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03 鳳戲初唐2封面正面 定稿.jpg  

書  名:鳳戲初唐 2 蝶逝

出版日期:100年12月28日

作  者:薇哂

出 版 社:樸實文化

ISBN:9789866028205

 

■作者簡介 

新銳言情小說作家,陸續出版了《鳳戲初唐》《向日葵小姐》《兩地煙火》等多部暢銷熱賣的小說,其豐富的想像力,幽默清新的文字,充滿深情的愛情描寫,引起無數讀者的喜愛。

 

 

■內容簡介 

他用千年的固守換一世萍水相逢,偏偏只有她不懂。 
真假武則天橫越千年的較量,一段至死不渝的帝后之愛…

  肖沫沫是一個玩世不恭的現代孤女,在一次自殺鬧劇中,她被神秘富豪陳風相中,成為穿越大唐的試驗品。在那個風華絕代的盛世,她結識了身負驚天隱秘的少女阿如,溫潤如玉的天學家李書予,有別史書記載的九皇子李治,霸氣深情的突厥王賀魯,繼而捲入一場宮闈驚變、江山之爭。在一系列陰謀巧合下,穿越而來的她竟化身為一代女皇武則天。

  九重鳳闕,雲波詭譎,情深意重的帝后,是否真會變成史書上貌合神離的宿敵,至情至性的少女,是否真能蛻變為冷酷絕情的鐵血女皇?這一場橫越千年的愛恨糾纏,最終將何以致候?

 

 

■目錄

第01章 初次交鋒 009
第02章 賣身契 017
第03章 尋唐記 022
第04章 一見傾心 028
第05章「金枝欲孽」 036
第06章 長安古意 044
第07章 倩女幽魂 051
第08章 我要當花魁 060
第09章 惡魔在身邊 070
第10章 惡作劇之吻 081
第11章 我的地盤 093
第12章 異天行 103
第13章 亡命 111
第14章 追殺 122
第15章 秀女 131
第16章 我是武則天? 140
第17章 和親 149
第18章 文成公主 159
第19章 長安亂 167
第20章 陰謀與愛情 173
第21章 侍寢 184
第22章 誅武 198
第23章 噩夢 213
第24章 天行的大婚 226
第25章 舞娘 239
第26章 帝后妃 252

 

■精彩內文

第13章 亡命

異天行打算取道絲綢之路,遊覽一番,後再進入北疆。

大致路線就是從長安經河西走廊,走北道自玉門關西行,經車師前國,沿天山北行。我不清楚那些地名具體指的是什麼地方,又不想問他,表現自己的無知,只好回去在電腦裡面找到唐代版圖看了下,對照一下中國地圖就知道他說的玉門關指的就是敦煌一帶,而車師前國就是吐魯番了。

出發那天,看到他竟然帶了一車隊。我對他的車隊表示了強烈的不滿,「真沒品,旅遊要帶這麼多人幹什麼啊?旅遊是去貼近大自然,接受震撼去的,帶這麼多人,你以為是在做巡迴演出嗎?」

他很有耐性地聽我發完牢騷,叫了個人過來,吩咐了幾句。

那個長了管家相的人面露難色地說:「少爺,這怕是不妥吧?那位爺可盼著機會對您……」

他臉上閃現一抹隱痛,「他應該還不至於!有駱飛跟著,想必無礙!」

「少爺!」

「就這麼定了!」

那個管家樣的人一臉焦急無奈地退下,離開時抬起頭憤怒地盯了我一眼,看來我又做錯了什麼。

啟程時,阿如把一個包袱遞給我,依依不捨地向我道別。我叫她和我一起去,目的是想撮合她和那小子,我自然看得出她對他很有好感。奇怪的是她竟然拒絕了,原因是球場現在生意很好,她要留在家中幫忙打理。這丫頭,真是過於理性了,白給的機會都不要,萬一以後我後悔了,對那小子有了好感,她可就再也沒機會搶走他了。

出發後,他的車隊居然沒有跟上來,只有一個儲放食物飲水的馬車跟著。他的馬車很豪華也很寬敞,地上還鋪了很厚的波斯地毯,所以坐著也不算辛苦。只是和他這樣對坐著感覺很不自在,我時不時地避開他的視線往窗外看。

猶豫了一番,我還是問出了自己的疑惑:「你最近是不是遇到什麼事情了,如果心中鬱結的話,不妨和我說說。」

他將頭往馬車壁上一靠,長吁了一口氣說:「有人要殺我,那個要殺我的人是我的親哥哥。我只有兩個選擇,要麼殺了他,要麼逃開現在的一切。」

我一聽,頓時心下了然,這種古代大家族之間的紛爭我見得並不少。

猶豫再猶豫,我終究還是脫口而出:「你覺得逃是辦法嗎?」

他側目看向我:「我都不與他爭了,他為什麼連一線生機都不肯給我?」

「現實就是如此,你看歷來那些生於帝王家的人,哪一個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殘殺帖手足,透過血淋淋的鬥爭,企圖換自己一席之地的?」我淡淡地說,「不知道你對動物的習性可否了解,有很多鳥類,同時產兩枚卵,孵化兩隻幼崽,然後母鳥就會任由牠們鬥,勝者活,敗者亡。如果你的家族注定只能有一個人擔起家族重任的話,那那個人一定要是有能力排除一切障礙的。」

他目光一暗,長久不語:「你的意思是……」

「這就是競爭。」

「可是有意思麼?」他有些憂悒地說。

我的打量了他一眼,看不出來,這個傢伙倒是個宅心仁厚的君子,只可惜他生錯了家庭,宅心仁厚不但救不了他,還會毀了他。

「是沒有意思,就拿皇家來說,最後爭贏的那些可能是帝王,可能是將相,他們權傾天下,視人命為草芥,但無一例外的,他們很痛苦,得不到幸福。可是,痛苦的活著總比痛快的死去好,死了,可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他垂下頭,好像根本沒有聽見我在說什麼。

「所以,你不要抱有幻想,別說你逃到北疆,就算你逃到天涯海角,要殺你的人,也會不死不休,絕不放過任何後患。」

他搖頭,澀澀道:「我不信。」

我知道他其實是信了,也不予爭辯。為了緩和下沉重的氣氛,我拿出自己做的兩副撲克,打算教他學會,然後贏他的銀子。

沒想到這人那麼有賭博天賦,剛一學會就開始贏錢,我白花花的銀子啊,就這樣流進他的口袋。

「不玩了!」

輸到第五十兩銀子,天也有點黑了,我意興闌珊地扔下牌。

他移到我身邊,湊我很近,看了我一會問,「這東西你是從哪裡學的?」

「自己天生會,不用學!」我一把搶過那些撲克,懶得搭理他,自顧自地靠著窗子唱歌。

「如果流浪是你的天賦,那麼你一定是我最美的追逐

如果愛情是你的遊牧,擁有過是不是該滿足

誰帶我踏上孤獨的絲路,追逐你的腳步

誰帶我離開孤獨的絲路,感受你的溫度

我將眼淚流成天山上面的湖,讓你疲倦時能夠紮營停駐

羌笛聲胡旋舞為你笑為你哭,愛上你的全部放棄我的全部

愛上了你之後我開始領悟,陪你走了一段最唯美的國度……」

「你在唱什麼?」他移到我身邊,靠著窗戶,擺出和我一樣的姿勢,「很好聽!」

「我很喜歡聽你唱這首歌,再唱一次給我聽好嗎?」

看來他是真的喜歡聽這首歌,他的神情充滿了渴望,不知道為什麼,他認真起來,整個人身上就會流露出一種令人無法抗拒的氣質。

我溫順的點了點頭,忽然想起什麼似的,我從袖子中拿出一條手絹,示意他蒙上眼睛。

他按我的意思照做後,我便打開電腦。陳風千叮萬囑說不要讓古代人接觸高科技,但我是衝動派的,我現在很想讓他聽聽原版的,讓他感到開心,就這麼簡單。

「這是?」

他戴著耳機,看不到外面的東西,一聽到音樂就想把蒙在眼睛上的手帕拿下來。我抓住他的手,阻止了他。

曲盡,我收起那些東西,將他眼睛上的手絹拿了下來。

「是不是以為自己聽到了天籟啊?」我得意地問。

他看了我一會,沒說話,點了點頭。

「覺得我很神奇吧?告訴你哦,跟著我混,好玩的事情會很多。」我一邊吹噓一邊心虛,這人的反應不對勁啊,也不說話,傻子似的瞅人不放,「以後我要不在了,你跟別人說起我來都是面子啊。」

我說話的聲音越來越小,最終我停止了聒噪,於是這個世界清淨了。

「你,怎麼了?」我拿眼睛瞄了他一下。

他猛地抓過我的手,把我擁入懷中。

「喂,你幹什麼?」難道這小子獸性大發。完了完了……

「什麼叫以後你不在了?」他一把勒緊我,蹙眉道,「不要離開我。」

「我錯了,我錯了,要不你先把手鬆開。」考慮到他這個擁抱沒有什麼惡意,我也就沒採取過激的反抗。忽然覺得這個人很可憐,好像個窮光蛋似的,什麼也沒有,想到這裡,我的母性忽然氾濫起來,伸出手,在他背上輕輕拍打起來。

就在我攬著異天行出神的時候,馬車的車身驟然一顫,車外忽然傳來一陣淒厲的馬嘶聲。

我脊背一僵:不好,有殺氣。看來那個要殺他的人果然沒有打算放過他!

一個念頭還沒轉完,一道雪亮的刀光從車窗上閃過,車窗應聲裂開,死亡的氣息在車窗斷裂的紋路上蔓延。

異天行一把拽過我,拉著我飛身躍下馬車。

在這樣的突然襲擊中,我的大腦暫時性地出現了真空,異天行抱著我藏在已經停下的馬車後,大力喘著氣。我警惕地看著四周,企圖感知殺氣的來源,卻不想自己所受的訓練在古代的專業殺手前根本不值一提。我還在出神,那邊異天行已經抱著我就地一滾,避開了一道忽然斜刺而來的劍光。這劍來得太急太快,劍尖已經劃開他的衣襟,他只能推開我,空手握那柄劍尖,阻止劍尖刺得更深。

我躺在地上,驚恐地看著踩在馬背上的黑衣人,他的武功明顯要高於異天行,他見異天行已經不支,雪亮的眼睛中殺機一盛,劍又往前進了些寸許,鮮血順著異天行的指縫一滴滴落在泥土間。

兩相對峙,只要再進一步,異天行就要命喪當場了。遠處,駱飛正飛快地朝我們飛身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