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暴君的寵妃 封面正面.jpg          

    一顆東海之珠,一段曠世奇戀。
    一次機緣,青龍盜得由盤古精元所化的東海之珠,修煉成人,更成為金城城主龍若。五百年後,一個名為明珠的女子,奉命潛入金城臥底,成為龍若的妃子,卻在不知不覺中,被龍若那喜怒無常變化莫測的性格所吸引,更假戲真做,愛上龍若,甚至在龍若與殘花夫人的打鬥中,為救龍若不惜魂飛魄散。卻不知,她愛的究竟是溫柔體貼的龍若,還是桀驁不馴、冷酷無情的龍若?龍若的性格為何如此多變?其中有何隱情?
    為了讓明珠重生,龍若開始了艱辛的尋魂之旅,探幽王冥宮,赴大漠魔窟,上昆崙仙境,歷盡種種艱難之後,明珠能否重生?究竟誰才是真正的龍若?究竟誰才是真正的東海之珠?當一切都塵埃落定之時,何去何從,又該如何抉擇呢?


 

                          

 書  名:暴君的寵妃
 出版日期:100年5 月3
 作  者:玉扇傾城
 出 社:樸實文化
 ISBN:978-986-6302-46-6

 ■各家評論                    


自古相思半。淚成漣漪傷如箭。紅豆結情誰寄吾,齒間常念。
曾相憶,明珠奉命金城伴。為龍若、繾綣芙帳暖。翻紅鴛鴦被,心任他天涯遠。

堪恨還堪歎。原來緣分如此淺。實在愛恨比天深,為他魂也散。
似恁地、深情密意如何拚。你我約、三生不相忘。紅豆寄相思,江湖望斷相見。
                                ——《安公子》梨魄贈


細膩的情感描寫,細緻入微的細節描述,不能不說此文早已將我的心魄鎖住。《鎖心記》小說想像力大膽、豐富,卻又合情合理。小說中對人物淋漓盡致的塑造,將故事的情節推進至巔峰。故事在充分發揮讀者想像力空間的時候戛然而止,這不禁讓人有意猶未盡之感。
                                 ——高文娟 原《武俠故事》資深編輯

看書多年,寫作也不少時間,可真正好看的書卻極其罕見。作為一個讀者,我向大家推薦《鎖心記》這本書,而作為一個作者,我更是要向讀者推薦《鎖心記》這本書,因為它很有內涵,很細膩,也很精彩,給人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心夢無痕 代表作:《七界傳說》

才讀完扇子的《桃花雪》,另一本更加瑰麗的《鎖心記》又橫空出世了,這一本,比《桃花雪》更加的出色,大氣處,峰巒疊嶂,小巧處,曲徑通幽,最大程度的發揚了他那唯美的風格和他極其擅長的細膩描寫。     
                                  ——怒馬照雲 代表作:《我的超級異能》

扇子的《鎖心記》可以分為兩個部分,前一部分寫盡後宮中女子的愛恨情仇,扇子用極其細膩的筆調將宮中女子的勾心鬥角寫得極佳,而後一部分則是一條充滿艱辛的奇異之旅,精彩絕倫的打鬥場面,讓我們目不暇接。
                                  ——劉建良 代表作:《美女江山一鍋煮》

扇子的文字有一種衝擊力,有種身臨其境的感覺,每一個細節的描寫都那麼傳神,甚至每一處打鬥都能精彩得讓你如癡如醉。比如《鎖心記》,跌宕起伏的情節,唯美飄逸的場面描寫,都足以吸引你的眼球。
                                  ——zx翔子《放縱劍魂》
 

 

 ■內容試閱                    

楔子
相傳,天有異象必有異物出世。
東海之上,一道暗紅色的閃電撕裂夜空,烏雲散盡換做七彩祥雲,鋪滿天際,霎時,天海之間流光飛舞,甚是祥和。
一抹瑞氣從東海深處隱隱透出,與空中飛舞的流光相交融。
卻不知從何處飛來一股黑氣,在東海之上彌漫開來,其勢甚猛,轉眼間已鋪滿東海。因這股黑氣的到來,原本祥和的海面頓時陷入一片黑暗,遠遠望去黑煙滾滾妖氣沖天。
一道青色在黑氣之中上下翻飛,肆意狂舞,伴著青色的閃電,撕裂彌漫的黑色。黑氣之上電閃雷鳴,狂風四起,在天的最深處,透出一道細長的亮光,微帶血紅之色。那道亮光漸漸犀亮起來,如一只睡眼漸漸睜開,那抹血紅之色也隨之更甚,妖嬈絢爛。
空中隱隱傳來一個十分空冥的聲音,時而悠遠時而飄渺,但聽那個聲音道:「大膽青龍,竟敢染指天庭聖品東海之珠,還不收起你的蠻荒黑氣,快去天庭領罪!」
一陣狂笑,那道青光在空中現出身形,竟是一條巨大的青色惡龍,張牙舞爪,甚是駭人!但見它在空中一陣狂舞,掀起巨浪滔天,隱隱有聲音傳出:「天眼,這東海之珠乃是盤古的精元所變,曠世無雙,卻不知何時成了天庭的聖品?」
天眼大怒,目中那抹血紅更甚,伴隨著犀利的閃電,在隆隆雷鳴之中,襲向青龍。血紅之色如一張密密的網,漫無邊際的張開,青龍雖是兇猛,卻無力逃脫天眼的控制,只得潛入深海之中,卷起漫天的海浪。
血紅的網隨之潛入海水之中,這時海水之中隱隱透出的那抹祥和瑞氣,變得更甚,光芒四射,大有掩蓋血紅之勢。天眼見狀,血紅之色更加旺盛,伸入深海的網也在漸漸收攏,整個海面都在動盪,似乎海底發生了極其強烈的地震一般。
血紅之網終於收攏起來,那條巨大的青龍在網中掙扎,卻無濟於事,正當網漸漸離開海面之時,那抹瑞氣突然光芒暴射開來,如一輪金日從海中升起一般,整個海面都沐浴在萬丈金光中。
天眼被這強烈的光芒一射,匆忙閉上眼睛,那張巨大的血紅之網也便消失得毫無蹤跡。
青龍落入了水中,向著那抹強烈的金光電射而去,而此時,那顆東海之珠正冉冉升起,終於破水而出,升上了夜空。青龍飛上前去,將那顆明珠銜在口中,挾著漫天的黑氣風馳電逝般的離去。

2.李代桃僵入侯門

五百年後。
金城。
月色初上,華燈一片,城中歌舞昇平,處處洋溢著歡歌笑語。
一個白衣少女漫步于街上,但見她娥眉淡掃,杏眼桃腮,雖不去刻意的裝扮,但也難掩其絕色姿容。更奇特的是,她的身上竟帶著淡淡的香氣,沁人心脾。
一處房舍內隱隱傳出綴泣之聲,那少女停住腳步,側目細聽,但見她的身形漸漸透明起來,化做一串飛花進了那家房舍。
堂前,燭影搖搖,一個年輕的女子正與一個半百婦人抱頭痛哭,那女子滿面淚痕,如海棠著雨。飛花散盡,那白衣女子現出了身形,問道:「你們為何而哭?」
面對突然到來的女子,那兩人立刻止住了哭聲,怔在當場。
那女子莞爾一笑,道:「我路過此處,見你們哭泣,一時好奇便進來探個究竟,並無惡意。你們說出苦衷,我若能相助,定當盡力。」
那老婦道:「姑娘想必不是本城之人,說與你聽也無妨,這個是我家閨女名喚小蘭,年方十六。城主每三年便會在城中選數十名女子進宮,凡有未出閣的女子的人家必須獻出一名,供城主選美,我家小蘭相貌端莊,送進宮去即便不被城主選上,定也難逃其他高官貴族之手,可憐我就這一個女兒……」
老婦說著泣不成聲,生離勝過死別。
聽老婦說完,那女子似是很詫異的道:「龍若選妃?請問大娘,幾時進宮?」
老婦歎道:「明日便要送進宮去。」
女子展顏一笑,拉住老婦的手道:「如此甚好,我剛好想進宮,苦於無計,倒不如這般,我認您做母親,便能以您大女兒的身份入宮參選,您也能與小蘭妹妹在一起,豈不是兩全其美之計?」
那老婦與小蘭姑娘一聽,當下起身便要跪地相謝,被那白衣女子扶住。小蘭問道:「尚且不知姐姐閨名。」
那女子淡然一笑道:「我叫明珠。」
小蘭拭了拭淚痕,笑道:「姐姐真如一顆夜明珠,光芒奪目。」
悲傷的氣氛頓時煙消雲散。

翌日一早,便有官兵前來領人,明珠在眾官兵驚豔的目光中拜別小蘭母女,上車而去。一路之上,同行的眾女或喜或憂,對明珠亦是或豔羨或嫉妒,但明珠都只是淡淡一笑,不予理睬。
明珠立在殿上,並不象其他女子般的低頭垂首,而是俏然而立,一雙秀目注視著高高在上的城主龍若。那龍若竟是十分的年輕,一身青色長衫,頭戴紫金冠,面上異常陰冷,兩道劍眉橫飛入鬢,眉下一雙俊目深似秋水,光芒璀璨,兩片棱角分明的嘴唇,豔如女子。
好個俊美冷傲的男子,天下怕再也尋不到第二個來,她心中雖是這般思量,但面上依舊是冷若冰霜,對其視而不見。
龍若的目光停在了明珠的身上,如此清麗脫俗宛如不食人間煙火的女子倒是第一次見。他對著身邊的侍從輕輕耳語了幾句,便懶懶起身,立有一個俏麗的婢女端來水果,跪在他身邊那個豔麗嫵媚的女子身前,那個嫵媚的女子輕撚一粒葡萄,剝去皮,嫵媚一笑,道:「城主,這是雲洲進貢來的雪葡,據說可以補氣養顏,您要不要嘗一粒?」
微微張嘴,女子纖指輕彈,那粒雪葡便落進了他的口中,卻見他眉頭微蹙,將口中的雪葡吐出,道:「如此難以下嚥之物也敢拿來給本城主吃?」
那女子立刻花容失色,跪倒在地,道:「賤妾罪該萬死!」
目光陰沉,他道:「麗娘,與你無關,起來吧。」
那被喚做麗娘的女子叩首相謝,明珠覺得龍若雖是有些怪異,但也不是不近人情,誰知一念剛畢,又聽龍若道:「將雲洲太守斬首!」
明珠差點噴血,這城主豈止陰冷,簡直是殘暴與昏庸!哪有因為進貢的水果味道不好就將人斬首的?明珠走上前去,冷聲道:「敢問城主,雲洲太守何罪?」
所有的人都怔住了,包括龍若在內,從未有人敢如此與他說話,當下微微蹙眉道:「你敢如此與本城主說話?不怕斬首嗎?」
明珠冷笑道:「明珠無罪,為何懼怕?莫非這金城乃是是非不辯黑白不分之處?」
龍若劍眉一揚,目中射出逼人的光芒,道:「你如此與本城主說話,就是死罪!」
明珠面色不變,道:「明珠只是想說出心中所想,說出實話便要被斬首,那城主耳邊又怎會有真言?再說,倘若整個金城之人都說實話,那城主是不是要將整個金城的人全部殺光?」
明珠的一番言辭倒令龍若瞠目結舌,當下只得淡淡一笑,道:「誰家的女子,如此嘴尖牙利?也罷,雲洲太守一事暫且不議。」
說罷,他逕自離去,留下流著冷汗的眾人,經過方才一事,眾人對明珠都不由刮目相看,不得不佩服她的膽識和才華,也有人替她擔憂,在這刀光劍影暗藏的宮中,鋒芒太甚,並不是件好事。
被安排在行宮之中,直到入夜時分,方才有人前來通報,說今年的入選名單已定,僅明珠一人。事後,眾女都前來道喜,但因明珠生性冷淡,只好匆匆來,匆匆去了。最後來的是個叫瑞喜的少女,她一進房便跪在地上,淚流不止道:「姐姐,請將我留在身邊吧,做個丫鬟也可以,我不要回家,我不要被賣去妓院,求姐姐留下我吧!「
明珠怔了怔,扶她起來,道:「妹妹何出此言?」
瑞喜哭道:「姐姐不知,我那狠心的父親在我來前與我母親說,倘若我選不上,便要將我賣去妓院,我是個清白的女子,我不能去妓院那樣骯髒的地方,姐姐倘若不幫我,我便只好一死了之了!」
明珠見其遭遇不幸,又是如此楚楚可憐,心下一軟,便答應了下來。
於是,她見到龍若的時候,立刻將瑞喜所求之事提出:城主,明珠身邊缺一名丫鬟,不如就將瑞喜留下伺候明珠。」
 「瑞喜?「龍若眉頭微皺,道:「哪個瑞喜?」
「是與明珠一同送進宮來的瑞喜,只是城主沒有選上她。」
「哦,那你自己做主便是了,」他說著,目光如鷹般的犀利,盯在她的身上,道:「今夜由你侍寢。」「
明珠心中一震,怔怔道:「侍寢?」
龍若目中閃動著詭異的笑意,道:「你現在是我親點的女人,難道你不知道什麼是侍寢?」
明珠冷冷道:「我是你親點的女人,但是我不會陪你侍寢的,因為我並不喜歡你。」
臉色劇變,龍若道:「你敢對本城主如此不敬?」

3.半竿斜日舊關城

手一伸,一隻強壯而有力的大手捏住了她的下頜,目中射出陰冷的目光,道:「你現在是在玩火,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擔心我一把捏死你!」
面色並不改變,明珠道:「城主的法力自然可以輕易的得到明珠的身體,當然也可以輕易的捏死明珠,但在明珠心中,只能對城主百般憎恨,而毫無愛意可言。」
「你——」龍若大怒,一掌揚起,但終究沒有拍下去。
「哼!」拂了拂衣袖,龍若憤怒的離去。
之後一天明珠都未見到龍若前來騷擾。直到第三日的時候,他再次突然出現在明珠的面前,陰著臉卻很高傲的對明珠說:「我不會強迫任何一個女子與我行歡,你若不肯就只好將你貶為宮女。」
「明珠甘願為一個宮女,多謝城主成全,」明珠說時亦是冷若冰霜。
「那好!」龍若面色鐵青,世上還沒有她得不到的女人,眼前這個豔麗無雙的女子,卻怎麼就這般死板?甘願為宮女也不肯服侍他,真是吃了豹子膽!
換做了宮女的衣服,幹著些粗重的活,但明珠並非凡人,只見她屈指輕彈,那一堆油膩的碗盤便已經乾乾淨淨堆放在臺子上,纖手輕輕一招,那些雜亂的桌椅便已經堆放得整整齊齊。
自從明珠被貶為了宮女之後,瑞喜只來找過她一次,便不再出現在她的面前,甚至碰了面也會立刻離開,連個招呼也不打。
明珠只是淡淡一笑,並不放在心上。
「你果真甘於做一個宮女?」
龍若的聲音從她的身後傳來,這傢伙總是神出鬼沒的,若不是她膽識過人,不知哪天就給他活活嚇死了。
放下手中的活,她道:「做一個宮女沒什麼不好呀?」
龍若面色更加陰沉,他實在不明白這個女人為什麼總是和他鬥氣,就不能順著他的意思?哪怕一次也可以,可是這個女人就是喜歡和他唱反調。
「明天,你和我一起去打獵,幫我準備些食物,以及打獵用的工具。」他說著立刻轉身走開,生怕這個冷豔的女人又要說出什麼讓人發瘋的話來。
「打獵?」明珠暗暗道:「我們兩個去打獵,打人還差不多。」

購書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TAAZE*讀冊生活
 iRead灰熊愛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