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屍人傳奇2:血腥瑪莉_300dpi.jpg  

書  名:屍人傳奇2:血腥瑪莉

出版日期:100年10月5日

作  者:十年

出 版 社: 維他命文化

ISBN:9789866056031

 

■作者簡介 

我從小就一直懷有一個夢想就是可以按照自己的方法去生活。這些故事都會比較血腥恐怖我寫稿的時間基本是在半夜時分甚至有一些稿件中的素材是出現在我的生活裏每次我拿起筆都會想到很多人和發生的許多事情。過去的生活多麽的讓人懷念!可回憶終究是要閉上眼睛才會看清楚當睜開眼睛一切都已經無影無蹤。

■內容簡介 

招喚血腥瑪莉的人,每一個都慘遭被殺害的命運,而我卻必須面對「她」……

 

這個世界上,也許有人一輩子都沒有坐過飛機,而在我上飛機前,很不湊巧地在電視新聞中看到一架飛機墜毀,機上三百二十一名乘客全部罹難。

看到電視畫面中的飛機殘骸,和一具具燒得焦黑的屍體,讓我覺得這個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裡,都充滿了死亡的味道,有人在前一秒還生龍活虎,而下一秒過後就變成一具冰冷的屍體。

死亡。

死亡,又何止一次地從我身邊擦肩而過?

  

■目錄

第一章 空中驚魂

第二章 死亡之鎮

第三章 古堡

第四章 血腥瑪莉

第五章 終末

 

 

■精采內文

沒有人喜歡傷害別人,如果桔子因我而死……

我抹了抹額頭上的汗水,不再想下去,翻過了另一張圖畫,這張圖畫非常的怪異,一張畫紙上中間是一道濃濃的黑線,在畫的一邊畫著麥斯文和瑪莉或萊亞其中的一個,而另一端卻畫了一個小女孩一隻手握著一把短刀,另一隻手抱著我所熟悉的那把人魚形狀的鑰匙,站在一座城堡的頂端。兩個一模一樣的小女孩,一個臉上帶著笑容,另一個卻失去了笑容,有的只是孤獨和寂寞。在圖畫的最下面有一行模糊的文字:部族的守護者瑪莉,失去了光明,迎接未來的只有黑暗。後面還有一些很模糊的字跡,大概是淚水將一切都變成了祕密。

瑪莉?畫這些圖畫的人是瑪莉!

我覺得自己愈來愈接近答案了,我的臆測中,麥斯文一家人本來是居住在我發現他們屍體的那幢房子裡,可是他們兩個女兒其中之一,也就是瑪莉,她在小時候就被選為部族的守護者,保護著那把人魚之鑰。所以她和親人分開,一個人待在這座城堡裡,而那張年代久遠的照片是懷念親人的記憶所留下的,也跟隨著瑪莉一直沉睡在這裡。

從我所掌握的證據看來,METH鎮似乎是屬於某一個種族的聚集地,他們生活在這裡,保護著那把通往魔界的五把鑰匙中的一把。

讓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METH鎮上的人有的死去;有的變成了阿爾法所說的,擁有智慧的殭屍?METH鎮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究竟是怎樣的變故會使小鎮一夜之間被摧毀,變成了死亡之地呢?

答案,我要的答案在哪裡?

難道瑪莉之死,和METH鎮的毀滅有所關聯?

在我聚精會神試圖將自己所掌握到的訊息聯繫在一起的同時,我聽見了那陣熟悉的笑聲。

天真而邪惡的聲音從門外傳來。

瑪莉終於出現了!

她就在門外!

我屏住呼吸,從懷裡掏出了手槍,雖然知道手槍對陰靈造成不了傷害,但我還是不由自主地將槍握在手中,其實我很清楚這不過是心裡的自我安慰罷了。

血腥瑪莉,如果她知道有人躲避在這裡,而且看到她活著的時候所留下的記憶,她會有怎樣的反應呢?

我悄悄地吹熄了蠟燭,沿著牆壁慢慢地靠近門口。瑪莉的笑聲在不寬敞的走廊裡迴蕩著,而我和她之間從來沒有如此接近過,近得只要推開門,她就會發現我。

我不敢發出一點聲響,遊戲的規則一定要遵守,而我想的卻是,這規則是不是也是小鎮的後人留下的呢?如果瑪莉如她自己所說的是守護者,就一定會遵守規則吧!

只要去浴室再通過一定的儀式召喚出瑪莉,也許我還有機會活下去,在這裡如果被瑪莉發現一定會被當作入侵者殺死!

我將耳朵緊緊地貼在可以聽到外面聲音的地方,在確定瑪莉的聲音漸漸遠去後,才鬆了口氣,手無意識地放鬆下落,發出輕微的聲響。就在這聲音響起的同時,我已經意識到了自己做了多麼愚蠢的事情,猛地坐到了門下,與此同時,就在我的頭頂上方,一道紅色的影子從門外鑽了進來。

我停止了呼吸,像雕像似地一動也不動,雖然看不到,但我可以感覺到那股陰冷感,知道在我發出聲響的時候,瑪莉將頭伸進了屋子裡,巡視著聲音的來源。

陰靈的眼睛或許能在黑暗中看到屋子裡的一切,我卻祈禱著她不會注意到在她的下方還有一個活人。

一個屏住呼吸的活人。

最危險的地方往往是最安全的地方,瑪莉並沒有向下查看,我卻抬起頭向上瞧去。

這是我第一次清清楚楚地看到傳說中血腥瑪莉的樣子。

在我看來她是完全是由鮮血淋成的,但依然可以感覺到瑪莉是一個人的形狀,我所說的她是透明的,只是因為你可以隱隱約約地透過她的身體看到木門,其實在這種迷霧般的色彩中,更多的是看到了她身體上的傷痕。

這是一個受傷的靈魂,大概是因為死的時候所受的傷實在太過深刻,瑪莉的靈魂上依然堆滿了恐怖的氣氛。她的半個身子就在離我鼻子幾寸的距離,我可以清晰地看到瑪莉身上的一道道傷口。

流血的傷!

如果不是先前略微找到了一些線索,我根本無法將眼前的陰靈和畫裡的那個女孩子扯上任何關係。

我看過和瑪莉一起降生的萊亞的可愛模樣,那是一個美麗的女孩子,金色柔軟的長髮,嬌小可愛的鼻子,還有那張緊緊閉在一起像是陽光下的櫻桃小嘴,組成了一張可愛的天使的模樣。

這也是同為雙胞胎的瑪莉曾經的模樣。

現在呢?現在的血腥瑪莉呢?

一滴血從血腥瑪莉的被割斷的喉管裡流出來滴在我的臉上,接著又是一滴滴下來,血順著我的臉一點點地流下。我依舊是靜止不動。

這些血明明存在,但我知道陰靈身上的東西像是幻影,雖然有同樣的感覺卻根本無法停留在我的身上,那些血其實只是有血的感覺罷了,事實上,我的手上依然什麼都沒有。

瑪莉的身上到處都是長長的刀傷,皮肉向外翻,傷口深得可以見骨,這樣的傷口幾乎遍布她全身,還有一些傷口根本就是被鋒利的刀生生地將肉剜去,形成了一個個倒金字塔形的洞。她臉上的皮膚都已經被剝去,上面縱橫交錯的滿是深及入肉的劃痕。

我雖然見過許多陰靈,但卻從來沒有見過一個生前如此痛苦地死去的陰靈。

瑪莉死的時候大概還不滿十歲,究竟是什麼人會如此狠毒地對待一個小孩子?

不管瑪莉從前是怎樣的,她死後所化成的邪惡陰靈絕對是最可怕的,除了殺人之外,她會的仍舊是殺人。

殺……

殺……

殺……

瑪莉的半個身子左右飄蕩許久,絲毫沒有離開的意思,我卻因為無法呼吸而變得滿臉通紅,這種窒息感像是一雙看不見的手,讓我身體內的血液都開始倒著流向頭部。

哪怕是一秒鐘的時間,我都已經無法再忍受了,但一想到頭頂上的陰靈驅之不散,也只好隱忍著無法呼吸的痛苦,就在我一步步達到極限,終於受不了這種難以言喻的痛苦時,不管三七二十一,我長長地吐出了一口氣。

也許是我的運氣很好,當我大口呼吸的時候,瑪莉留在屋子裡的身體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我全身都已經被汗水浸透,癱倒在地上,很久才慢慢地爬起來。

現在我才發覺原來空氣是那麼的寶貴,簡直和沙漠裡的水同樣地讓人留戀。

雖然不知道瑪莉為什麼會離開,不過這倒是給了我一個機會,在確定聽不到一點點瑪莉的聲音後,我微微地打開門,走出了這個被遺棄的房間。

走廊裡沒有了瑪莉淒慘而邪惡的笑聲,只是一條普通而平靜的走廊,讓人無法聯想起這是一條死亡之路。

我要做的就是在這條路上,走下去一直走到有光的地方,將希望帶回自己的身邊。

當我走進另外一個房間裡,帶給我的是另一個意外。

一間又大又寬敞的浴室。

這裡像是一個經常有人使用的地方,四周的牆壁和地面是擦得很亮的大理石,微微昏暗的蠟燭再次燃起,卻在光的反射下將一切都照亮。

我去過很多浴室,但卻沒有看過如此豪華的。

水是從下面透過一些水管直接牽引到這裡,但憑藉這一點就足以叫人稱奇,更讓我驚訝的是,整間屋子中間就是一個巨大的浴池,或者說是一個游泳池更恰當些。

在浴池的兩側聳立著兩個真人大小的人魚雕像,水就是從她們手中的瓶子裡流出來,流到池子中。

在岸上望去,池子裡的水一片碧綠,也不知道有多深,不過我可以肯定這裡的主人一定很喜歡洗澡。

我默默地將召喚血腥瑪莉的方法,在心裡重複一遍,把門虛鎖上,再將四周的蠟燭一一點燃,走到最裡面牆壁上所掛的大鏡子前。

這裡似乎已經有人來過,因為在我和鏡子間的一張椅子上,發現有點過蠟燭的痕跡,應該是達多吧!我將自己手中的蠟燭放到我和鏡子中間,又在鏡子的兩邊各點燃一根蠟燭,然後望著鏡子裡的自己。

身上的風衣因為染滿了血跡而變得很堅硬,只要輕輕揉搓就會有乾的血塊掉下。這件又破又髒的衣服上到處都是劃開的破洞,我想大概只有乞丐才會有這樣的衣服。

不過,如果不是這件結實的外套,我的身上也許會受更重的傷也說不定,我摸了摸凌亂的頭髮,略微整理了一下。

或許,這是我最後一次看到自己的樣子也說不定,因為沒有人知道召喚血腥瑪莉的後果。

我低下頭看了看手錶,當時間停留在整點的時候,我閉上眼睛,集中精神,念著血腥瑪莉的名字:瑪莉‧麥斯文。

瑪莉‧麥斯文。

瑪莉‧麥斯文。

瑪莉‧麥斯文。

……

我默默地念著血腥瑪莉的全名,在所有召喚血腥瑪莉的人中,大概只有我知道她的真正名字。

在默念了幾分鐘後,一陣咯咯的笑聲又再次在我的身後出現。

這個充滿邪惡和殺意的聲音,讓我開始緊張起來。

我知道血腥瑪莉已經出現了。

這次的出現是依照遊戲規則,會發生什麼事情呢?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想,因為危險就在我的面前,我已經沒有了退路,只好緩慢地睜開眼睛。

血紅的世界!

周圍的一切全變得一片血紅。

牆壁和鏡子上不斷地有血在滲出,像是小河流水從四周如瀑布從天而降發出潺潺的聲音。

在這個只有血的世界裡,只有兩個人。

鏡子裡那個我的身後,一對邪惡的紅色眼睛就在我的後方充滿恨意地盯著我。血從她的臉上流下,似乎她這個人就是和血溶合成一體的。

血腥瑪莉!

她全身都是赤裸裸的,充滿了血跡,就連頭髮上也沾滿了鮮血,冷冷地注視著我。

召喚她的人!

或許召喚血腥瑪莉的人還沒有一個可以活著回去,我呢?會活著還是和那些召喚瑪莉的人一樣,被她殘忍地殺死?

對於已經沒有退路的我來說,只有去面對。

我慢慢地轉過身面對著這個比自己矮小很多的陰靈。

「是我召喚了妳!請妳告訴我如何離開這裡?」我大聲地說。

血腥瑪莉沒有回答我,反而向我伸出了手,那隻被切開的、露出枯骨的手像是要我交出什麼似的?

她要什麼?

我的腦袋裡閃過無數的東西,卻想不出血腥瑪莉要的是什麼。

看到我無動於衷,血腥瑪莉的眼神愈發冰冷,將手慢慢地收回,拿起一把鏽跡斑斑的刀指向我。

這絕對不是一個友好的態度,我的心也隨著這把刀的舉起而沉了下去,沉到了無窮無盡的黑暗裡。

很明顯的,召喚失敗了,瑪莉認為我是她的敵人。

我一步步地向後退卻,當面對陰靈的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逃跑,前提是如果你沒有對付她的好方法。

瑪莉的眼神一直隨著我而轉動,就在我的腳步突然向後急退的瞬間,瑪莉突然飄了起來,從我的頭頂飛過擋在我的退路上,一刀劈下。

瑪莉手裡的刀是一把普通的刀,而不是如同陰間死神的武器,對這個世界上活的生物沒有效果。

我向後跳出一步,卻還是被那把鏽跡斑斑的刀在臉上劃出一道傷口,只是略微短暫的疼痛過後,一串血珠從瑪莉手中的刀身上滴下。

瑪莉將刀拿到鼻尖嗅著,嘴角露出了笑容,露出白森森的牙齒,像是要吃人的野獸一樣突然又衝了過來。

直到這時候我才發現,瑪莉的雙眼之所以完全是一片血紅色,是因為她的眼睛根本在活著的時候已經被挖掉,所以眼眶處只剩下兩個黑黑的窟窿。

而就是這雙滿是怨恨和邪惡的血紅眼睛正瞪著我,我感覺到她可以看到我,這是因為她是陰靈的關係吧!

這個活著的時候不知道被怎樣折磨至死的陰靈,卻沒有為我帶來一點恐懼,有的只是哀傷和憐憫。

我不斷地退卻,躲避她手中飛舞的刀,在這浴池裡像是在和死神共舞,如果跳錯了舞步,失去的就是生命。

瑪莉的動作很快,快得只剩下一條影子在我面前,我全身上下不斷地被刀割中,那種突然全身上下所傳來的劇烈疼痛,讓我手忙腳亂,當身上厚重的風衣被割破,我在那間遺棄的畫室內所撿到的圖畫飛灑到空中,像是雪花般落下。

那張畫著一家四口的圖畫好巧不巧地落在了瑪莉的臉上,她的身體突然停頓下來,抓住那張畫紙,像是想起了什麼,又什麼都沒有想起似的,只是發出一陣說不出的聲音,聽起來十分痛苦。

這時的我已經被逼到水池的邊緣,下半身已經浸在水中,要知道在水裡人的動作會因為阻力而變得遲緩,對於如同影像一樣的陰靈,卻幾乎沒有任何影響,實在是已經到了最危險的境地。

看著身上所流出的血漸漸地將池水染成紅色,我還以為自己馬上就要死在這裡了,卻沒有想到,一張畫就讓瑪莉停了下來。

陰靈在死後都會保留生前的記憶,大概是自己的畫喚醒了瑪莉對從前的回憶,她安靜了很多,將地面上的畫一張張地拾起來,默默地看著。

看著自己的過去。

或許那間畫室之所以變得那麼陳舊,是因為死後的瑪莉並不想回憶過去的事情吧!

我沒有打攪她,只是想從她的背後悄悄地離開這裡,卻看到了瑪莉撿起了那張寫有奇怪字跡且和父母分開的圖畫。

我還記得上面的那句話:部族的守護者瑪莉,失去了光明,迎接的未來只有黑暗。

瑪莉看到了這句像是自己曾經誓言和充滿委屈的話語,突然間我有一種非常不好的直覺,像是一團黑暗壓在了我的身上,人的預感總是很準確的,尤其是面臨死亡威脅的時候。

當瑪莉看到了這張圖畫,牆壁上所滲出的鮮血突然變得洶湧起來,我知道在那一瞬間,她僅有的一點良知又悄悄地睡去了。

迎接我的依舊只是死亡而已。

當瑪莉手中的刀逼到我的面前,我縱身跳到了水池中,大叫著跌跌撞撞地向另一側拚命游去時,耳邊所聽到的都是瑪莉邪惡的笑聲,就在我的耳邊不停地響起。

我就如同她的獵物,而她就是要獵殺我的人。

我不斷地遊過水面,一邊向前,一邊還要不斷閃躲身後瑪莉的攻擊,那把刀卻在我身上不斷地留下傷痕,當我努力的游到水池的中央時,周圍的池水已經被我的血所染紅,我的力氣也隨著血液的流逝而變得愈來愈少,視線也模糊了許多。

死這個字再一次出現在我的思緒中。

這時候,一隻冰冷而滑膩的手從我身後伸出來抱住了我,瑪莉一點點地轉到我的身前,那張沒有臉皮的臉,面對面地對著我,我伸出手打在瑪莉的身上,卻像是打在幻影中,從她的身體裡穿了過去。而瑪莉的刀卻結結實實地刺進了我的心臟。

那一瞬間我聽到了一聲清脆的聲音,接著胸口有些痛,然後漸漸地失去了意識。像是一陣風從我的身體裡吹過,但我的眼睛裡還可以看到瑪莉鮮血淋漓的樣子,還有那抹邪惡的笑容,可是身體卻不聽使喚。

我感覺到瑪莉拉住我的頭髮,像是拖船一樣地將我拉離了水池,像門外走去。

我被她拖著離開了浴室,意識愈來愈模糊,只能隱約地感覺到身體不斷地向上,似乎看到了那巨大的壁畫離我愈來愈近。

這是失血過多的緣故,但慶幸的是,不知道為什麼瑪莉刺進我心臟的那刀,並沒有對我造成致命的傷害,至少我知道我還活著,暫時還活著。

能活著這個辭彙在我已經麻木的頭腦中,並沒有存在很長的時間,就在我被血腥瑪莉拉到城堡第四層的樓梯口處,她似乎發現了我微微的氣息,舉起刀一刀刀地割掉我身上的衣服,又一刀刀的切在我的身上,我看著鮮血從我身上四處濺開,想到了達多的下場,終於眼前一黑再也沒有了感覺。

是自我逃避?還是難以接受死亡?

 

如果我死了,是不是真正的解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