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03 穿越麻雀也稱王2 封面正面 定稿.jpg  

書  名:穿越麻雀也稱王2:重逢

出版日期:101年1月4日

作  者:司徒平安

出 版 社:樸實文化

ISBN:9789866028236

 

■作者簡介 

司徒平安

  當紅青春作家,實力派寫手,擅長各類言情文及校園文。至今已出版《我的中性女友》《超級帥女生》《戰鬥吧驅魔少女》《D調少女戀愛記》《公主王子訓練營》《浪漫一生又何妨》等十餘部實體小說。曾簽約到臺灣飛象的作品有:《沙漠族長馭愛記上、下》《嫁女契約》《精靈丫頭的情事》《鎖情鐲》等。即將上市作品:《下一站天后》《馴養美少年》

 

 

■內容簡介 

女主放暑假時,去母親的考古現場玩,不幸落入古代,投身到黃府二小姐身上。在新家裡受家人的欺負不說,還發現自己已被許給了當地的花少袁靖。因不滿父親的訂婚,決定逃婚離家出走。途中遇到中了毒的沈不屈,傾囊而出救了他一命。從此,沈不屈死心塌地並以保鏢身份留在她身邊。

  接下來,身邊發生一系列怪事,她被人抬進傲龍山莊,原來莊主竟然是在揚州認識的富紳展天鳴。展用豪宅美食異花吸引她留下,細心照顧她的同時,發現她時常冒出一些新穎的點子,應用在商業收益頗豐。黃策師的名聲不脛而走。在黃蓉協助下,展辦起服裝展示會,轟動天下。

 

■內文試閱

30重逢

就在我發怔之際,他奇怪的看了我一眼,似乎怕惹麻煩,幾下騰空跳躍,飛上民舍的屋頂疾行。當我回神時,眼前早已失去了他的蹤影。

終於見到了柳小雅口中的俠士的真面目……竟然就是我要找的沈不屈,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上天實在太眷顧我了!可眼下我既懊惱又欣喜,懊惱的是沒有及時叫住他,欣喜的是又知道了他的下落。回到家,我忙向小雅打聽去莫邪村怎麼走,第二天,就辭別小雅一個人上路了。

莫邪村很好找,行了大半天路後,稀稀落落的村舍很快落入視線中。想到馬上就要見到不屈了,心中雀躍不已,腳下不由加快了速度。沈不屈,你等著!我要給你一個震憾般的驚喜!

嘻嘻,等我向他道出真相,他一定會大吃一驚且狂喜不已。幾乎可以想像到他那副傻笑的樣子!

進入莫邪村,我正要找人問路,這時,一陣女孩們的嘻笑聲從溪水那邊傳來,聞聲尋去,只見清澈的河水畔,幾個姑娘正在那兒洗衣,她們一邊工作一邊笑鬧,歡快的笑聲穿過樹枝在上空蕩漾。

那群人好生面熟,好像在我的幻境中出現過……

其中一人笑嘻嘻的朝另一邊喊:「莎娜,別光顧著談請說愛嘛,你的衣服還沒洗喲。」

 

「就是,那可是沈大哥的衣服呀,還不快來洗!」另一人也道。

幾個女孩嘻嘻哈哈取笑著。還有一人羨慕的說:「莎娜好有福氣,明天她的父親,族長大人就要去上門提親了。」

「你們說沈大哥會同意嗎?如果跟莎娜成了親,以後就要永遠留在我們莫邪村了。」

「那豈不好?喂,莎娜,再不來,沈大哥的衣服就要沖走了!」

 

聽了她們的對話,我心頓時涼了半截。什麼?他要成親?

 

 

離她們不遠處一棵樹後,有個嬌滴滴的聲音嗔道:「討厭啦,你們別在那邊說悄悄話,我聽得到的哦!」那群姑娘丟下手中的活,紛紛朝發音處圍去,笑聲更響亮了。我好奇的跟過去一看,那情形,頓時氣的鼻子都歪了!

我看見沈不屈靠坐在樹旁,正低著頭用刀削木頭,旁邊有位頗有姿色的女孩倚在一旁,甜甜的衝他微笑,眼中充滿愛意。其他女孩則圍在四周,七嘴八舌調笑他們,有的還對沈不屈拉拉扯扯,一點也不忌諱男女之嫌!

我被那幫女孩的舉動氣的七竅生煙。可惡!我不在,她們也太放肆了吧?趁我不在,公然勾引我的人!尤其看到那名叫莎娜的女孩,偷香般在沈不屈臉上飛快的啄了一下,胸中的怒火燃得更熾了!我大步流星般衝上前,不等她們有所反應,一把推開粘著沈不屈的莎娜。

沈不屈見狀,馬上站起來,指責我:「你做什麼?幹嘛動手打人!」

莎娜委屈的快要哭了,小鳥依人般靠到沈不屈懷裡尋求安慰。我咬牙道:「打的就是她!我還要打你呢!」說罷,抄起旁邊的粗樹枝朝他掄去––

「等一下,我們認識嗎?你是誰?」沈不屈伸手接住樹技叫道。

我氣呼呼的咬牙道:「別管我是誰!你忘了自己當初怎麼承諾黃蓉的,說一生一世只愛她一人!可現在呢?黃蓉才走了幾天,你就另有所愛,不屈,我問你,過去說過的話到底當不當真!」

沈不屈聞言,馬上推開依著自己的莎娜,追問:「你怎麼知道這些話的,你是誰?」

「先回答我!你們到底什麼關係?為什麼她會摟著你!」我手指著莎娜大叫。

「我們沒什麼的,只是一般的朋友而已。」

「一般的朋友?騙誰呢!好啊,沈不屈,虧黃蓉當初那麼信任你,她真是太傻了,沒想到你也是個言而無信的人!」我鼻腔酸酸的,眼前的視線開始變得模糊,知道自己眼中含著淚花,強忍著不讓淚水流下來。

沈不屈怔怔的看著我,完全忘記了辯白。他大概沒有想到,一個陌生女孩會突然跳出來指著他提到黃蓉這個人,更沒有想到這個女孩會流淚。

我失望之極,心痛的無以名狀。

 

 

「你怎麼會認識蓉兒?你是她朋友?」他不解地問。

我失望的搖頭,朝後退去。「別問我是誰,你已經沒有資格問我是誰了。」轉身疾步離去。一隻黑狗突然從旁竄出來擋在面前,憤惱中的我霸道的飛起一腳頓將牠踢飛出去,可憐的小狗咆嗚嗚的叫著,嚇得倉惶溜走。罷了罷了,就當我沒有見過沈不屈,從來不認識這個人,我要離開這兒,再也不見面了。

沈不屈望著我的背影呆呆的發怔,少頃,他恍然想起什麼,不敢相信的念出心中所想:「蓉兒……」旁邊的姑娘們拉扯著他要一起玩,他撥開她們的手,大步朝我追來,一邊急呼:「蓉兒!」

我憤憤的往前走。真該死,本來還想給他一個震憾般的驚喜,結果被震憾到的不是他而是我,簡直氣死人了!

後面的腳步聲越來越近,很快追上來,伴隨著沈不屈焦急的聲音:「蓉兒,是你嗎?你聽我解釋!」

「沒什麼好解釋的!」我頭也不回的說。

他追上我,一把抓住我手臂,攔住了我。「蓉兒……」

不等他說話,我用力掙脫開他的手,氣呼呼的冷道:「我叫青兒。」

他愣了一下,「青兒?你不是黃蓉?」聽我不說話,他誤以為真的認錯了人,失望的表情瞬間從臉上流露出來,低語:「對不起,我認錯人了。你跟她好像。」

我冷哼:「像?我長得這麼平凡,怎麼會跟漂亮的蓉兒一樣?」

我再次看了他一眼,失望的轉身離去。在這件事打擊下,我突然發現自己沒了目標,不知今後該去哪裡,要做什麼。心像被人挖空般,什麼感覺都沒有了。

上天啊,為什麼不讓我遇到一個真正真心喜歡我的人呢?我回來的目的是什麼……

我坐在河邊,呆呆的望著河水出神,從正午一直坐到繁星滿天……

肚子餓的咕咕叫起來,我抱起雙臂跟頭一起搭在膝蓋上,什麼也不願想,只想一直這樣坐下去……忽而鼻間聞到一陣飯香味,咦?這個香味……我回過神,這才聽見有腳步聲停到我身後。

「原來你在這兒!我找了好多地方,才找到這兒。你還沒有吃飯吧?」沈不屈問的同時,把幾個被荷葉包著的熱呼呼包子遞到我面前。

我原不想接,可肉包子的香味太誘人了,跟不屈執氣可以,可不能跟自己的胃執氣,那太划不來了。於是,我毫不客氣的接過包子,大口大口吃起來。

「你跟蓉兒吃飯的樣子一模一樣,不像別的女孩那樣斯文。」他笑了。下一刻,他面色黯然的歎了口氣,低道:「你說話的口氣、神態跟蓉兒太像了,總讓我誤以為你就是她……」

我沒有理他,一心一意吃著包子,他則滿腹心事的看著河面,默默想著什麼。一時間,周圍變得很安靜,只剩下風吹草動聲和流水聲,偶爾空中傳來幾聲鳥啼。

填飽肚子後,我感到很疲倦,在草坡上找了處乾淨的地方躺下來。沒過多久,便沉沉睡去。

次日,當我睜開眼睛,發現身上多了件衣服,是沈不屈的,也許是他昨夜見我睡了,就將自己身上的衣服脫下來為我蓋上。想到這兒,我不禁輕哼一聲:算他還有點良心!

站起來拍拍身上的草,看了看天,該是離開這裡的時候了。

正要走,背後傳來沈不屈的招呼聲:「你醒了?這就要走嗎?等一下,先吃了早飯再上路,我帶來兩碗清粥和小菜。」

說是清粥,卻是放了精瘦肉熬的粥,我最喜歡吃的那種。

這個沈不屈,想當初從來都是我為他準備吃的,一段時間不見,他倒學會照顧別人了。生活果然可以磨練一個人啊。

沈不屈見我看著清粥發呆,不解的問:「怎麼?不喜歡吃?」

 

我搖頭,捧起碗喝了起來。沒多一會兒,清粥就被我喝了個底朝天。他見我吃得很香,又拿出來一盤燉得肉香四溢的肉雞。我打著飽嗝從雞身上扯下隻大腿,再把雞爪子掰掉,然後啃著。不屈愣愣的看著我,突然眼前一亮,像發現新大陸般驚喜的叫起來,並興奮的一把握住我的手,激動之情溢於言表:「蓉兒!我知道你就是蓉兒!只有蓉兒吃雞時才喜歡把雞爪子丟掉,你就是……」

 

不等他高興的說完,我惡狠狠地打斷他:「別叫我蓉兒,蓉兒已經死了!」吃歸吃,我才不要領他的情。

「好蓉兒,你瞞不了我……我知道你還在為她們的事生氣,其實我跟她們真的沒有關係,只把她們當成妹妹看待。」他高興極了,笑的合不攏嘴。撓撓頭笑道:「怪不得一看見你就感覺好熟悉,聽你說話的口氣,還有生氣的神態,跟過去的蓉兒一模一樣。啊,對了,還有。只有你才會認為蓉兒已經死了……」

我才懶得聽他喋喋不休的話,轉過身去不理他。

「……蓉兒,知道嗎?你走以後,原來那個黃二小姐大病一場,後來展天鳴從四面八方請來各地神醫為她治病,聽說還給她建了一座像宮殿一樣豪華的大房子呢……」

我心一動,忍不住扭頭問:「他娶了黃二小姐?」

「好像沒有吧。可是,他對黃二小姐寵愛有加,什麼條件都依了她,就好像已經成親了似的。」見我終於跟他說話了,他顯得很高興。

「展大哥沒有發現她不是我?」我問出心底的疑問。

「應該沒有吧,不然也不會事事依她,就像從前他對你一樣,非常關照黃二小姐呢。」

我點點頭,奇怪道:「你又怎麼知道她是黃二小姐,而不是我?」

他憨笑,「當時我一眼就看出來啦。她的舉止神態跟你完全不同,我就斷定,醒來的不是你,是那個黃二小姐。」

我想了想,也對,不屈知道我的真實身分,他見後來的黃蓉性情大變,跟他所熟悉的蓉兒不同,便多少猜出點答案。

知道了這些事,總算消除我心頭一些疑問。吃完飯,我丟掉雞腿站了起來。

不屈見我要走,忙起身離去,我以為他走了,正準備一個人上路。沒想到轉眼間,就見他牽著兩匹馬跟上來,馬背上放著行路用的包袱。

「蓉兒,等等我,我跟你一起走。」

「你跟著我做什麼?」我沒好氣地說。

他小心翼翼地問:「……你還在生我的氣?」

想到之前他被眾花包圍的情形,我的氣就便打一處來說:「你還在留在這兒享你的清福吧。」他還要跟著,我警告說:「不許跟來,我不要見到你!」

他果然不再說什麼了,我騎上馬,夾緊馬肚,縱馬離去。

 

31 和好如初

一個人走路就是自在,想去哪兒就去哪,無拘無束。加上騎馬的技術越來越嫺熟,乘風縱馬狂奔時,很有快意江湖的感覺。在沿途路人眼中,一身青衣男裝打扮的我,一定是英姿颯爽、豪情滿懷的俠者形象。

不久,我來到了一座與花結緣的歷史名城,洛陽。每一提到這個地名,總讓人想到那聞名天下的洛陽牡丹。恰好,才到這裡就聽說,這幾天城裡將舉行一年一度的牡丹花會。屆時,各家商社都會舉辦形形色色的慶祝節目,場面熱鬧之極。我牽著馬邊走邊看,兩旁密密麻麻商販們的叫賣聲彼此起伏,衝擊著我的神經。我最喜歡逛街,喜歡看那些奇奇怪怪的東西,所以,眼睛睜得老大,看看這個,望望那個,不放過任何有趣的發現。

遊玩了好半天,肚子頻頻叫屈,我才發現已是傍晚時分,該解決民以食為天的民生大計了。我悠搭悠搭沿著路往前走,遇見的飯店一個接一個,我正在考慮選擇哪家就餐好時,剛好停在一家裝修堂皇的飯店門前。門口的夥計笑呵呵迎上前,招呼道:「這位客官是要用餐嗎?快請進……」

聽見裡面有唱曲的,我欣然從命,在裡面找了間靠窗的位置坐下,這家店服務品質非常好,菜上得快,做的也好,吃得我胃口大開,席捲殘雲般消滅了飯量的十之七八。最後我摸摸發漲的胃,終於住了口。結帳的時候,夥計堆著笑臉過來道:「這桌飯菜,已經有人為你付過帳了。」

聞言,我一點也不驚訝,掏出來的錢收回口袋,逕自出了店門。

來時的路上,不論我在哪裡就餐住宿,總有人先行為我打點,付帳。我猜到是誰做的,不過,他幾時做事變得如此周到,跟變了個人似的?雖然這幾天一直是一個人行路,可路上,受盡關照事事不須操心,這讓行走江湖的我走的極為舒服。這不,剛走出門口,就見一位轎夫打扮的人迎上來,問道:「是黃姑娘嗎?」

我稱是。那人馬上招手,轉眼間,一頂轎子抬到我面前。「我們已經等候多時了,請姑娘上轎。」

我忍不住想笑,事情變得有意思了!我還沒有說要去哪裡,轎夫就好像知道了似的。我看了看四周,「我們這是要去哪裡?」

轎夫奇怪地問:「姑娘不是要去欣悅客棧打尖嗎?」

我想了想,掏出一點碎銀打發走他們,「我想一個人走一走,你們不用跟著了。」

然後,我慢悠悠的負手前行,心裡一邊暗自思忖,這個沈不屈是不是真的一路尾隨著我,或許現在正藏在暗處偷偷跟著我,看我下面要去哪裡也說不定。想知道他在不在附近很簡單,一試便知。經過一處賣蘋果的商攤前,我隨手拿了一個蘋果,頭也不回的走。商販老闆眼睛雪亮,見有人偷他的東西,氣得眉毛倒立,緊追上來抓著我的手腕吼道:「喂,臭小子,敢偷我蘋果……」

「偷了,你想怎麼樣?」我面不改色的答道。

商販老闆微愣,沒想到我會坦然承認,怒道:「那就還我錢來!」

我笑瞇瞇的搖搖頭,「沒錢!」

 

 

他氣得鼻子都歪了。惡狠狠地咒罵一聲,一把揪住我衣領便要揚拳打人。就在這時,不知從哪裡飛來一枚小石子,疾而準的射在商販的手上,疼得他哎喲一聲鬆開了手。再看他的手,被打中的地方紅腫可見,看來力道不小。

這個商販見我有恃無恐的拿眼瞄他,手撫著被傷處,隱隱感覺到事情有些不對頭,他口中嘀咕著什麼,有所忌憚的乖乖退了回去。見此情形,我忍不住低笑,看來,不屈果然偷偷尾隨著。我的猜測不假!好吧,既然他想跟就跟吧,看我有沒有辦法甩掉他。走了幾步,我沒有任何先兆的突然拔腿跑起來,拿出高中時代八百米衝刺時的勁頭奮力向前衝去,穿街閃巷,幾經拐巷,終於,沖進一條燈紅酒綠的繁華地帶––煙花巷,停了下來。

這條街十之八九的酒樓經營的都是皮肉生意,光看站在街上招攬客人的花娘們就知道,嗲聲嗲氣的撒嬌聲和調笑聲,還有醉漢們胡言亂語聲充斥著整條街道,連空氣中都飄浮著膩死人的脂粉香。

我一邊喘著氣,一邊張望四周,這個地方……不屈應該不會跟來了吧?

他不敢進這種地方!

我壞壞的一笑,四周看了看,不見有沈不屈的影子,於是,整整衣服,抬腳進了某家紅樓大門。

正坐在前廳嗑瓜子的老鴇見有人進門,馬上堆起職業笑容,極富熱情的迎上來招呼道:「喲,這位客官眼生的很,第一次來吧,來來來,快請進,瞧我給你挑個美貌姑娘……」

老鴇拉著我胳膊,喋喋不休的介紹家中的姑娘。而我則心不在焉的虛應著,一邊四周尋找出口,當看到西側有扇窗戶忙推開老鴇快步過去,推開窗,張望一下,外面果然是條小弄道。從這裡出去,一定能甩掉不屈!想罷,我笑了笑,輕身一躍翻窗跳了出去––這正是我進這家店的目的!

「……這位客官你這是要……」一直熱情招呼我的老鴇見我突然走人,呆立當場!她實在想不通,為什麼新上門的客人一進門不問姑娘也不客套,轉眼間便從窗戶處走人。她愣愣的看看門外,又看看窗戶,一腦門的問號冒出來。

我得意的甩甩手,心道:「諒他武藝再高,也不是我的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