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河鬼棺 1鎮合印正面.jpg

《盜墓筆記》作者南派三叔最新力作!
南有三叔,北藏鬼盜,霸唱領銜打造盜墓靈異巔峰小說系列!

  故事講述的是一個離奇的讓人無法相信的故事,一個生意並不如意的古董商人,偶然間被牽扯進了一件發生在黃河清淤工程中的詭異事件當中,凡是經歷這個事件的人,一個接著一個毫無預兆的死去,他自己也逐漸感覺到了死亡的一步步逼近。然而死因卻依然撲朔迷離,在他鍥而不捨的努力下,一個個謎團被抽絲剝繭,終於露出了隱藏在黃河的淤泥下面恐怖秘密……

    黃河村落晦澀的兒歌,河底石台中的透明人影,千年前的鐵鏈,到底想捆住什麼東西,死去的神秘老人,到底在河底看到什麼?
    一切謎團的答案,盡在黃河鬼棺之中……

                          

 書  名:鎮河印:黃河鬼棺之1 
 出版日期:9735
 作  者:南派三叔
 出 社:樸實文化
 ISBN:978-986-7958-64-8

作者推薦                     

    大家好,我是南派三叔!這次又有新作品和大家見面了!首先要感謝大家這麼久以來的支持!
    《黃河鬼棺》是一部我個人珍藏許久的書稿,是我第一次嘗試以一種特別的角度來創作的盜墓題材作品,也是我第一本以「全身心投入」的態度完成的作品,寫作過程艱辛而令人回味,期間我無數次地推翻重寫。

    這本書與《盜墓筆記》比起來,在創作地歷程以及構思上,都有著很大的突破,如果說《盜墓筆記》是寫一個盜墓人的成長的話,那麼《黃河鬼棺》則就是高智商商人盜墓的經歷。所以《黃河鬼棺》在情節設定和任務設定上,有著相當程度的創新,整個事故懸念不斷。
    有很多人會問我,你和天下霸唱都是寫盜墓題材的,誰更好一些呢?笑。天下霸唱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個網絡作家,他的作品才華橫溢、底韻雄厚,情節和切入角度都令人驚艷。《鬼打牆》一如他的其他作品,情節明快,十分值得一看。而我的作品更加本土化,把一些不為人知的東西,以一種平實的方式,融入到故事的各個角落,通過環環相扣的情節來串起整個事故。

    「身無青銅鏡,不近子母棺」,山西盜墓賊相信眼睛具有喚醒屍體的力量,開棺之後,必須背身以青銅鏡視棺內,反手入棺取物,如鏡中如墨,則必須立即停手,叩拜退出,絕對不可回頭觀瞧,如若不信,那鏡中骷髏,可能就將是你自己…… 

內容試閱                     

 

這是一個詭異得讓人無法置信的故事。  
 
故事起源於一件關於黃河的奇聞。  
 
很多在黃河邊生活的如我這樣年紀的人,大多會從老人那裏,聽到很多關於黃河的奇聞軼事。我們大多數人都是通過這些故事,體驗到這一條母親河的強大、多變和神秘,從而使我們在懵懂中,種下了對黃河的敬畏。
  
但這一件奇聞,卻和其他的故事性的傳說不同。  
 
我第一次聽到這件奇聞,是在十三年前的夏天,說故事的人是我已經過世的姥姥。我聽完之後,問姥姥這個故事是真是假,姥姥笑著和我說了一句話,可惜這一句話,我並沒有記住。
  
事情發生的時候,是在解放前的一個乾旱之年。  
 
在黃河的中下游,有一個不起眼的小村子,村子裏沒有什麼田地和特產,整個村子的人,都靠倒賣黃河黃沙為生。
  
村子裏的人,大多數從幾代之前,就從事這種工作,工人將黃河底下的黃沙泥用沙斗挖上來,然後過濾出較細的沙粒,賣到其他地方,這樣一方面可以賺錢;另一方面也可以為黃河清淤,減少汛期黃河決堤的危險。  
 
和鹽幫、碳幫一樣,倒賣黃沙的,到了一定的規模,也形成了自己的利益集團,這種倒賣黃沙的村莊,那時候叫做黃沙廠。  
 
每年有一段時間是黃河的枯水期,黃河裏一段一段的斷流,很多地方都露出了河底,這段時間是挖沙子最好的時候,也是黃沙廠最忙碌的時候。  
 
所有斷流的河流,都會形成這樣一種現象,就是一條大河,河底並不平坦,斷流之後,河的水位下降,會形成很多的小湖泊和池塘。這時候,其實河流並沒有完全斷流,水流還是在沙層下面向下游滲透,但是上面的小湖泊卻是靜止的。  
 
這個黃沙廠所負責的河段,就是這樣一個情形,那裏黃河河道很寬,斷水之後,河道的中間會出現一個很大的斷水湖,這個湖幾千年來一直沒有乾涸,水可以維持到下一眼黃河汛期到來的時候,傳說有一個風水先生說過,這湖就是黃河的眼睛,所以當地人叫這湖為「黃河眼」。  
 
「黃河眼」幾千年來一直沒有乾涸過,無論天氣再旱,上游斷流斷得再厲害,「黃河眼」也一直清澈如鏡,所以這個黃沙廠自古以來就不缺水用。老人都說湖底有龍,所以水是不會乾的。村裏人也從來沒有存水的習慣。  
然而有一年夏天,村裏突然來了一個陌生穿綠棉襖的小孩子,到處叫,說黃河眼要乾了,要大家存水,當時誰也沒信他,只是覺得奇怪,這小孩子從來沒見過,不知道是誰家的。
  
後來那小孩子就不見了,大家想可能給大人領回去了,事情也就不了了之,誰也沒放心裏。

購書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鎮河印:黃河鬼棺之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