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 11 章 情傷難癒

黑傑冥站在門前,左手握拳,輕輕敲了幾下。

許久,腳步聲蹭到了門邊,掀開一條縫。

零的小臉露出來,霧濛濛的眼眸,掩去往昔的活力和生氣,「老大,您想要什麼?」

黑傑冥暗歎一聲,臉上泛起溫情的笑意,「小傢伙,難道非得有所求才能來找妳嗎?」

「不是。」垂下頭,零吸了吸鼻子,忍回酸澀之意。

黑傑冥就像是她的父親,她的兄長,她唯一存在的親人,心血相連,自己可以對別人冷漠,可唯獨對他,不敢存了半絲不敬。

在古代,赫連川生了與黑傑冥一模一樣的面孔,她寧可違拗軒轅遙,也要全力幫他,原因就在於此。

「妳準備和我在門口長談嗎?」不忍心再嚇她,黑傑冥的聲音放低放柔,大手更是憐愛的撫摸著她凌亂的長髮,像對待個心情不佳的小貓咪那樣,一點點的捋順她倒炸起的陰鬱。

不急著追問,只是縱容的安撫著她的小脾氣。

零此刻的樣子才更符合她的年紀,會氣會悶,就和所有平凡的女孩子沒啥兩樣。

脫去了天才的外衣,她本來就是個需要好好被保護起來的孩子。

「好久沒有嘗到零煮的茶了,能不能請我喝一杯呢?」

「好。」她只是不知道,心裏滿滿苦澀的時候,煮出來的茶是否還甘甜可口,沁人心扉。

房門終於敞開,讓出條路,讓黑傑冥進來。

雖然身為組織的老大,可他也沒有貿然闖入,站在門口打量著,卻未遭到預期之中的攻擊。

於是有些意外的問,「妳沒有布下機關?」

「不需要了。」過去是為了保護自己能安穩的睡個好覺,現在,她根本不把安危放在心上,又何必費勁的去防備呢。

「妳看起來不大好呢,零,是那些不懂得節制的貪婪傢伙累到妳了嗎?」黑傑冥一向是個極度優雅的男人,他的高貴,與生俱來,讓人忍不住想要親近,沐浴在春風拂面的溫情之中,「我早就說過,妳是『烈焰』的一員,沒有任何人能強迫妳做事,太累了,或者是不想的時候,要學著拒絕。」

「哦。」淡淡的應了一聲,零低著頭,玩弄手指。

她沒有被任何人強迫,一切皆出自於自願。

不想停下來,不能停下來,因為一旦無事可做,她就又會著了魔似的去想念那個人。

那個存在於千百年之前,原則上早已經不存在,但又真真實實的烙印在她生命最深處的男人。

「妳現在的樣子讓我覺得自己犯了個大錯誤。」歎息一聲,擁她入懷,讓零可以像過去一樣,倚靠在他肩膀,埋下小臉,釋放所有不安,「我不知妳經歷了什麼,但是如果妳願意說,我很樂意做一個最忠實的聽眾。小傢伙,大家都希望妳好好的,才不惜一切代價,拼了命的想把妳救回來,如果這樣反而讓妳那麼不快樂,我真不知該怎樣去彌補。」

零安靜的伏在黑傑冥身邊,積蓄了許多天的淚水,又盈滿了眼眶。

她想哭,可是發現這個動作也變得異常艱難,有關於軒轅遙的一切,都是戳心的劇痛。

她真的需要找個人來傾訴。

而黑傑冥,顯然是最好的選擇。

…………

「你穿越了時空,附身在一位皇后的身上,而妳卻愛上了那個可汗?」

黑傑冥再鎮定,這會兒也忍不住露出無比驚訝的神色,「這怎麼可能,真叫人無法相信。」

零苦笑著搖頭,「死了的人都能復活,穿越了時空,又有什麼稀奇的?」

「看來,我這次還真是好心辦了壞事。」指尖拭去她臉上不自覺滑落的淚水,黑傑冥語含無奈,「原諒我,真的不想失去了妳,所以才……」

「老大,我知道,都知道的,沒有怪你,也沒有怪任何人。」她只是覺得世事無常,一切都無法預料。

「不管怎樣,妳現在總算是回來了,零,做人得學會接受事實,妳不能因為一段情,就往死裏折磨著自己,忘了吧,把心收回來,在這裏,妳有我,有整個組織可以依靠,比起落後的古代,這裏顯然更適合妳。」他輕拍她的肩膀,好聽的聲音帶著蠱惑,絕不能讓零一直這樣下去,她每天接觸的都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原料,心不在焉,不能集中精神的話,天知道會發生什麼樣的恐怖後果。

或許,適當的小手段是必要的療傷靈藥。

零忽然不知從哪裏抽出一把短刃,快到黑傑冥來不及阻止,狠狠朝著手臂就是一劃。

血,洶湧噴出。

劇痛,也喚回了她的清醒。

可她還能若無其事的淺笑著,「老大,別對我使用催眠術,我不想忘記他,哪怕一輩子再也沒機會見到他,也不想忘。」

「妳這丫頭,無緣無故的往身上劃刀子,傻了嗎?」黑傑冥連忙找來藥箱,幫她纏好了手臂,緊繃的臉上輕易看出他真的被氣到了。

「你的催眠術太厲害了,要不是用這種辦法,或許下一秒,我就什麼都沒有了。」零抬眸,澄清的目光對上他,不躲不閃,黑傑冥可以輕易的讀出她的認真,「他對我來說很重要,哪怕捨掉一切,也不能拋卻,老大,這樣子,你能夠瞭解嗎?」

「瞭解了,瞭解了,妳呀,什麼時候也學會了死心眼,非得要一條路走到黑,撞了牆也不肯死心。」包紮完畢,零的手臂上留下個漂亮的蝴蝶結,黑傑冥鬆開領結,透透氣。

「若說起死心眼,某人恐怕比我更甚吧,一個丟了快十年的女人,您不也是從未放棄過尋找。」蜷縮成一團,零抱緊了雙膝,落寞的眸子垂得很低,掩不住的心碎。

「好好好,真說不過妳。」提起他的弱點,黑傑冥算是沒了脾氣。

長吁一聲,站起身準備離開,眼尾餘光卻不小心瞥見角落裏的小瓶子,他絕不會錯認其中盛裝的「好玩意」,就算是換了個顏色,仍舊改變不了它們「兇悍」的本質。

自從那場爆炸之後,每次見到這種「巧克力炸彈」,黑傑冥都覺得後腦處有一點顫巍巍的痛著。

「妳瘋了,又造出來這麼多,組織內最近沒有大規模的行動,零,難道妳想……」他是多麼睿智的男人,一搭眼,就猜出了小丫頭心中所想,不禁駭然。

零把腦袋整個埋入膝蓋之中,算是默認。

她的確是如此想的,每晚上都在想,工作閒暇在想,哪怕稍微的停下來,還是在想。

每想一次,就做一顆巧克力炸彈出來,角落裏堆放了多少,就代表了她這些天轉悠過多少次此種念頭。

「再炸死自己一次,就能回去嗎?這世界上的確有奇蹟,可妳認為同樣的奇蹟發生在同一個人身上的機率有多大?好不容易才能重新活過一次,妳知道這耗費了大家多少力氣,難道妳就不能多珍惜一點點嗎?」鐵拳,重力砸向牆壁,黑傑冥忿恨至極。

「對不起。」她口中喃喃致歉,可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千年的距離,生生的將她和軒轅遙撕裂開來,就算她再天才,也想不出辦法重新靠近。

一個從沒被任何問題困住的零,生生被逼死在僵局中,看不開,放不下,還找不到切實可行的出路,那些不斷的積攢巧克力炸彈,彷彿就成了唯一的發洩管道。

「行啦,我明白了。」黑傑冥終於妥協,極度不優雅的抓亂一絲不苟的碎髮,平添幾分狂野,「妳不就是想回去找那個男人嗎?這事我來幫妳辦,哼,連個被炸得屍骨無存的妳,我都有辦法救得回,穿越時空又有什麼大不了的。」

把床單扯下來,平鋪在地上,小心翼翼的挪動幾千克裝有巧克力炸彈的玻璃瓶,把它們擺平,放好,再用被單纏住,打了個死結,「這個就沒收了,從現在開始,妳要好吃好喝好睡好心情的養身體,不然等我找到了方法,妳卻沒有體力應付,到時候可不要怪我。」

零的眼中,終於閃出了一絲神采。

這是在她清醒之後,黑傑冥第一次見到。

不僅連連搖頭,長吁短歎,「真是女大不中留。」

他單手提著能把總部一下轟上天去的「炸彈包」,唉聲歎氣的走出去。

穿越時空,又是一件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科研組,個個擺出一副苦瓜臉來給黑傑冥看。

「老大,我們是科學家,不是上帝,您的要求,什麼時候能更接近現實一些。」

「就是嘛,上次拿DNA克隆出個小姑娘,已經讓咱們忙碌了整整兩年了,現在又忽然想要穿越時空回到過去,我看您直接拔出槍來,一人賞一顆子彈,還更乾脆些。」

「時光機這種東西,暫時只停留在理論階段,以目前的科技水準,想要完成,最少也得有個上百年的時間,就是真的做出來了,您大概也用不上了。」

……

……

七嘴八舌,全是洩氣話。

這裏聚集的是世界上超一流的科學家,各個領域都有,上百人之多,全靠「烈焰」供養著,每年耗費大筆天文數字的經費,躲在總部一隅的地下實驗室裏,瘋子似地搞研究。

如果他們說不行,那麼大概就真的不行了。

這根本就不是錢和努力能夠解決的差事。

早就習慣了他們古怪的脾氣,對於言辭上的冒犯,黑傑冥不以為意,「難道真的一點點希望都沒有?畢竟已經有人成功的回到過去,並且平安返回,既然能夠做到,就說明這件事是絕對可行的。」

「老大,可行性是一碼事,真的靠人力來完成又是另一碼事,科學的領域,向前走一小步,都極為不易,您倒好,直接來個三丈跳躍來難為咱們。」上百號大小科研人員,將近兩百隻眼睛,齊唰唰,責難的望著他,分明是把黑傑冥當成了沒事找事打擾他們寶貴時間的騷擾者。

就這樣,烈焰的老大,在一片責難聲中,慘烈退場。

黑傑冥頭痛著要怎樣去和零解釋,至少要多爭取些時間出來,另想辦法。

一個皮膚泛著冰藍的紅頭髮妖嬈美人,踩著無聲的步子悄悄靠近。

未及近身,就已被黑傑冥發現,「靈童,妳也是來嘲笑我的異想天開嗎?」

美人嘟著飽滿的紅唇,從背後跳出,只用腳尖點地來保持身體的平衡,「討厭,每次都被你輕易的發現,黑傑冥,你最近患了被迫害妄想症嗎?幹嘛老是以為人家接近你是不懷好意呢。」

「我不是那個意思。」他側倚在窗前,單手插兜,英俊得幾乎要令人窒息。「上次那件事,還得要謝謝妳,靈童,改日有時間我再請妳吃飯,今天心情委實不大好,見諒。」

「你想要時光機,穿越時空,是為了……零?」對於黑傑冥的疏離,靈童並不介意,從她認識這個男人起,他就這個樣子,從來沒怎麼改變過。

「嗯。」點點頭,他並不願透露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