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玉奇_ 封面正面定稿  

書  名: 古玉奇緣

出版日期:2012年7月11

作  者:  梨魄

社:樸實文化

ISBN9789866028830

 ■作者簡介

梨魄,乍看上去安安靜靜,其實性格暴躁。一個愛好熱鬧的傢伙,記好不記壞,給一顆糖就能開開心心的跟著人家走,被賣了也許還在幫人數鈔票。骨子裏偶爾還有一點蔫兒壞,會做些惡作劇,蹲在角落,一邊偷笑,一邊看人暴跳如雷……

已出版:《琅環·流光》《小魔女的冒險日記》《妖殤》《雙鯉迢迢一紙書》《迷糊小皇后》《討喜笨王妃》等。

■內容簡介

一把揮開搖著自己的手,紫影沒有知覺。「呼……呼……」

「姐,醒醒!醒醒呀!」壓低聲音喚著姐姐,只芷小聲威脅。「再不醒小心我告訴哥哥你偷他的內褲在學校裡拍賣!」

哼哼,雖然出主意的是她,但是行動的人卻是紫影,所以吃准了紫影會害怕,每次威脅時,殺手鐧一出,無人能敵!可是,今天這招似乎失效了。

「呼……呼……」一把揮開擰著自己面頰的手,尹紫影的呼聲更大了,一邊睡,一邊還流著條亮晶晶的口水,咕噥著:「蒼蠅,別煩我!」

額頭上不由爬上三條黑線,只芷黑著臉,知道自己是怎麼也叫不醒她的了。索性眼一翻、臉一轉,眼不見心不煩。

上帝保佑,她不認識這個丫頭!這麼丟人的事情,才不要拉著她一起淌渾水!

「尹紫影!」聲音輕輕的,卻頗帶些威脅的意思。

教室裡靜悄悄的,「呼呼」的聲音在安靜的教室裡分外清楚。

「尹紫影!」又是一聲輕喚,不過這次聲音中明顯的帶著濃濃的怒意,是人都能看出一向以教學嚴謹著稱的Mr.劉已經動怒了。

「尹紫影,你給我起來!」獅子吼的聲音傳入耳中,把睡的正香的紫影,嚇的一下從座位上跳了起來。

「下課了?哦。回家。」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小丫頭擰著書包就想往外走。

扯緊了她衣角不讓她離開,只芷迅速捂著眼睛從指縫裡偷瞧,即將上演的小型「世界大戰」,興奮的模樣,怎麼看都不像是在為姐姐擔心,頗有幾分幸災樂禍的感覺。

「鬆手啦,只芷,回家!」又打了個哈欠,後知後覺的紫影還沒反應到,教室裡到底是什麼樣子。

被點名的女孩「刷」的一下紅透了臉,防瘟疫般甩開她的衣角正襟危坐。暗地裡咬牙切齒的咒著,她忍不住翻了個白眼。拜託,自己掉下水不要連別人也一起拖著嘛。

溫雅的笑著,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尹只芷在打馬虎眼。不過現在MR.劉的注意力不在她身上,竟然讓這一肚子壞水的小魔星,順理成章的逃了過去。

「尹紫影呀尹紫影,你父母花錢是讓你來學校睡覺的嗎?」

模模糊糊的看見個影子,紫影揉了揉眼睛,就看著個光禿禿的腦袋在眼前晃來晃去,西瓜?唧唧喳喳的西瓜哦,好吵呀!

喃喃自語了許久,她忽然大聲呼喚:「只芷快來看呀!好大一個會說話的西瓜呀!」

「哄」的一聲,所有人都大笑起來。

原來Mr.劉因為教學嚴謹,惹的學生哀聲怨氣,私下裡都拿著他光禿禿的腦袋做文章,雅號一個,名為「西瓜」,但是從來沒人敢當面這麼說他,如今被紫影這麼一說,眾人全部忍不住大笑不止。

「砰」的一聲,只芷的頭砸在了課桌上,回頭,見紫影依舊無知無覺,小魔星不覺不悅的翻了個白眼。

「哇!只芷,你的樣子已經夠難看了,再砸一砸,你的臉就慘不忍睹了!出門你別說你是我妹妹呀!」

又是陣大笑,教室裡頓時嘈雜一片。

不怒反笑,只芷在心裡咬牙切齒。哼哼,笑吧笑吧!君子報仇!十年不晚!沒有多說什麼,小丫頭相當明白現在不是意氣一時的時候。

但教室裡已經一片議論紛紛,有鬧事的不停慫恿著:「打呀打呀!只芷同學,難道你就這麼讓你姐姐羞辱你嗎?打呀打呀!」

「聽說他們兩個是亂學長的妹妹。」

「是不是錯了呀,亂學長那麼溫文爾雅,怎麼會有這樣粗魯的妹妹?」

「而且哦,她們長的和亂學長也不像呀。」

「是呀是呀,亂學長那麼帥氣,怎麼可能有兩個長相如此平凡的妹妹!」

「我要有兩個妹妹和她們一樣,我一定哭死了,可憐的亂學長呀,也不知道他怎麼忍受的了,兩個這麼脫線的妹妹!」

怒火中燒的Mr.劉終於無法忍受兩人的行為。

「尹紫影,課堂上睡覺,我罰你放學後把整個教學樓打掃乾淨!還有尹只芷,無形之中擾亂了課堂秩序,你也一樣!」

紫影一下醒了過來,天空中似乎劃過一道閃電,「轟」的一下,晴天霹靂。

「啊……老師我錯了,不要罰我打掃整個教學樓呀!」一個機靈,她拉著Mr.劉裝著可憐兮兮的樣子哀求著。

甩開她的手,Mr.劉氣急敗壞的連講台上的講義都不拿了,怒氣衝衝的離開了教室。

「鈴」的一陣清脆的鈴聲,放學了。

一回頭,只見她一向聰明到極點的妹妹只芷,平凡的小臉上,只有雙紫葡萄似的眼,閃爍著算計的光芒,正似笑非笑的看著她。渾身一個機靈,紫影忽然有種禍不單行的感覺。

 

「尹紫影,我現在鄭重警告你,以後你離我要多遠有多遠!」

「不要啦只芷,我發誓以後我再也不在課堂睡覺了!」

挑眉,只芷冷笑。纖細的手指拉了拉卡在瘦弱肩膀上,那大大的書包帶子,她不說話,只低著頭朝前走。

看到那古色古香的玉器店,紫影眼睛一亮。

「只芷,我送你一塊玉佩當賠罪的,好不好呀?」

想也不想的一口回絕,「不要!」小魔星如果那麼容易就被收買,她就不叫雲峰學校的天才魔女。

■目錄

楔子        009

第一章 穿越        012

第二章 搶玉        035

第三章 對奕        056

第四章 入京        081

第五章 心魔        104

第六章 科舉        127

第七章 狀元        152

第八章 鬥詩        191

第九章 廚神        213

第十章 入宮        235

第十一章 回家    2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