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03 古墓倩影2 封面正面 定稿.jpg  

書  名:古墓倩影 2 殉情

出版日期:101年1月4日

作  者:茗香花魂

出 版 社:樸實文化

ISBN:9789866028359

 

■作者簡介 

真名:王雲,80年代生,雲南昆明人,現居昆明。一個慵懶的女子,熱愛文學,堅持自己的筆講述著一個個動人的故事。長篇代表作《古墓之旅》《驚魂陰陽路》

 

■內容簡介 

「念在你是一國公主,本王賜你毒酒一杯,你自己了結了吧!」
  這是她穿越到前世後,他對她說的第一句話……
  他是王,高高在上,坐擁天下的王。
  她是異國公主,一個善良而美麗的「棋子」。

 

  考古專家出土了『自己』?揪心的疼痛襲上心頭。她是我,我是她?驚慌恐懼一點點吞噬了我的知覺。

  面對因愛而起的戰爭,絕美卻又有些軟弱的她,在命運的坎坷沉浮中,將會演繹出一場怎樣的情緣愛戀?

  是被愛還是被殺,她該如何改寫自己已定的命數?

  血,濺落在我的身旁,星星點點猶如杜鵑花一般的血紅。嗜血笑容綻放在你的嘴角,冰冷而肆虐。

  眼中的希翼已經失去,妖嬈陽光刺得我雙眼發痛。上了鎖的冰封之心,卻在悄悄為你融化。

  血,只為你流!愛戀的背後,為何等待的竟是哀痛?回眸尋找,卻遍尋不到你的心。

  臉頰流過的不是我的淚水,而是我愛你的絕望。縱身躍下懸崖的那刻,你的愛是真情抑或假意?只願,今生無緣,來生不續!

  若訣別可以換你幸福,我願永遠消逝。為何你執意不肯放手?千年的情緣,終究只是一場難以醒來的夢。

  擦身而過的瞬間,你能否聽見我心流血的聲音?魂已斷,夢已碎,我要的,只是你好好活下去。

  火紅的嫁衣映襯著我蒼白的容顏,這嫁衣卻不是為心愛的你而穿。淚顏上掛著我堅強的微笑,手捧水銀,我無怨無悔。

  不管你在哪里,我生生世世只為你守候。一切,只因為我愛你!

 

■目錄

第一卷 

第一章 老闆的委託  020

第二章 墓中墓  023

第三章 鳳棺疑雲    026

第四章 奢華的鳳棺  029

第五章 開棺驗屍    033

第六章 和我容貌一樣的女屍  035

第七章 她到底是誰  040

第八章 我掉進了棺材裡  045

第九章 我死了?!    048

第十章 差一點淹死  052

第二卷  055

第一章 倒楣王妃    056

第二章 初窺端倪    059

第三章 殘暴的男人  063

第四章 求生    067

第五章 事由    070

第六章 我就是那具古屍!    074

第七章 衝突    078

第八章 妳是我的奴  082

第九章 卑劣的王    086

第十章 我要回家    090

 

第三卷  094

第一章 刺殺    095

第二章 認命    099

第三章 客棧插曲    102

第四章 寧皓國  105

第五章 摸進我棺材裡的男人  108

第六章 荼毒眼睛    112

第七章 殘暴    116

第八章 恥辱    120

第九章 心死    123

第十章 我要救人    127

 

第四卷  132

第一章 道是無情卻有情  133

第二章 脅迫    137

第三章 昂貴的代價  142

第四章 錐心傷  147

第五章 捨身    151

第六章 我只是顆棋子    156

第七章 我是清白的  161

第八章 這個世上我能相信誰?    166

第九章 殤一    170

第十章 殤二    175

 

第五卷  180

第一章 絕望    181

第二章 我愛妳  186

第三章 大難不死    192

第四章 迷失的希望  198

第五章 莫名追殺    204

第六章 假鳳虛凰    209

第七章 魔鈴傳說    215

第八章 雪山密紫林  221

第九章 千年古墓    226

第十章 我只是個魂  231

 

第六卷  236

第一章 父愛如天    237

第二章 刺殺王的柳妃    243

第三章 怵目驚心    248

第四章 我的妹妹    254

第五章 最後的警告  259

第六章 詭異態度    265

第七章 雙生為煞    271

第八章 談判    277

第九章 帶妳離開    283

第十章 獻身    288

 

第七卷  294

第一章 我的電話出現了  295

第二章 出征    301

第三章 前去玉觴國  306

第四章 混入兵營    312

第五章 神祕妖女    317

第六章 玉觴國女王  322

第七章 傀儡公主    328

第八章 逃離    334

第九章 慘狀    340

第十章 踏上戰場    346

 

第八卷  352

第一章 魚目混珠    353

第二章 俘虜    359

第三章 心碎神傷    365

第四章 夜半訪客    371

第五章 陰謀    376

第六章 蕭瑟的花嫁  380

第七章 讓我見見他  386

第八章 探監    391

第九章 痛  396

第十章 我的勇氣    401

 

第九卷  407

第一章 祭祀    408

第二章 我的愛死了?!    413

第三章 殉情    418

第四章 醒來    423

第五章 進入墓室    429

第六章 丈夫的墳墓  435

第七章 詭異雙棺    440

第八章 玉石俱焚    445

第九章 再見丈夫    450

第十章 美麗人生    454

番外 玉顏淚    457

 

 

■內文試閱

夜風吹過了蒼茫的大地,也吹過了冷寂的皇宮。我雙手撐著臉坐在桌前,怎麼也睡不著。明天白石皓就要上戰場了,還不知道是怎樣的情形,說實話,聽他說把我的一切都安排好了,我還是有著微微的感動。

 

畢竟在這個男人的心裡,還是有我的存在。他自己也沒有把握是不是能回來,所以才做了這樣的安排,只是我真的不願意看見他有去無回。

 

忽然,桌子上的燭光一閃,門口多了一條身影。閒草一身黑色的緊身衣,正抱著雙手,靠在門邊笑嘻嘻的看著我,我臉上掠過了一抹驚喜,急忙站起身。

 

 

「妳怎麼來了,不是說好了明晚才來接我的嗎?」 

「妳看看妳,都犯了心病了。我要是再不來,估計妳就得心碎而死了,我是給妳送解藥來的,我還

 

真給妳找到了解藥,這一天什麼也沒做,就幫妳煉藥了。」 

 

「謝謝妳,閒草––」 

 

 

我一聽有了解藥,激動地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只能一把抱住了閒草。閒草急忙推開了我,遞給我一顆紅色的小藥丸,那藥玩晶瑩剔透,看起來彷彿紅寶石一般的可愛,閒草按住我的雙臂,把我按在椅子上坐下。

 

 

「喏,解藥給妳。但是我要提醒妳一句,妳遲早都要離開,何苦讓自己陷得這麼深。到時候妳要是真的走了,恐怕痛苦的不只是妳一個人而已,我勸妳趁現在大家陷得都不深的時候,能斷就斷了吧––」

 

閒草一反平日的玩世不恭,語重心長的勸解著我。我也明白閒草說的話,只是心哪是說能放就放,能收就收的?看著手裡的小藥丸,聽著閒草的勸解,我忽然想清楚了一件事情。 

當斷不斷,以後還不知道要怎麼樣痛苦呢……我是已經決定自己要回到現代的,再這樣下去,那麼迷失在這裡的不只是我一個人。我決然地站起了身子,看著眼前的閒草。 

 

「我和妳走,我們今晚就走。這藥等一下想辦法送過去他的寢宮,但是他要是不吃怎麼辦?他的疑心很重的。」

 

我還是有些擔憂,白石皓的疑心病重也不是一天、兩天的問題了,像這樣來路不明的藥,只怕他是打死也不肯吃的。閒草無奈地搖搖頭,敲了敲我的腦袋。 

 

「妳不是還要找什麼東西嗎?今晚妳可以趁機放在他吃的東西裡面不就好了,明天我再來接妳好了。」

 

 

 

「等一等,閒草。我要找的東西,已經全部找到了。只是這藥恐怕白石皓是不肯吃的,我從沒見他晚上吃動東西,而且明天一早他就出發了,我哪有機會。」 

我有些落寞,喜歡歸喜歡,我還是得不到白石皓的信任。閒草聽我這樣講,眼睛一瞪,乾脆地抓住我的手。

 

「那好辦,是不是東西都齊了?我這就讓人幫妳搬棺材。現在我陪妳去找白石皓,直接把他打暈餵進去,不就可以了嗎?幹嘛想這麼多。」 

「妳不是一個人來的?」

 

 

我張大了嘴,閒草不是一向都獨來獨往嗎?我還從不知道她有伴。閒草很豪氣地拍了拍我,拉著我就往外走去。

 

 

「別提了,以前出來的時候,認識了一幫人,都是什麼聯盟的。現在又抓著我,非要我做他們的少盟主不可,真是煩啊––」 

 

 

閒草不耐煩地嘮叨著,我卻滿心擔憂。打暈白石皓,讓他把藥吃下去,這一招行得通嗎?我雖然不會功夫,但是據我所知,白石皓的功力好像也蠻高的,當時在梨花林裡,他一個人就對付了好幾個人呢。

 

不過閒草也不差,在救我的時候,一個人打跑了那些蒙面的殺手,還顯得遊刃有餘。閒草要是和白石皓碰在一起,也不知道誰比較厲害?我滿腦子胡思亂想,不知不覺就和閒草來到了白石皓的寢宮門口。

 

 

閒草抱住我,一個翻身上了屋頂,我嚇得差一點掉下去,緊緊抓住她的手。大半夜的上屋頂,也不通知我一聲,看了一眼高高的地面,我的懼高症不爭氣地發作了,一陣天旋地轉襲了上來,我急忙抱住閒草,閉上了眼睛。

 

我都不知道自己怎麼和閒草進入寢宮,當我再一次睜開眼睛的時候,我依舊安安穩穩地站在地面上。閒草也不躲避,拉著我大搖大擺地走了進去,一進去,就看見正在看書的白石皓,看見我和閒草的出現,白石皓頓時訝異地站在原地看著我們。 

 

「蘇日娜,妳––」 

「別這麼囉哩囉嗦的,本姑娘趕時間,拔劍吧––」 

 

閒草把我往身後一攬,手裡的玉劍已然在手。白石皓的眼中閃過了一抹受傷的表情,可能他怎麼也想不到,我竟然會和一個一見面就要他拔劍的人在一起。白石皓抽出了一旁的長劍,眼睛看得卻是我。

 

 

「本王看錯妳了––」

「哎呀,你們真囉嗦。看劍––」

 

 

閒草連讓我解釋的機會都沒有,一欺身就到了白石皓的面前。兩條人影一瞬間就打在一塊,我看得眼花撩亂,卻分不清楚誰是誰,緊緊捂住自己的胸口,我站在一邊乾著急,希望他們不會互相傷害,無論是誰受了傷,我都不願意看見。

兩道光影交纏在一起,我緊緊握住手裡的藥丸。現在這樣,只怕白石皓對我的誤會也越來越深了––

 

 

 

  第三章 前去玉觴國

我握著手心裡的藥丸,一顆心全懸在眼前激鬥的兩人身上。我也是迫不得已而為之,要真和白石皓好好說,讓他吃了這個解藥,恐怕他打死也不會吃。

終於在一個優美的閃身之後,閒草和白石皓的打鬥結束了。我看見閒草的玉劍已經架在白石皓的脖子上,閒草的臉上還是掛著玩世不恭的笑意,眉眼間都是得意神色。

 

「我贏了,嘿嘿!」

「妳殺了本王吧––」

 

白石皓桀驁的站在原地,手裡的劍也無力地垂在地上,眼裡滿是傷痛,求死的想法在他的眼睛裡一覽無遺。對白石皓來說,這樣的打擊恐怕是致命的。我心裡一痛,剛想要上前,卻聽見閒草正笑呵呵地招呼著我。

「江小凝,快來。」

閒草的手指飛快地在白石皓身上點了幾下,只見白石皓就這樣直立著,站成一尊雕像。我目瞪口呆地走了過去,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點穴?真厲害!

 

「快,把藥給他吃了––」

我點點頭,站在白石皓的面前。白石皓口不能言,身不能動,但是他的目光卻緊緊地停在我的身上,眼中的憂傷和悲憤,我看得一清二楚,心緊緊地揪在了一起。我把手遞到他面前,卻忍不住地想要為自己辯解一些什麼。

 

「對不起,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你的個性太多疑,這是磷火毒的解藥,要是我們不這樣,你恐

怕說什麼也不會吃我給你的藥吧?!我也是沒有辦法的––」

 

 

 

 

我說得無奈,但是白石皓卻絲毫不領情。一雙墨黑的眸子,直直地瞪著我,額頭兩邊的太陽穴隱隱跳動著,絕美的玉顏此時看起來憑空多了幾分猙獰。

我知道他恨我,恨我這樣對待他。可是我要是不這樣,白石皓能聽我說話,接受我的東西嗎?他變臉的速度之快,讓我咂舌。我不想讓自己再去冒這樣的危險。

我顫抖著手,把藥遞在白石皓的嘴前,心裡有著難以言喻的抽痛。如果可以,我真的不想這樣,但

是我卻別無選擇。

 

「張開嘴,把藥吃了吧––」

 

白石皓一動不動地瞪著我,完全無視我的動作。我心裡難受不已,他就真的因為這樣的事情,這麼恨我嗎?我這也是好心啊,巨大的痛苦滿溢我的心頭。我和他的種種、我和他的恩愛,這一刻只怕是已經灰飛湮滅,無影無無蹤了。

 

 

忽然,橫空插進一隻手,用力捏住了白石皓的嘴角。我心裡一顫,抬頭才發現閒草正笑嘻嘻地盯著我。

 

「他被我點穴了,就算想張嘴也沒有辦法張。別想這麼多了,快把藥給他扔進去,早吃早好嘛––」

 

呃,粗魯的女人!我的額頭上滴下了一滴冷汗。

輕輕把藥餵進白石皓的嘴裡,我剛想去端水,卻看見閒草用力合上白石皓的嘴巴,在他的胸口一拍,那藥就這麼硬生生地咽了下去。閒草做完這些,一把拉起我的手,就要拖著我走。

我心裡湧上了一些歉意,輕輕甩開閒草的手,我雙手捧起了白石皓的臉龐。這是我深愛的男人,但是現在已經到了離別的時刻,我再不捨也沒有辦法。讓他恨著我,也比讓他一輩子記著我好。

 

 

 

從現在開始,我要離開這裡。我對你只有一個請求,請你好好保重自己,忘記我的存在。我不屬於這裡,也不會屬於你,請你為了自己,好好珍重––」

 

「酸死了,走啦,走啦––」

 

閒草在一旁吸著冷氣,一把拉住了我。白石皓的眼中有著淚水和傷痛,也許他不會明白我現在所說的,但是我真的從沒有想過要加害他,我是愛他的,一直都是!

我還有千言萬語沒有說出來,還有無數的珍重和離愁縈繞在我的心底,但是我現在卻是不能不走,最後看了白石皓一眼,我和閒草走了出去––

夜風從我的身上拂過,我和閒草遊走在夜幕之中,整個人都還處在一種游離的狀態。閒草拉著我,輕鬆無比的和我說笑。

 

「我說妳啊,早就和妳說了,別陷得太深。不然妳會害了自己,又害了他,妳說妳都是要走的人了,還和他說這麼多幹嘛?對了,那棺材想必已經上路了,我把柳絲魅的屍體做了處理,現在就躺在那棺材中。不好意思啊,反正我是物盡其用,打著奔喪送屍的旗號,我們去玉觴國也不會被懷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