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透紐約,就能學好英文_300dpi.jpg  

書名:看透紐約,就能學好英文

出版日期:100年8月10日

作  者:李有真

出 版 社:希望星球出版社

ISBN :9789866045042

■作者簡介 

李有真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畢業,主修英語文學,副修語言學。在紐約出生,並定居 12年,能流利地使用英語或韓語溝通。從高中開始從事過服務生、廚房助手等工作,在美國累積了相當豐富的經驗。20歲出頭從理工科系轉到醫學系,最後卻選擇了人文學。著作有《KISS英語文法》、《了不起的英語俗諺》、《i-TOEFL WRITING》,並曾翻譯韓文版的《是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攝影者簡介 

姜武誠(Kang Mu-seong)

  ★就讀弘益大學3D系。曾到紐約念語言學校,為本書的首席攝影師。

安恩淑(An Eun-suk)

  ★就讀梨花大學國文系。也參與本書的編輯工作,並在紐約的雜誌社實習。

金智慧(Kim Ji-hye)

  ★就讀漢陽大學廣告系。正在紐約努力要成為時尚攝影師。

李載延(Lee Jae-yeon)

  ★畢業於紐約 SVA 產業設計系。目前任職於韓國清潭洞 K Auction。

 

■內容簡介 

跟著時尚的紐約客學習,輕鬆說出一口漂亮英文!
第一本!長春藤名校 / 哥倫比亞大學英文系教授大力推薦的英語書

  帶你前往《慾望城巿》發源地──紐約,
  看著曼哈頓夜景,像紐約客一般說道地流利的英語!

  在紐約這個城巿,有何生存法則和禁忌?
  看紐約客的生活,就能學會道地的英文?
  初次到紐約,如何生活才像個真正紐約客?

  定居當地的紐約客,與你分享真實觀察與經驗;
  即使不用真正長住紐約,
  你也能深入了解紐約文化、享受紐約生活、輕鬆學會紐約客英文!

 

★既風趣又尖銳的知性紐約隨筆
  看紐約客李維鎮用風趣、尖銳的文筆描述紐約生活。帶讀者輕鬆了解紐約的面貌和文化。

★花最少錢就可開心暢遊紐約的常識
  如何以低價到高級餐廳消費、用半價看百老匯表演、用小錢買到真正的名牌貨……本書教你用最紐約客的方式享受最紐約的生活!

★紐約留學生親自拍攝的真實照片
  真實呈現紐約生活,街頭人們的表情、紐約小吃等,讓你看到嶄新的紐約風貌!

★讓你在紐約暢行無阻的紐約式英語!
  就算精通英文,在紐約還是有行不通的時候。讓作者教你 100% 的紐約式英語,和具特有紐約文化背景的英文小知識。

 

■目錄 

Part 1 My Story
1抬高紐約地價的窮藝術家
2 受人喜愛或惹人討厭的紐約客
3 某天,用三個單字來點咖啡…
4 中國人現代版的人海戰術及「特立獨行」的日本商家
5 必勝客無法在紐約擴展下去的原因
6 在急診室睡一晚卻要支付一千七百美金的醫院
7 《慾望城市》使我過度憧憬
8 千萬別在地鐵上睡覺,晚上9點後千萬別去公園
9 東方男性不受歡迎嗎?打開你的同性戀雷達吧!
10 在紐約非知不可的10大常識
11 熱情訴說關於詩人高銀的紐約詩人

Part 2 Everyday NY
12 如果不闖越斑馬線的話,就不是紐約客!
13 紐約客覺得韓國食物可惜的地方是?
14 紐約街上的活力來源─經典小吃大集合
15 紐約客的自豪─無論地價有多貴,唯獨這個不能改變
16 紐約客精打細算享受高級文化的方法
17 非常高級的紐約公立圖書館
18 紐約浪漫之處Best 5
19 在紐約,各國移民喜歡經營的生意是什麼?
20 真正的紐約客必須要有堅持這種流行的膽量
21 搭地鐵上下班的億萬富翁─猶太人紐約市長
22 紐約是罰單共和國

Part 3 Only In NY
23 72小時內愛上紐約
24 推銷紐約的紐約客
25全世界使用最多語言的地方
26 每個地區都有不同感覺的紐約
27 I saw the girl of my dreams on the subway tonight.今晚我在地鐵見到我的夢中女孩
28 I live in 21. 與曼哈頓富豪區的關係
29 Big Museums. Small Museums.
30 世界精品低價拋售? Must-Have 購物指南
31 世界知名的紐約都市傳說
32 破窗理論-從墮落紐約變成文明紐約
33 將紐約打造成紐約的歷史事件

 

■作者序

「你從紐約來的嗎?」

  每次從紐約回韓國時,朋友總會這樣問我。一開始我聽到這個問題時,覺得很驚訝。因為我不僅是住在紐約的曼哈頓,還是在紐約長大的典型紐約客。然而,我的穿著打扮和髮型都跟離開韓國時是一樣的,所以朋友總是投以好奇、懷疑的眼光。由此可見,紐約對任何人而言,都是個令人充滿期待、幻想的地方。

  不過等我說出自己在紐約的經歷和感受以後,懷疑我是紐約客的眼神便會立刻消失。雖然我的外表和紐約客給人的印象相去甚遠,但是聽完我親身體驗的故事後,每個人都會讚嘆不已。當然我也曾受到強烈的批判,或是連珠炮似的問題洗禮,偶爾說說黃色笑話,也會遇到一片靜默的情況。即便如此,有些人認為我的紐約故事是最棒的下酒菜,令我相當感激。

  大家聽過我的紐約故事後,經常問我對於韓國出版各種關於紐約的書籍有何看法。我在韓國時很喜歡去書店,大部分都是看介紹紐約的書籍。我看過藝人寫的紐約書,只去過短暫時間的人、甚至是加拿大留學生寫的紐約書(這比濟州島人介紹首爾更缺乏關聯性)。其實我覺得出版這麼多關於紐約的書是個有趣的現象,但實際上卻很難找到內容真正有趣的書。雖然我不敢大言不慚地說自己比那些作者更了解紐約,但是那些書籍大多風格相似、見識短淺。

  某天晚上,我正想睡覺的時候,收到來自韓國的 email。那是一封讓我立刻清醒的郵件,郵件簡單明瞭地說出核心重點。對方問我要不要運用紐約的多元文化和素材,寫一本同時能學習英語的書籍。換句話說,那不是一本從頭到尾只談英語的書,而是一邊介紹紐約的新鮮事,一邊教導相關的英語。

  我看到的英文學習書籍,內容都很無聊。有些作者企圖用表情符號和不像句子的句子,來減少讀者的無聊感;有些作者去除複雜又困難的概念,卻只說那些包裹著糖衣的有趣故事,實際上對學習語言幫助不大。所以這封信的提案,讓我感到很開心,因為這正是可以結合英文學習、文化、與趣味的學習書。

  不過並非接到好的提案,就能馬上寫出一本書。在此,我要感謝每天中午撥出兩個小時跟我討論的朴英美編輯,她讓我對於耐心和使命感有了新的體悟。還有對於從尷尬的初次相遇,發展為互相信賴和依靠的攝影師們,我也要致上感謝之意。倘若沒有他們,我應該沒有勇氣推出這本書。另外,我要謝謝很多韓國朋友和紐約朋友,願意聽我的紐約故事,並給予熱烈的回應。

  對於現在拿著這本書的各位,我也覺得很感激。聽說有些作者會跟讀者變成朋友關係,我希望有天能和各位拿著啤酒杯,聊聊這本書的故事。不過紐約客都習慣各自付帳,所以屆時請別誤會我要請客。

  好了,接著我們就一起來看看這本書的獨特魅力吧!

李有真,紐約

 

 

購書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TAAZE*讀冊生活
 iRead灰熊愛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