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24 魅世紅顏2 封面  

書  名: 魅世紅顏2:重逢

出版日期:2012年4月5

作  者:司徒平安

社:樸實文化

ISBN9789866028410

■作者簡介

 司徒平安,當紅青春作家,實力派寫手,擅長各類言情文及校園文。至今已出版《我的中性女友》《超級帥女生》《戰鬥吧驅魔少女》《D調少女戀愛記》《公主王子訓練營》《浪漫一生又何妨》等十餘部實體小說。曾簽約到臺灣飛象的作品有:《沙漠族長馭愛記上、下》《嫁女契約》《精靈丫頭的情事》《鎖情鐲》等。即將上市作品:《下一站天后》《馴養美少年》

 

■內容簡介

天曉得老天爺哪根神經不對,明明很順利的探險之旅變得險象環生,連野人也跳出來和我們玩起瘋狂的捉對遊戲!

謝天謝地,本姑娘沒死,可是卻莫名奇妙的被黑衣人帶入一個不知名的陌生國度。俗話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如今我搖身一變,居然成了印達學館的女學子。都說紅顏禍水,偏偏我就是超級禍水那種人,很快把一向平靜的學館攪得比街市還熱鬧。雖然身邊多了一班稱兄道弟的兄弟。但是萬萬沒想到,他們都是各國貴族之後,隨便哪個人都能對外界產生驚天動力的影響力。

在異人傳說的影響下,他們各個對我起了獵獲之心。周圍張開了無數張權勢大網蓄勢待發……

畢業後,我獨自下山踏上尋找同伴之旅。途經數國,終於找到了昔日的探險隊同伴:機智勇敢的商國西線參將何嘯;風華絕代的雁國傾城名伶和威名遠揚的離國大將軍安然。局勢的日益動盪,搶先一步與我結拜為兄妹的離太子,巧設佈局將我引入去往離國的道路。雁國朱三太子和商國武將之孫等等越來越多學子被捲入進來……

在戰亂四起的三國年代,讓來自現代的我們思想和身心發生很大變化,身不由已的捲入一場紛亂不堪理更亂的歷史洪流……

 

■精彩內文

第二十章 遙遠的皇城

去離國的路途很漫長,不過一路有離淵細心打量,行程倒也覺得不怎麼疲倦。可惜旅程沒有何嘯做伴,氣氛顯得有些沉悶。為了活躍氣氛,我搜腸刮肚,把所有知道的笑話都抖落了一遍,逗得他們笑聲不斷,離淵直贊自己明智,把我拐了來。

衛夫一路隨著隊伍跟我們同行,很少在我面前出現。他知道我很介意上次的事,刻意保持著距離。想到衛夫無依無靠,如果酷似他妹妹的我也對他不理不睬,他也太可憐了。何且,他的確是為了我的安全著想,想到這兒,我讓離淵安排他與離兵同吃同住,享受離兵一樣的待遇。

這一路北上,路邊的風景漸漸由繁花綠樹變成了耐寒類植物,氣候也逐漸變冷,有時沒有趕上宿頭,我們只能在馬車上過夜。陶燦披著厚披風在座位上蜷縮成一團,我則靠著離淵入睡,但每次醒來時總是發現自己在他懷裡。原來他怕我冷,用自己的體溫替我驅走寒冷。記得第一次醒來,當我發現自己被他摟在懷中,著實嚇了一跳,他的下巴抵著我額頭,手環在我腰間,外面合披著一件披風。這麼親密的姿勢讓我十分不安,正要悄悄起身,腰間的手臂突然一緊,我重跌回他懷中。抬頭看去,正迎上一雙惺忪含笑的黑眸,他怕吵醒陶燦,沙啞的聲音極輕的說:「天還黑著呢,再睡一會兒。」

「我還是坐起來吧,我們這樣不太好吧。」

他低笑了一下,輕輕吻了一下我額頭,「我喜歡就行了。閉上嘴,睡覺。」他伸手把我的頭按回他胸膛,再用披風仔仔細細為我掖好。天哪,這還是白天那個威嚴果斷的離淵嗎?簡直像變了人似的。聞著他身上特有的陽剛味道,聽著他沉穩的心跳聲,心裡竟然體會到從未有過的安全感。

沒過多久,我又沉沉睡去。再次睡來時,自已正一個人躺在馬車上,離淵和陶燦都不見了,車外響起野炊時特有的聲響。我馬上跳下來跑到外面,果然,護衛們都在準備早餐,離淵和陶燦不見了。一打聽才知,他們一起去附近的山林打獵去了。

我頓時來了興趣,牽過馬準備去找他們湊熱鬧,不料護衛們怕我出事,不肯放行,我正跟他們理論不休,離淵帶著興高采烈的陶燦回來了,問明情況後,寵愛的拍了下我的頭,「傻瓜,不帶你是怕你出事,怎麼什麼都喜歡湊熱鬧啊。等著吃現成的好了。」

行程雖然漫長辛苦,但是過得很精彩,因為我和陶燦總能找到樂子,博大家一笑。

就這樣,白天夜晚急行趕路,數日後我們終於踏入了離國邊境。

每到一個地方,便有地方上的官員隆重接待,我們吃住變得講究起來。回到了自己的國土上,離淵言行舉止跟以前不大一樣。和我們在一起時,他就像個大哥哥一樣照顧著我們,但是在山呼「殿下」的臣民面前,他便回復了皇子身分,面容威嚴淡定,很少顯露出笑容。

唯一跟以前相同的是無論他去哪裡,總牽著我的手,把我帶在身邊。也只有面對我時,臉上會露出淡淡的親和笑容。

於是,離國上下都知道了一個事實,我是離淵最重要的人,一個將來會享盡千般寵愛的小女人。所以,百官接待殿下的同時,更萬分精心的伺候,不敢有半點怠慢。

不久,連日奔波的我們終於抵達離國的皇宮,一座依山而建的雄偉建築。說它是皇宮,其實更是座易守難攻的堡壘。站在山下打量它,看上去是那樣氣勢磅礡,給人一種君臨天下的帝王氣派。離淵拉著我沿著蜿蜒石階一路向上去,沿途經過許多哨崗,最後我們停在一扇無比巨大的城門前。

「這就是我們離國的皇宮了!」離淵自豪的說。

大門緩緩開啟,一個全新的世界向我敞開了。我像劉姥姥進大觀園,睜大眼睛好奇的向四周打量,卻不知,從此這裡就是囚禁我有數年之久的華麗牢籠––

才步入宮中半日,我深刻的體會到離國的皇宮跟雁國猶如兩個世界,建築樣式不同,氛圍也不同。之前在雁國宮城裡住時,裡面的官員十分隨和,侍女們也可以跟主子輕鬆的說笑,一派祥和之氣。而這裡卻大相徑庭,從踏進宮門那一刻起,肅靜威嚴的氣氛就從未改變過。侍女們個個屏息凝神,大氣也不敢出一聲。

離淵把我安排在東宮住,與他的寢室相鄰。衛夫被編入宮內親衛隊,准許他就近負責我的安全問題。而陶燦則被安排到山下住。對此,陶燦大為不滿,非吵著要跟我住在一起。離淵表示為難,因為陶燦身為商國臣子,理應住在山下的外國使節區。於是,來到新環境的第一天,陶燦就忍不住抱怨了。

「我不管啦,反正我就賴在東宮了,離淵必須給我安排新地方!」陶燦打定無賴到底了。他舒服的坐在我的臥室裡一邊吃水果,一邊對我說。我剛剛參觀完整個東宮繞回來,嘖嘖道:「喂,我剛剛有個發現,離國女人是不是很少呀,怎麼看到的男人像天上的星星多的不計其數,可女人幾乎見不到幾個。就拿皇宮來說,除了侍女外,你有見過別的女人嗎?」

陶燦想了想,深有同感的點頭:「是哦,莫非離國的女人死光光了?」他小聲的說。

我撲哧一笑:「喂,你是不是想死呀。當心離淵治你個妄言罪!」

「啊,對了,想起來了,我好像聽說給離淵侍寢的女人不少呢,沒道理看不到女人的,你剛才出去轉了一圈沒有發現嗎?」陶燦和我頭碰頭小聲議論著。

我撓了撓頭,「確實沒看到呀……也許傳聞是假的也說不定。」

「不會,絕對沒道理。可能是你沒看仔細!」

我們兩人面對面盤腳坐在席上,雙手抱胸,努力深思著這個問題。離淵從外面進來時看到的就是這副情景。他打發走下人,好笑的走上前,問道:「兩位在想什麼高深的問題,這麼用功?」

「啊……我們在想……」

沒等我把話說完,就被陶燦飛快的打斷,「我們在想東宮這麼大,沒有道理找不出一間客房給我住。離大哥,你是故意的吧?」

「什麼故意的?」離淵在桌對面的座位上坐下,候在旁邊的侍女馬上跪過來準備水果。

陶燦大有深意的哼笑著:「就是嘛,你把我支的遠遠的,唯獨把項寶兒留在身邊,你以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麼主意?怕我妨礙你們才是真的吧?」話音剛落,我就忍不住給了他一記重拳,數落道:「喂,小小年紀胡說什麼,你思想怎麼這麼齷齪,離大哥是這樣的人嗎?」

「痛啊,你能不能輕點,你是不是女人呀,怎麼動不動就這麼暴力!」陶燦捂著頭,叫了起來,「真不明白像你這種人怎麼會有那麼多人追求你,換成我才懶得理你呢。」

鬥嘴,我幾時輸給他過!「不明白是吧?那是因為你智商低,理解不了這麼高深的問題!」陶燦撇了撇嘴,第一次沒有跟我辯。

離淵遞給我一片蘋果,「好了,你們別吵了,今天時辰不早了,你們早點睡。」

陶燦壞心思起,突然嘿嘿一笑,以惡虎之勢朝我撲來,「我也要住在這兒,我要跟她一起睡……」沒等話說完,一張蠻清秀的面孔遭遇到一擊重踹––我抬腳毫不客氣的阻止了他的進攻。

「來呀,再試試看!」我輕描淡寫地問。

陶燦斜眼冷哼,想了一想,突然再次猛撲,「來就來!」

這回沒等我出手,有人伸手揪住了他的後衣領,像拎小雞般生生將他拎了起來,「別鬧了,你不想走,我另給你安排地方。外面的侍女會給你帶路。」

陶燦被丟出門外,然後大門重新關上了。

我捂嘴偷笑,「離淵,你不怕他抓狂呀,當心他吵得你睡不著哦。」

果然,門外傳來陶燦的捶打聲,「喂,你們兩個,太過份了吧,幹嘛把我趕出來!放我進去啦!」

……

「好了,長途跋涉了這麼多天,你肯定累了。好好睡一覺,嗯?」他撫了撫我垂至肩頭的秀髮,寵惜地說。「這間屋子大,一個人不害怕吧?」

我眨了眨眼睛,「老兄,這裡可是戒備森嚴的皇宮呀,就是鬼也不敢進來呀。況且你就在隔壁,我怕什麼?」

他的手指輕輕劃過我臉頰,淺淺的笑了,「我倒希望你膽子小點該多好……好吧,好好休息。」

「嗯,晚安!」

奇怪?難道這裡的男人都喜歡膽子小的女孩?如果我膽子小就不是項寶兒了,我挑了挑眉,自信的笑。

有陶燦堵在門口,離淵肯定沒辦法回隔壁睡覺了。我這樣以為,不料,他從房間的另一扇門離開了。原來這間屋子跟隔壁是相通的!幾個侍女正在為我張羅就寢的工作。我叫過其中一個問:「這是什麼人住的房間,面積這麼大!」

「回公主,這是太子妃的寢宮,以前不曾有人住過。」

太子妃的寢宮?怪不得跟東宮太子離淵的房間相通。可是,讓我一介平民出身的公主住在這兒,他就不怕未來的太子妃生氣?

「公主,浴室的水放好了,請入浴吧。」

我點點頭,隨其中一人來到另一片被垂地白紗隔離出來的區域,一進入,我頓時驚訝的張大了嘴巴。我的天哪!好氣派的浴室呀,整個浴室都是用光滑可鑒的大理石地板砌成,中間是個十幾米見方的浴池,我好奇的摸了摸石面,簡直跟現代的地板磚沒什麼兩樣!難道這個時代就已經有先進的切割打磨技術了?浴池裡盛滿熱氣騰騰的水,水上飄著無數花瓣,煞是好看!以前只有在電視裡看見過,沒想到自己也有享受的一天!

我滿意的點了點頭:「很好,我要洗澡了。」

本來想等她們離去再下水,沒想到幾位侍女竟然走上前一齊為我寬衣。我忙揪緊衣服,跳向一旁。「停停停,我叫你們下去,幹嘛脫我衣服!」

「公主不是要洗浴嗎?奴婢們伺候您入浴啊。」

「不用不用,我自己洗就行了!你們可以下去了!」

侍女們嚇了一跳,連忙跪地惶恐的說:「奴婢們不敢,請讓奴婢們為公主入浴吧。殿下怪罪下來奴婢們吃罪不起啊。」

看她們的樣子好像很怕離淵,好可憐!我忙扶她們起身,「不用擔心嘛,是我不習慣有外人在場,你們都下去吧。」

侍女們站在原地誰也不敢離去。無奈之下,我只好命她們轉身向後轉,在浴室的紗簾外候著。然後這才安心的寬衣進入浴地,好舒服啊!這麼大的浴池來幾個花式游泳都可以了!我開心的嬉戲著。玩著玩著,突聽外面傳來離淵不悅的聲音:「你們怎麼都站在外面?」

「是公主吩咐的,讓奴婢等人在外面候著。」

■目錄

序  009

第一章 真假幻境    011

第二章 印達館  022

第三章 惹事寶兒    032

第四章 山林遇險    046

第五章 異人再現    055

第六章 畢業來臨    066

第七章 離國公主    079

第八章 獨行上路    089

第九章 古利斯學院  100

第十章 真假何嘯    114

第十一章 夜襲  132

第十二章 抵達商都  146

第十三章 皇家夜宴  158

第十四章 遠方來客  176

第十五章 雁都  190

第十六章 柳伶就是柳依依    204

第十七章 柳依依的野心  220

第十八章 離太子淵  233

第十九章 四海宴    246

第二十章 遙遠的皇城    260

第二十一章 成人禮大典  272

第二十二章 割袍斷義    282

第二十三章 逃跑    293

第二十四章 愛你的方式  312

第二十五章 好友重逢    325

第二十六章 大將安然    337

第二十七章 成親風波    350

第二十八章 重鎖離國    368

第二十九章 三國之戰    377

第三十章 幻境重現  3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