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mily01再忙也能做個好媽媽cover4Ecore  

書  名: 再忙也能做個好媽媽

出版日期:2012年5月9

作  者:彤彤媽

社:雅各文創

ISBN9789868810549

 ■作者簡介

 

彤彤媽    ‧職業婦女,大型企業人力資源部門高階主管。

■內容簡介

媽媽的潛力不可限量,媽媽也能成為育兒親子大師,這個世界上有誰能比媽媽更瞭解兒女呢?

沒有誰天生就會做媽媽,一個好媽媽的造就,也是需要千錘百煉的。我和女兒近二十年的風風雨雨,就是最好的詮釋。

我深深地懂得,孩子的教育離不開父母的培養,孩子的成長離不開父母為其創造的環境。為了能完成養育子女的重任,光憑以往的經驗是不行的,我們得重新投入到學習當中去。這一學習,就是近二十年的時間。我們不但要掌握理論知識,更要在生活中實踐。這些年來的摸爬滾打,我覺得媽媽的潛力真是不可限量的。為了孩子,什麼都能學進去,什麼苦都能吃下去,心酸的淚水和幸福的淚水交織著在心田裡流淌。工作和家庭在時間上無疑是一對矛盾體,但我還是遊刃有餘,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

■目錄

【一】忙媽媽的時間攻略

──時間是可以拼接的碎片

忙媽媽的時間有限,很難有大把的時間和孩子「磨」,但有句話說:「時間是海綿裡的水,擠一擠總會有的。」越是忙碌的媽媽,越要學會把平時一些零星的閒置時間拼接起來,見縫插針地對孩子進行陪伴和教育,只要方法用得好,時間一點也不嫌少。

1.你不是全職媽媽

2.早起的鳥兒愛聊天

3.晚上給孩子三個十分鐘

4.賴在床上迎接週末的陽光

5.享受長假不掃除

6.陪伴不在乎時間長短

7.爸爸的時間也要拿來拼

【二】再忙也不能忽略的關鍵

──關鍵素質的塑造和培養

品德決定成敗,性格成就未來。忙碌的媽媽不一定顧得上孩子的所有教育工作,但素質的塑造和培養是教育一個優秀孩子的前提,是家庭教育的關鍵所在,再忙也不能忽視。

1.你若不洗碗我就不做飯

2.不哭,是值得嘉許的勇敢表現

3.綁架媽媽?想都別沒想

4.小象你累了嗎?

5.奶奶的頭髮是白的

6.遇到小偷,喊還是不喊?

7.對不起,媽媽不該打擾你

8.好吧,抗議有效

9.鼻子怎麼變長了?

10.我是一隻快樂的小小鳥

11.媽媽不說,我就不說

12.小鳥飛了

 

【三】忙歸忙,忙中可以不犯錯

──讓理智教育成為習慣

習慣成自然。不想讓忙碌的工作與生活把自己折磨得心力交瘁,不想讓因忙碌而帶來的煩躁擾亂自己的思維,導致在家教過程中出現錯誤的方法或言行,最為有效的辦法就是從孩子小的時候起便一貫堅持理智教育。

1.我工作,所以我驕傲

2.孩子不是提款卡

3.蠶是怎麼鑽進繭裡的?

4.拳頭上有一張很醜的嘴

5.河東獅的嗓子啞了

6.壞情緒是可怕的毒氣

7.你確定可以許諾嗎?

8.借你一雙慧眼

9.忙得要死,是因為你母愛氾濫

10.門縫裡的眼睛

11.別讓鈔票滿天飛

12.跑進最近的一家店

13.我是媽媽的小秘書

14.聰明媽媽也要會哄騙

15.青春期第一課

16.關於「戀愛」的那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