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勇向前-立體書  

書  名: 奮勇向前

出版日期:2012年7月4

作  者: 菲力浦·斯塔夫·莫克森

社:冠橙出版

ISBN9789868820944

 ■作者簡介

 

     菲力浦·斯塔夫·莫克森(1848-1923Philip Stafford Moxom

         美國著名的社會活動家、教育家、文學家、詩人和神職人員。研究領域廣泛,關注社會青年人的內心成長,家庭關係的健康,作品涉及領域頗多,從人格的建立,人性的美好和拙劣研究,宗教與日常生活的關係,  工業革命的思考,文學批評到人的終極關懷探討等話題都有涉獵。知識淵博,善於傳播美好、積極、樂觀及豁達的人生觀,是歐美各界極為推崇的人文作家

       他的經典代表作有:《兩位巨人:勃朗寧和屠格涅夫》(Two masters: Browning and Turgenief)、《奮勇向前:莫克森獻給即將步入社會的未來領導人》                                 (The aim of life :plain talks to young men and women) 、《從耶路撒冷到尼西亞:公元起前3個世紀的教會研究》                                    (From Jerusalem to Nicaea : the church in the first three centuries)、《論工業革命:一次佈道》(The industrial revolution : a sermon) 、《希望的宗教》(The religion of hope)、 《論不朽》(The Argument for Immortality 等。

■內容簡介

這本書由我歷年來的演講文稿編輯而成。演講的聽眾主要是克利夫蘭和波士頓的年輕人。在整理文稿時,我儘量保留演講的風格,讓每句話都像剛剛從我口裡說出來時一樣鮮活而溫暖。書裡的語言力求簡潔直率,彷彿我正在與讀者進行面對面的談話,因此讀者將發現本書的語言非常生動曉暢。

每次重讀這些文稿,我總是感慨萬千。一些難以忘懷的回憶就會湧上心頭,眼前立刻浮現出一張張年輕人的面龐,他們是我的第一批讀者,也是我的忠實聽眾。對於這些年輕人,我心裡充滿了愛與關心。也正是這份愛與關心,使我能夠在編輯文稿的工作中獲得慰藉與靈感。

波士頓,1893

■目錄

第一章生命的追求………………7

第二章品  格………………25

第三章習  慣………………49

第四章交  友………………71

第五章節  制………………91

第六章負  債………………111

第七章高  貴………………131

第八章教  育………………151

第九章惜  時………………173

第十章仁  愛………………193

第十一章娛  樂………………213

第十二章讀  書………………233

第十三章正  統………………2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