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是七寸-300-01  

書  名:  愛是七寸

出版日期:2012年3月21

作  者:風為裳

社:樸實文化

ISBN9789866028724

■作者簡介

風為裳:原名金薇。黑龍江省作家協會會員。
  16歲詩歌起步,現左手童話,右手言情。曾為全國百餘家雜誌撰稿,《青年文摘》、《讀者》簽約作家。出版兒童小說若干。
  現已出版長篇小說:《前妻來襲》《誰可相依》《那一年,我們不懂愛》
  短篇小說集:《因為愛過,所以慈悲》《我是匹諾曹》《愛,會說謊的灰》

■內容簡介

許家姐妹花,姐姐靜好溫潤如玉,家庭主婦做得貽然自得,卻發現丈夫背叛,小三叫囂,幸福頃刻間化成泡沫。重壓之下,堅韌女人不得不披掛上陣,離婚,求職,步步艱難卻又步步為營。

    妹妹靜媛熱情似火,遇到愛情步入婚姻,老媽煩婆婆嫌,老公不支持,雙面膠的人生,聰明女子不得不低到塵埃裏,用人生智慧擺平各路神仙……
  婚姻中的每一方都想抓到對方的七寸,掌握主動權,控制局面。其實每個人心裏都明白,愛人之間,親人之間,那個七寸就是愛。
  因為怕失去,所以才會有所顧忌。

■精彩內文

許家住的是檔案館的宿舍樓。樓的外牆皮脫落得斑斑駁駁。

已是初秋,牆上的爬山虎葉子已近枯黃,樓前兩株海棠樹上稀稀疏疏地掛著幾隻紅彤彤的海棠果。

說是許家,那是因為兩個女兒還姓著許,其實,這裏早已是左淑嫻一個人獨撐大局。三個女人頂門立戶過日子時日已久。

許靜媛帶著朱凱文走到樓門口時,停下,幫著朱凱文整理了下領帶,又把新西裝往下拉了拉,完全是不必要的動作,卻像是做了才能心安一樣。弄得朱凱文也很緊張,提著果籃,捧著花,一再問:「這樣行嗎?你媽媽不會覺得穿西服打領帶上門太傻帽嗎?」

許靜媛退了兩步,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然後說:「還行,別緊張!記住,見了我媽,千萬別跟她說咱倆是網上聊天認識的!」

「我知道,咱倆是看電影認識的!」朱凱文有鼻翼處微微冒了汗。許靜媛掏出紙巾遞給他,順便擰了他一下:「笨,那是之前的方案,太老土了,我媽哪會相信我看電影就認識一男朋友的?昨晚咱倆定的不是朋友聚會上認識的嘛!你的哥們認識我的閨蜜大梅子……」

「哦,哦,哦,想起來了。大梅子叫方……啥梅來?」許靜媛歎了口氣說:「少說話,言多必失。我媽那人,人是挑剔了些,但心眼不壞!」

朱凱文急忙點頭,心裏卻想:這男人娶個媳婦容易嘛,若不是為了許靜媛,他朱凱文,幹嗎上趕著跟巴結老佛爺似的來見一退休老太太啊?心裏這麼想想可以,在許靜媛面前也不能說的。誰的媽誰珍惜,不好自己說可以,你一個想娶走人家姑娘的人先說了未來老岳母的壞話,那不情等著找收拾呢嗎?

那天朱凱文就說了一句:「是咱倆結婚過日子,你媽同不同意能咋的」,許靜媛就翻了臉,她說:「朱凱文,你還真別說能咋的,我是我媽的閨女,我媽不點頭,我就不能嫁給你!」

 

朱凱文一看許靜媛的小臉繃得跟階級鬥爭似的,趕緊哄,他把臉湊過去,說:「真捨得不嫁給我?生米煮成熟飯也不嫁?」許靜媛的臉繼續陰著:「不嫁!」

朱凱文的嘴拱到許靜媛的嘴上,手也沒閑著,探到許靜媛的襯衫裏。他含混著說:「那我也要煮飯!」許靜媛被他弄得癢,氣早消了一半,伸手阻擋,卻更像是迎接,只在凱文肩上按了一下,雙臂便落到朱凱文的腰上。凱文輕車熟路地解了許靜媛的乳罩,搭扣開的瞬間,凱文的心很堅定,生米煮成熟飯,我把你閨女睡都睡了,我就不信什麼樣的老太太還真就能棒打鴛鴦。

因為這樣一點佔有的心思,凱文格外賣了力氣,身下的許靜媛面色緋紅,一縷頭發散在臉上,輕吟淺唱。

凱文住的是單位的宿舍,兩個人合住一間。舍友陸海也很自覺,見許靜媛來了,就自動讓出宿舍。當然,也都是相互的。陸海偶爾帶女孩來了,凱文也趕緊讓出房間。

■目錄

目錄

第一章  遇到或者分開,西元元年  
第二章  生活還是戰爭,高手過招  
第三章  前世撞到今生,是聚是散  
第四章  不如重新開始,每天每天  
第五章  童話距離現實,萬里之遙  
第六章  時光靜靜地走,對床對面  
第七章  過年便如過關,山雨欲來  
第八章  世界真的不同,水花四濺  
第九章  像霧像雨像風,前情難了

第十章  那麼痛那麼冷,愛恨糾結  
第十一章  火柴落進柴堆,一點就著 
第十二章  下雪了天黑了,翡翠丟了 
第十三章  沒人替你堅強,唯有勇敢 
第十四章  遇見一朵玫瑰,愛是七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