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童為中天【杜拉拉升職記】宣傳2.jpg

葉童 為中天娛樂台大戲【杜拉拉升職記】宣傳
大讚臺灣導演及演員,
並說:「若角色可發揮 就算醜角也要演!」

從一篇2000字的部落格文章,創造出超過三億人民幣的產值,杜拉拉三個字成為今年度中國最具商業價值的品牌,6月份開始在中國播出的電視劇「杜拉拉升職記」,將於123起於中天娛樂台晚上八點全台首播,劇中飾演外商高階主管的葉童,上週來台擔任金馬獎評審,特別也為「杜拉拉升職記」宣傳。

葉童今(11/22)很開心到臺灣為戲宣傳,她說:「在大陸『杜拉拉升職記』相當火,男女主角在接拍此戲後,知名度大開,目前都在拍攝其他戲劇,所以沒時間來台與大家見面,也因為我比較閒,就代表他們來嚕!」說完,引起全場大笑。她也認為這部戲受歡迎原因是符合時勢、切中女性在職場上追逐夢想的心理,她說:「『杜拉拉升職記』是敘述女性在職場上努力之餘,如何面對及處理自己的感情、升遷、夢想……等,原本這齣戲我並無打算接演,不過在看過劇本後,認為劇本相當有意思,皆以女性角度出發,而且導演是臺灣人,演員是大陸演員,相當好的組合。」

而今年擔任金馬獎評審的她,對於台灣電影給予讚賞,她很佩服臺灣導演敢用新秀,也喜歡臺灣的拍片環境,有機會希望能演臺灣電影,她說:「臺灣導演有冒險精神,大膽使用新人,不找資深演員不知道是不是認為老演員不好控制,但我要說我不會喔!」,講完,全場笑聲四起,她繼續說:「如果有可發揮的角色就算是醜角也可以,但是演漂亮的比較好!我也很喜歡跟臺灣工作人員合作,除了效率快,臺灣人更是風趣,所以希望有機會能拍攝臺灣的電影喔!」

來到臺灣,葉童也趁著空檔大啖臺灣美食,吃到麵線及蚵仔煎相當興奮,她說:「我想要去『花博』不過沒有時間,但昨(11/21)去逛了夜市吃到麵線及蚵仔煎好開心喔!」

身為熟女的她仍神采奕奕,絲毫看不出歲月痕跡,她笑說:「我這是天生的!哈哈!其實我平常不吃冰涼及重口味的食物,我想是這個原因,讓我還能保持的這麼好喔!」

  「杜拉拉升職記」從一篇部落格文章發展出職場小說,至今已推出“杜拉拉系列”小說三冊,共創造了350萬冊的銷售量,接著舞台劇從上海開始巡演,也創造出超過3000萬票房;今年4月,電影版的杜拉拉,更開出二億票房的好成績,「杜拉拉」開始成為女性白領的偶像,並有「要在職場生存,就要當杜拉拉」的口號!

 

今年6月,由王珞丹、李光潔、葉童、陳慧珊、李彩樺所主演的電視劇版「杜拉拉升職記」開始在中國各地電視台播出。電視劇版的杜拉拉,被原著小說作者李可喻為「更貼近原著精神」,男女主角王珞丹、李光潔更因此劇被稱為「國民情侶」,兩人開始走紅、戲約不斷,劇中兩人在職場奮鬥的過程及辦公室戀情,都成為年輕男女在職場的偶像,皆幻想著「成為職場的杜拉拉、王偉!」 

資深香港演員葉童在「杜拉拉升職記」中飾演自信、美麗、成熟的外商企業公關總監,她的背景由小助理慢慢爬到高階主管,對杜拉拉在工作、生活上常有提點,是杜拉拉的精神偶像、學習的對象,只是看似外表亮麗、成熟自信的職場女強人,其實高處不勝寒,婚姻失敗成為單親媽媽,在職場上她完全隱藏真實的生活,處處都要呈現最完美的一面,葉童的角色,著實呈現當今職場女性高階主管在職場上的無奈及真實的面貌。

 

 ★杜拉拉系列,博客來獨家預購中!點此去
 杜拉拉博客來預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