常會將槍口指向我。

何嘯偷偷衝我眨眼睛,我抬腳就要踢,他馬上叫起來告狀:「喂喂,老大!看到沒,她就是這麼欺負人的!」

老大看看我,又看了看何嘯,心領神會的點頭道:「看到了:原來是你自找的。」

何嘯被柳依依扶了起來,見老大下這麼一個結論,他不甘心的湊上前想繼續理論。結果,老大看也不看他,扭頭對同伴們喊道:「全體休息!今晚我們就在這兒紮營了!」

按出來之前約好的規定,男生負責搭帳篷,女生負責做飯。很快,幾頂帳篷就建好了,飯也做好了,炊煙嫋嫋升起,向森林上空擴散開去。

「呼……好累啊,每天最幸福的事就是這一刻呀。」吃飽飯後,我仰頭倒在地上,大呼舒服。

何嘯走過去,哼了一聲,「被老大偏護的幸福人!」說著,在她旁邊躺下,兩人一起仰望密葉上空的星辰。許久,他輕聲念道:「已經七天了……」這五天裡,他們經歷了許多想也不曾想過的困難,食物告急,蚊蟲襲擊,水危機……等等,不過,他們是一群意志堅強的年輕人,什麼樣的事情也不會阻止他們探險的腳步。這次,他們帶著先進的電子定位儀,數碼攝像機,錄音筆,手機等等現代化設備,裝備十分充足,足以應付各種不能預知的危險。

這些天裡,探險隊一直希望能發現點什麼,可是什麼收穫也沒有。

隊伍成員中男生居多,女生只有兩個,除了我項寶兒之外,就是柳依依了。柳依依是校裡公認的美女,一雙勾魂攝魄的電眼能迷倒一個排,而她恰好就是喜歡打扮張揚的人。這次她主動報名參加探險隊,確實讓很多人大跌眼鏡。照她的話說:柳依依不僅僅是花瓶……

當大家各自找地方休息時,柳依依摘下帽子,梳理著一頭引以為傲的秀髮,緩緩朝何嘯走過來。她喜歡何嘯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不過何嘯更多時候喜歡跟我這個「開心果」項寶兒在一起,於是,大家總是拿我們跟何嘯開玩笑,說他豔福不淺,每當這時,柳依依就會淺笑,看向我的目光中透著複雜的眸光。我知道她一定把我列為她的主要情敵之一了。

「嗨,快看,我捉到一隻野免子,我們今天吃燒烤吧。」其中一名成員高興的叫起來。

吃飯時間是大家最放鬆的時候,大家一邊吃,一邊相互打趣聊天,很快氣氛變得輕鬆開來。帶隊老大安然跟我坐在一起正在吃飯,何嘯拿著兩隻燒好的兔腿興衝衝的走過來,想也不想便插到了我們兩人之間,緊挨著我身旁坐下,遞給一隻,「嘗嘗,味道怎麼樣?」

安然黝黑的眼眸中,閃爍著幾許外人查覺不到的複雜眸光,他若無其事的挪了挪位置,轉而跟其他人聊天。

我咬了一口,在某人期待的目光中遺憾的打擊了他一下。「沒熟。」

「那就對了,人家野人吃肉比這還生,湊和著吃吧。」何嘯撕扯著另一隻免腿吃起來。吃著吃著,他突然啊的一聲叫起來,恍然想起什麼,嘿嘿笑了一下,從旅行包裡翻出一只小酒瓶,竟然是十五年頭的茅台!他帶酒了!

其他男生像餓極了的貓發現新鮮魚一樣,一齊叫囂著衝過來,「見者有份,見者有份!」

男生們鬧作一團,都在爭搶那瓶珍貴的小瓶酒。何嘯一人要應付四五個男生,不免有些手忙腳亂,一不留心,酒瓶失手滾落到我旁邊,我眼尖,飛快的拿起來,得意的大笑:「這下要歸我了!」

幾個男生的動作生生停住了,吃驚的看著我仰項,像喝啤酒一樣猛灌了好幾口,何嘯都愣住了,喃喃道:「我的天哪,她肯定沒喝過酒!」

幾口酒下了肚,我突然被來自喉間灼熱的感覺燒得咳嗽不止,滿臉通紅通紅的。安然又氣又無奈的看了我一眼,把水壺遞過去,帶著責怪的口吻訓道:「不要命了,哪有人這麼喝酒的,這可是六十五度的純白酒。」

「咳……是,老大,現在知道了……」

頭好暈……我手撫著額頭,感覺到周圍的景物在晃動。何嘯也像是晃著走過來,新奇的衝我笑:「醉了?這就醉了?嘖嘖,酒量太淺了。寶兒,還能看清我的臉嗎?」何嘯手指著自己,衝我做鬼臉。

我瞇起眼睛,似乎很費勁的看著……何嘯接連不斷的做個各種鬼臉,取笑著,我揚臂一巴掌扇過去,嘿嘿笑起來:「打中了?哈哈,我沒有醉……」

「不是吧,這都沒醉……」何嘯手撫著生疼的臉,懷疑我是不是裝的!

正當何嘯愣神時,酒瓶迅速被人搶走,他低頭一看,轉身便去追討。我依著樹哈哈大笑,看他們翻滾成一團打鬧。突然,篝火圈外的黑暗地帶好像有什麼東西吸引了我。抬眼望去,不期然間,便跌進一雙深邃的目光中,頓時我愣住了。

是眼花了嗎?我居然看到幾個身形驃悍的陌生人,騎馬停在營地不遠處,他們身著沙漠特有的民族服裝,蒙著面,朝這邊靜靜的看著,因為是清一色的黑衣,處在黑暗中的他們像隱身人一樣。為首的那一個,穿著一身繡有金色花邊的黑色長袍,加上黑色頭巾和黑色的面紗,顯得那樣神祕莫測。黑巾上繡著金龍,這是他區別於其他人的特有標誌。

他們是什麼人?為什麼會在這裡?而且總覺得那個人在看著我似的。

我晃晃頭,還以為是自己喝多了酒,眼花了。再抬頭看去,幻影依然還在!沒錯,是幻影,因為他們的身影忽隱忽現,如稍縱即逝的光影。

「有人!」

正在打鬧的何嘯幾人馬上停止下來,抬頭望向我注視的方向,「怎麼啦?什麼也沒有嘛!」

「項寶兒,別開玩笑了,這鬼地方除了我們就只剩下鬼了,哈哈……」

我驚訝的叫道:「你們看不到嗎?就在那兒,他們……」

「在我們身後!」另一個人尖聲叫起來。頓時大家急轉身,面向另一面。

安然參加過少年特種兵訓練營,應付突發事情比大家顯得沉穩一些。他打了個手勢,示意大家保持安靜,一起後退,並緊張注視著有動靜的方向。只有安然,卻注意著相反方向的幻境!

一時間,周圍變得寂靜下來,除了風吹樹葉聲,什麼也聽不見。

漸漸的,有沙沙聲傳來,異動越來越明顯,好像有無數腳步踩著樹葉走來。我們緊張的盯視著有動靜的一方。突然,一棵樹後閃出一張長著長毛的面孔,似猴似猿,眼睛漆黑如豆,滴溜溜轉著。

「啊,是野人!」何嘯失聲叫起來。

■目錄

序  009

第一章 真假幻境    011

第二章 印達館  022

第三章 惹事寶兒    032

第四章 山林遇險    046

第五章 異人再現    055

第六章 畢業來臨    066

第七章 離國公主    079

第八章 獨行上路    089

第九章 古利斯學院  100

第十章 真假何嘯    114

第十一章 夜襲  132

第十二章 抵達商都  146

第十三章 皇家夜宴  158

第十四章 遠方來客  176

第十五章 雁都  190

第十六章 柳伶就是柳依依    204

第十七章 柳依依的野心  220

第十八章 離太子淵  233

第十九章 四海宴    246

第二十章 遙遠的皇城    260

第二十一章 成人禮大典  272

第二十二章 割袍斷義    282

第二十三章 逃跑    293

第二十四章 愛你的方式  312

第二十五章 好友重逢    325

第二十六章 大將安然    337

第二十七章 成親風波    350

第二十八章 重鎖離國    368

第二十九章 三國之戰    377

第三十章 幻境重現  3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