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蘿傳奇1封面正面.jpg  

書  名:青蘿傳奇 1 諾言

出版日期:100年8月3日

作  者:風影慕好

 出 版 社:樸實文化出版社

ISBN :978-986-6302-72-5

 

作者簡介

B型獅子座女生,喜歡如白雪一般的枙子花,喜歡香濃的巧克力茶,喜歡一個人靜靜的發呆,喜歡聽那些已沉進歲月的老歌,喜歡看各種各樣、紛呈疊起的故事:武俠、言情、魔幻、偵破……希望有一天可以去看看那神秘而雄偉的金字塔;覺得最浪漫的事情是,當我想起一個人的時候,可以幸福的微笑,他可以陪著我,走過悲傷,走過快樂,走過孤寂,走過繁華,一直到永遠永遠……

已出版作品:《橙色公主菠蘿蜜》、《達令,請多指教》、《白鳥戀歌》。

 

 

 

■內容簡介

她,因為地震,夢回大唐。

在這裏,她見證了唐皇朝的風起雲湧;異族突厥勢力的崛起;西域神秘教派的詭異……

她,愛與被愛,李世民、李建成、思風、突利,誰是今生的唯一?

陰謀下,情愛中,一次次,在生死間徘徊;在愛恨間掙扎……

當生命的齒輪再次啟動,她何去何從……

她的名字,馮青蘿,一段起伏的人生,一曲愛恨的悲歌,一場悲壯的傳奇……

 

二十一世紀的考古隊員馮青蘿和白諺雲,在一次野外考古活動中遭遇地震,夢回大唐,由此失散。

武德七年,大唐內憂外患。內,太子李建成和秦王李世民爭奪儲位,風起雲湧;外,突厥勢力不斷崛起,兩大可汗矛盾激烈,所控制的神秘教派力量無孔不入。在這樣的歷史背景下,青蘿和他的諺雲哥哥會遭遇什麼樣的命運?

落入異世,青蘿為屠夫英傑所救,並拜英靈夫婦為爹娘,英傑之女英靈被惡霸雙無言逼迫至死,女婿周師安被抓入大牢,為了營救周師安,青蘿夜探秦王府,遇到神秘刺客,並與李世民相識,李世民為她的氣質和性格所打動,深深的愛上了她。

當夜,兩人結伴出遊,青蘿在胡姬舞坊結識李世民的心腹劉文靜和舞娘娜姬,並與劉文靜結成忘年之交,娜姬贈與青蘿一隻香囊,內含玄機。

李世民犧牲秦王府利益,救出了周師安,青蘿卻不知道,以為他不把此事放在心上,大鬧了太子李建成的壽宴,請李建成相助,但也與李元吉結下樑子,為她以後的悲劇埋下伏筆。與李世民一樣,因為她的與眾不同,李建成愛上了她,便想將她留在身邊,被李世民所攔下,但青蘿依舊需要入宮居住,偌大的皇宮,暗流洶湧。

朝廷之上,矛盾重重,李淵為李世民賜婚,遭到李世民的反對,李淵大怒,因他人從中作梗,李淵欲處死劉文靜,青蘿為之求情,九死一生之際,遇見突厥的突利可汗和頡利可汗,兩人均鍾情於她,但一個光明磊落,一個陰險狡詐。

為了得到青蘿,頡利設計將她帶至突厥,遭遇重重險阻,鮮血的洗禮,親人的遠逝,讓她明白了許多事情,心緒波動,做出了影響終身的決定。

她再次回歸長安之際,已是李世民大婚之時,兩子爭奪皇位的鬥爭進入白熱化階段,青蘿變幻身份,重新進入權力中心,她無法預料會遇到什麼,但她的到來和參與會發生什麼事情呢?歷史還能夠按照原定軌跡行進嗎?

同時,李世民、李建成、突利、頡利,面對四個同樣優秀的男子,青蘿該如何決擇,或者繼續等候諺雲哥哥那份沒有承諾的愛?

請看《青蘿傳奇》,一個叫馮青蘿的女子,在大唐的愛恨情仇……

 

■目錄

楔子: 013
第1章 落入異世 014
第2章 集市遇險 024
第3章 青樓避難 031
第4章 夜探王府 036
第5章 情韻纏綿 043
第6章 胡姬舞坊 051
第7章 胡姬舞坊 057
第8章 東宮壽宴 060
第9章 太子建成 066
第10章 諺雲思風 074
第11章 心繫青蘿 080
第12章 情海沉淪 084
第13章 奇異中毒 088
第14章 絳紫仙羅 094
第15章 娜姬留字 098
第16章 你心有我 103
第17章 初入皇宮 110
第18章 唐皇李淵 114
第19章 碧波話語 121
第20章 一世諾言 125
第21章 驚變前夕 130
第22章 愛深幾許 137
第23章 驚天血案 142
第24章 異族公子 149
第25章 突厥之約 155
第26章 生死邊緣 160
第27章 四面楚歌 167
第28章 遠若天涯 172
第29章 皇宮刺客 177
第30章 夢醒時分 182
第31章 以婆婆    188
第32章 暗夜險境 193
第33章 最後一面 198
第34章 祁蓮宮主 204
第35章 山窮水盡 212
第36章 柳暗花明 217
第37章 意外相逢 222
第38章 草原高歌 227
第39章 你我約定 232

 

■精采內容

武德七年,長安。

 

灰白天空,黯然失色,風瀟瀟,雪紛紛,梅點點,香陣陣……

 

一根粗壯的繩子綁於我身腕之上,高吊於樹,身子呼啦一下,似被扯空了,一聲痛呼,凜冽的風夾著冰雪,吸入口中,竟比那雪還寒,比刀還痛,輕盈的身子飄浮於漫天的雪中,如一片浮萍。

 

蒼茫的天地,一片素白,猶如縞絹,劉大哥,天堂可還有陰謀,可還有背叛,可還有嘶殺?我抬眼望向天際,彷彿燃起一片嫣紅的色彩,豔於梅,傲於梅,嘴角又是一片潮濕,腥紅點點而下,那一抔純淨的雪早已幻化成紅色,剎那間,天地一片刺目的紅,甚至掩了正自妖嬈的梅色……

 

 

 

第1章     落入異世

 

某年某月某日,邊小鎮。

 

天空無邊無際的在頭頂展開,稀疏的星星在黑紗般的烏雲後一隱一現,陣陣涼風在整個山坳裡來回穿梭,山草樹木沙沙拉拉,似哀怨女子淺淺吟唱,不時有磷火沉沉浮浮,在墨一般的夜裡來回飄蕩,雖已是初夏,還是覺得寒意陣陣。

 

我和白諺雲席地而坐,相對無語,隊友們輕微的呼吸聲,在寧靜的夜裡此起彼伏,剛剛烤完紅著的篝火,一點點黯淡下去,明滅不定的火苗照亮了他的臉,多年的餐風露宿,將他磨練得異常堅毅,皮膚泛著一層古銅色的光芒,單眼皮的眼睛,總是喜歡凝神的看著眼前的古代事物,眉頭微蹙,細細凝思,想從佈滿塵埃的器物中尋找久遠的過去。

 

 

「回去吧。」沉默了許久,他開口道,聲音很是嘶啞。

「不!」我倔強的搖頭。

「整個考古隊就你一個女孩子不方便。」他的臉沉了下去。

 

「有什麼不方便,以前爸爸帶領的考古隊,也只有媽媽一個女孩子,他們怎麼方便?」我有些任性,說到爸媽,眼圈一紅,以後他們還是疼我愛我的爸媽嗎?只怕不是了,眼淚無聲的滑下來,落到滿是灰燼的篝火堆裡,「」的冒起一縷縷白煙。

 

「傻丫頭,」故意陰沉的臉寵溺的笑了,伸出手愛憐的抹去我臉上殘留的淚珠,「他們永遠都愛你,就算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

 

「真的嗎?」我巴巴的望向他,想從他的神色裡尋求答案,可轉念一想,昔日的一家三口就要各奔東西,不再是一家人,忍不住又俯在膝蓋上哭起來,想放聲大哭,又怕驚醒隊友,只得一下一下抽搐著,壓得我心裡更加難受,只覺得一股熟悉的味道靠近了我,我倚在他寬厚的肩頭,他的下頜抵在我額頭上,輕輕摩蹭,溫柔得令人心碎。

 

他其實只比我大三歲,成績太優秀,連跳幾級,在我還未上大學之時已經是大學考古專業的老師了,成績並不出色的我夜夜奮戰,埋頭苦讀,只為了能做他的學生,能天天見到他,能隨時撒嬌的倚在他懷裡,我依戀他的懷抱,暗戀他的味道,他也並不反感,我喜歡他,從十一歲開始,直到現在,可是,他呢?

他輕輕撫摸著我的背,「真的,相信我,三天後你爸爸就要和梅阿姨舉行婚禮,你不去的話,他們會傷心的。」

 

我長長的歎口氣,搖搖頭,「我也是個傷心人,不想回去,就算他們依然疼愛我,也不代表我會原諒他們。」

 

「青蘿,」他還想說什麼,但是一陣異樣驚動了我們,天昏地暗的地動山搖以排山倒海之勢向我們逼過來,是地震,而且宿營地像是地震的中心位置,帳篷剎時大亂,滿眼的黑風黑塵,劇烈的晃動讓我跌倒又爬起,爬起又跌倒,整個世界都亂了,「諺雲哥哥,」我驚叫道,雙手在空中無力的掙扎,想要去挽緊我熟悉的人,可是不管多少次,手中都是空空的,一片混亂之中,一道力氣把我往外面推,傳來他沙沙的聲音,「快走。」

 

忽然間我覺得身子輕飄飄的,像是一片落葉被吸進了一圈強有力的漩渦中,我不斷的飄落,靈台卻一片清明,爸爸媽媽,我沒有怪你們,只要你們幸福,爸,我要來參加你的婚禮;媽,你不要走,諺雲哥哥,你千萬不要有事啊……無數的念頭在腦裡閃過,終於兩眼完完全全的黑掉,陷入未知的黑暗當中。

 

我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睛,頭頂是乳白色泛著些許黃的蚊帳,床頭的熏香在鼻尖縈縈散開,煞是好聞,紙糊的窗戶平添了屋子幾分古韻,暗黃的燈光搖曳多姿,屋子的大部分都藏在黑暗裡,似乎還有兩個人影,是諺雲哥哥嗎?

 

我動了動,身子像散了似的,又痠又痛,怎麼會這樣,我生病了嗎?沒有印象,不過也對,考古本來就辛苦,我抿抿嘴唇,腥甜的血腥味混在唾液裡,喉嚨乾渴得快要冒煙了,半天沒說出一個字來,嗯啊的哼了一聲。

 

「你看,她醒了,老頭子。」沒有想見的諺雲哥哥,倒是一張中年婦女的臉龐映入眼簾,她興奮激動的表情嚇了我一跳,是他請來照顧我的阿姨嗎?還沒等我回過神來,她抓起我的手,欣喜若狂,「靈兒,你還有哪裡疼嗎?擔心死娘了,還好,老天有眼,讓你醒過來了,不然,娘可怎麼活啊?」自顧自的說著,又擦起眼淚來。

 

突然,那簇陰暗的火苗亮了許多,我側過頭去,一位中年男人正背對著我,挑著燈芯,燈絲劈哩叭啦的爆裂著。

 

 

 

一雙粗糙但溫暖的手輕輕搭上我的額頭,好熟悉的感覺,媽媽,是你嗎?你來看我啦,我一陣激動,猛的回過神來,可還是她,一頭青絲染著點點白霜,紅腫的雙眼疼惜的看著我,頭上鬆鬆的挽著一個髻,別著一根木質的釵子,深藍色的粗布衣服,想必是當地的老百姓,真是淳樸,盡心盡力的照顧一個陌生人,便朝她感激的笑笑,可笑著笑著就再也笑不出來了,她剛才叫我靈兒,什麼靈兒、仙兒,她還自稱娘,我打了一個冷顫,側過頭去看那男人,長長的頭髮束在腦後,灰色的粗布衫子,服裝這麼古怪,還有那燈,現在就算再偏遠的地方也該有電了吧。

 

冷汗浸透背心,讓我一陣哆嗦,見我不說話,婦人的雙眼流露出迷茫之色,怔了一會兒,又自我肯定似的點點頭,不知道想到什麼,慈愛的說道,「靈兒,不要怕,有娘在,娘就算拚了這條老命也會保護你的。」她眼淚沒有停,聽似溫順的一字一句鏗鏘有力。

 

 

聽得我一陣迷惑,什麼跟什麼啊,我朝男人看過去,一個勁兒的朝他使眼色,示意他制止一下眼前婦人的激動態度。

 

看了我半晌,他似反應過來,走前一步扶著婦人的肩膀,「老婆子,靈兒剛醒,身體經不得累,你也有兩天兩夜沒睡了,先歇會兒。」

「也是,靈兒,你好好睡會兒,娘去給你弄點吃的,餓壞了吧。」我眨眨眼睛表示明白,真怕她再嘮叨下去,她替我拉好被子,一步三回頭的走出屋去,靜靜聽了會,外面已經沒有任何聲音,遂轉頭望向男人,滿臉的疑惑。

 

「姑娘,」他猶豫著坐到我床頭,等等,他叫我什麼,姑娘?現在還流行這麼叫嗎?左一個靈兒,右一個姑娘叫得我心發慌,那婦人看上去是不太對,不跟她計較,這地兒本就偏遠,叫姑娘也不足為奇,我安慰著自己,可還是不對啊,他們的服裝,怎麼也不像跟我同一個時代的人。

 

突然,靈光一現,昏迷前的種種在腦裡翻滾,我在野外考古,遇到了地震,可怎麼會在這裡醒過來,諺雲哥哥他們呢?難道,我穿越了嗎?想到此種可能性,虛汗頓布全身,拽住他的衫子,急切的問道,「你在哪裡找到我的?」

「就在離這兒不遠的小河邊。」

 

「我周圍還有其他人嗎?跟我穿著一樣衣服的人,」我看看自己的身體,一套白色的衣衫,有點像是睡衣,「我的衣服呢?」

 

「別慌,都在這裡呢。」他從背後拿出我隨身背的斜挎包和一疊衣服,「姑娘看看,一樣都沒動,衣服是內子幫忙換上的。」

 

 

 

來不及聽他解釋,我抱起迷彩服,「你有沒有看見穿這種衣服的人。」

他搖搖頭,「當時就只有姑娘一個人,姑娘有心事嗎?說出來,說不定可以幫幫你。」

 

我悲戚的搖搖頭,「你幫不了的。」我落入了異世,諺雲哥哥,你在哪裡,是生是死?你怎麼那麼傻,把我往外面推,就算是死,只要跟你在一塊,我也不怕。我猛的搖搖頭,怎麼盡想死,細細回憶,當時聽他的聲音,隔我並不太遠,我既然能來到這裡,他為什麼不可以,他是不會拋下我的,對,一定是這樣,我一定要在這裡好好活下去,我要找到他,然後一起想辦法離開,想到這裡,陡然覺得有了希望,一掃頹喪之氣,「這是哪裡?」

 

「長安。」他肯定的答道。

長安?西漢和唐代的京城都叫長安,就是不知道這個長安是哪裡,「現在是多少年?」

「武德七年。」

 

武德七年?那就是唐朝囉,「你們的皇帝是李淵嗎?」

「姑娘,」他緊張的皺起了眉頭,做了一個噓聲的動作,壓低聲音道,「姑娘,皇上的名字可不能亂喊啊,要誅九族的。」

 

在弄清楚我的時代背景之後,心稍稍平定了點,還好來到一個相對平靜的時代,也不是,稍後不是有玄武門之變嗎?唉,算了,反正歷史自有定論,不關我的事,我也不想攪和到奪嫡的陰謀之中,最重要的任務是找到諺雲哥哥,經過一番分析,沒有剛開始那麼慌亂了,滿不在乎道:「我想叫就叫,有什麼大不了。」

 

「姑娘,」他竟然跪了下去,「我求求你,不要再亂叫了,我們老倆口的命本就薄,可經不起姑娘這般折騰。」一行行熱淚如同溝壑佈滿整張臉龐。

 

他的這個動作嚇得我一個翻身坐起來,趕緊扶住他,「不叫便是了,何苦下跪呢?」

命薄?他滿臉的哀傷之色,再想想婦人的胡言亂語,口口聲聲叫我靈兒,他們夫妻定有什麼難事,否則一個堂堂男兒豈會隨意下跪?「大叔,發生什麼事了嗎?」

 

他疑惑的瞅了我一眼,似乎在琢磨我的用意,但見我言辭懇切,長長歎口氣,便將事情娓娓道來:「我叫英傑,世代都是殺豬匠……」什麼?殺豬匠?腦海中的殺豬匠都是粗胳膊粗腿的,肥肉橫生,難得他長得有一股儒雅之氣,名字也起得有豪氣,見我吃驚的模樣沒反應,想必是看得太多了這樣的情形,頓了頓繼續說道,「我們老來得女,取名英靈……」我全神貫住的思路又被打斷了,取什麼名不好啊,叫英靈,唉,看來靈兒是凶多吉少了。

 

「不是我自誇,大家閏秀也見過些,是長得漂亮,但比起我們靈兒來,還真是少了些靈氣和氣色。」神色之間滿是自豪,我點點頭,就憑她爹娘的相貌和氣質,靈兒絕對不會比這番形容差多少,「如果真有這樣的浩劫,我倒希望靈兒長得醜陋些,也不致於被雙無言那惡霸看上。」他悲憤交加,「靈兒死活不同意,便和從小相好的表哥周師安逃跑了,豈料在途中病逝,而師安也被雙無言抓住,關進大牢,生死不明啊!」

 

「為什麼不報官,大叔?」問完之後便後悔了,官官相護怕是各朝各代的通病吧。

果然,他一聲冷哼,「我怎麼沒報官,不但沒有替靈兒討回公道,反而將我毒打一頓,連命也差點丟掉,她娘就是受不起這樣的雙重打擊才變得癡癡呆呆。」說完,老淚早已將衣襟打濕,而我的鼻子也酸酸的,不自覺的握緊他滿布繭子的手,「大叔,別難過,安表哥的事說不定還有轉機。」

 

聽完我的話,他的手一陣微抖,難以置信但又願意相信的表情看得我一陣難受,更加堅定了要救周師安的決心,雖然整件事情一點頭緒也還沒有,「雙無言是個什麼人?」

 

「他是長安城最有名的惡霸,據說是因為在朝廷有關係,但說不準究竟是誰,有人說是太子,也有人說是秦王,甚至是皇上。」

 

我默默的點點頭,依我所瞭解的歷史來看,秦王李世民愛民如子,應該不會縱容親友如此胡作非為,但是做為政治手段,他會不會另有計謀?他的高超手段可不能按常理來推斷。太子李建成,雖在歷史上有不少爭議,但是為了保住他太子的地位,特別是在面對秦王的龐大勢力時,每走一步必定步步為營,不會輕易讓對手有機可趁,挑出話把子。難道是李元吉?我對此人向來沒什麼好感,可他和太子是一夥的,太子會允許他這麼做嗎?最後就只剩李淵了,現在國家日益強盛,他的心用在朝廷上只怕要少一點,難免會有宗親胡作非為,但他的至親裡面,沒有姓雙的啊。想來想去,始終不得要領,似乎都有可能性,但也有不成立的理由,不由得長長歎口氣。

 

他見我臉色愈發沉重,剛剛升起的一點希望慢慢褪去,「姑娘,難為你了,師安關進大牢,我們也沒指望他……」說著一頓,回過身去又抹一把眼淚,「我們心裡頭……」就只剩喉頭咕咕的聲音了,好半晌又才說道,「眼前有一事相求,望姑娘能答應。」

 

「什麼事,只要我能辦到,必當竭盡全力。」我揉揉酸脹的鼻子。

 

 

 

購書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TAAZE*讀冊生活
iRead灰熊愛讀書
PCHOME線上購物
三民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