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犀利甜心_封面_2011.07.18(更新).jpg  

書  名:犀利甜心

作  者:心悅

 出 版 社:維他命文化

 ISBN:9789866056062

 

作者簡介

當過音樂家教、經紀人、心理諮詢師。寫過歌曲,擅長多種樂器。著有長篇小說《心如動雀》、《簡單誘惑》等等。喜歡下棋、看球賽、彈鋼琴、在暖暖的冬陽下品茗聊天

 

■內容簡介

那個人全身上下只有臉長得帥、身高比較高、錢比別人多而已,有什麼好跩的?竟敢對我說:「妳雖然歌唱得不錯,但也不能成爲吸引我的理由,那天約妳吃宵夜,只是出於對妳的感激。」

天哪!哪有這麼厚臉皮的人,誰稀罕他啊!等結束這場假情侶關係後,我永遠不要再見到這個不可一世的人物了!

 

他當然不能輕易對她動心,因為她的家變都是他造成的。能遠遠的聽著她唱歌就該滿足,現在竟然能當她的冒牌男友?……糟糕!開心之餘,也該想想自己藏得住喜歡她的心意嗎?

 

 

■目錄

第一章 命運的開端

第二章 歷練

第三章 相逢

第四章 認識的理由

第五章 重重謎團

第六章 真相

第七章 重逢的故人

第八章 幸福的決定?

第九章 婚姻的抉擇

第十章 歌手新人生

第十一章 相信紅房子

第十二章 知難而退

第十三章 失去的自由

第十四章 白玫瑰山莊

第十五章 忠誠的守護者

第十六章 密碼

第十七章 深入敵營

第十八章 背判與信任

第十九章 刻骨銘心

第二十章 奇蹟

 

■精選內文

男子伸出手來跟季穎萱握手。季穎萱盯著他看,不由得一愣,說:「是你?」

這個世界真小,季穎萱很想在PUB見到的那個程嘉威,卻在這裡見到了。程嘉威也愣住了,說:「是啊!這麼巧!」

「原來你們……認識?」這下子輪到柯潔驚訝了。

原來那個曾經拒絕過柯潔的人,就是程嘉威?季穎萱恍然大悟。柯潔說她是在她父親的股票公司認識程嘉威的,當柯潔跟他說起好姊妹季穎萱的心願時,程嘉威一口答應了下來,他根本沒有想到,要幫的這個人會是那天晚上救了自己的歌手。

 

在季穎萱的請求下,程嘉威同意去見她的媽媽。季穎萱覺得有一個步驟她必須完成,那就是解釋一下,季穎萱說:「這純粹是幫忙……」

「我知道,柯潔都跟我說了。」程嘉威說道。「妳以為我會想歪嗎?」

 

柯潔對他們的認識很感興趣。在程嘉威上洗手間時,她悄悄地告誡季穎萱:「妳知不知道,程嘉威從來沒有愛上任何女人。」

「這代表什麼?是他太出眾了嗎?」季穎萱想了想,想笑一下,但是確實笑不出來。

柯潔繼續說:「他的身世很奇怪,很少有人知道他的來歷,就連我爸爸認識他這麼久,都無法完全了解他的情況。聽說他這個人有時很冷酷無情,有時又玩世不恭,只要有人喜歡他,都會很慘的。我希望妳跟他只是玩玩,配合達成妳媽媽的心願。妳可千萬不能真的愛上他喲!」

 

程嘉威給季穎萱留下了一個難解的謎團,特別是媽媽臨終之前,給了她一連串的疑惑。回想她與他的認識,本身就有一些奇怪。季穎萱暗自希望,他不會是像父親那樣的人,或者,是一個更複雜、更難懂的人。

柯潔突然問道:「妳是不是……有點喜歡上他了?」

「妳會去喜歡一個身上有諸多疑點的男人嗎?」季穎萱覺得生氣。自己連工作都不要了,還會有這個心思。

***************************************

程嘉威看了周遭一眼,過來把她拉到了一邊,說:「妳到這裡來幹什麼?

妳現在趕快走,最好不要再出現在這裡。」

「為什麼?」季穎萱偏偏不動身子。「我為什麼不能在這裡出現?」

「不要問。」他咬著牙說。「以後再告訴妳。」

「這算是對我的警告嗎?」季穎萱心想,我可不吃你這一套。媽媽因為你提前去世,你不告訴我原因,我天天都要來找你,纏你。程嘉威沉下了臉色,說:「也算是警告吧!」

 

程嘉威狠狠地瞪了季穎萱一眼,突然過來把季穎萱抱住,吻住她的嘴唇。

季穎萱拼命地掙扎,無奈他抱得太緊,她無法掙脫。他吻得那樣深,令人無法抗拒。

季穎萱漸漸眩暈了,他的嘴唇幾乎要把她的嘴巴全部含入口中……天哪!

這可是她的初吻啊!

吻完後,季穎萱的臉已是一片紅霞,她快要暈死過去了……這……這到底是怎麼了……他竟然還捧著她的臉,一點也沒有要放的意思。他說:「妳先回去,告訴我電話號碼,晚上我會去找妳。」

季穎萱半晌反應不過來,說:「你真的……會來找我?」

********************************************

程嘉威牽起了她的手,走進別墅裡。他說:「妳先看看,今晚我們就住在這裡,我們結婚吧!」

左顧右盼的季穎萱頓時一愣,臉迅速竄紅,驚訝地說:「什麼?你說什麼?我們……我和你……我們結婚?」

「有什麼好奇怪的嗎?」程嘉威說。「這不是妳一直想要的嗎?」

「理由呢?」季穎萱一下子還沒有會意過來。「太突然了,你不覺得嗎?」

「不需要理由。」程嘉威看著她,一把扳過她的肩膀,「喜歡在一起,就是最好的理由。」

季穎萱咯咯地笑了:「誰說喜歡和你在一起了?」

「好了,別貧嘴了。」

「我是怕別人會把我們抓起來,我們這是私奔。」季穎萱吐了吐舌頭。

「這裡沒有人,有的話,也隔著一段路,在那邊。」程嘉威手一指,綠樹叢中,隱約可以看見另一幢別墅的房屋尖頂。

季穎萱心裡湧上好奇,不禁問道:「這棟房子真的是你的嗎?」

程嘉威聳起肩膀,好像不太願意再回答這個問題:「我有必要哄妳嗎?剛來到這個世界上時,任何東西都不是我們的。」

好像是,但道理太深奧,季穎萱沒有心思細想。身不由己地隨他上了樓梯,進去一間精緻的小房間。房間好像專門為她布置的,四周鋪滿了紅色的玫瑰,好多好多的玫瑰,一大片一大片。

她的眼睛濕潤了,她喜歡玫瑰,尤其是紅色的玫瑰。他把一串鑰匙放在她的手心,然後緊握她的手說:「這一間是妳的房間。」

「我的?」季穎萱懷疑自己聽錯了,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天哪!有這麼捉弄人的嗎?他究竟是幹什麼的?哪裡來的這麼漂亮的房子?他又是在和她開玩笑嗎?可是眼前的一切,又不像是在做夢。因為房間裡的牆上掛著她的照片,四面牆上都是她的照片,掛得滿滿的,像是她的個人照片展。

「你從哪裡弄來這些照片的?」她頭要暈炸了。

「妳忘了,妳是我要暗殺的對象。」他在笑著。

季穎萱倒抽了一口氣,是的,她差點就忘了。眼前的這個人,不僅說過要殺自己,還是父親的死對頭。

「我不能在這裡睡。」季穎萱返身往外走,「名不正言不順,你這算什麼啊!一會兒這樣,一會兒那樣,我承受不起。」

但她沒辦法走出去,因為她被程嘉威擋住了。他說:「妳先答應我,別嫁給那個人。」

憑什麼答應你?季穎萱想掰開他的手,但是掰不動。她大聲地說:「讓我走,你不怕我報警嗎?」

「不怕,我就是喜歡妳,以前喜歡,現在更喜歡。」

好肉麻的話。季穎萱承認喜歡聽這樣的話,對他的感覺也很好,但不想再陷入這種反反覆覆的虛假當中。她撿起一朵玫瑰,撕得粉碎。她說:「對不起,我現在對這種浪漫,不太感興趣。」

「可是我對妳有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