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的5個孩子.jpg  

在天堂的入口,
年僅20,終生悲慘的小伙子,
最後選擇與命運同歸於盡,跳河自殺了,
他仍然保持著死前的姿勢,一瘸一拐的,終於見到了上帝,
在他的質問聲中,上帝重播他在人間的種種遭遇,以及他與上帝的五個孩子交織的片段……
小伙子痛心疾首,悔恨的淚水煎熬他的靈魂!

   上帝將五個沉睡的孩子——愛心、信念、信心、耐心、決心潛藏在人類的內心深處,你這一生,必須透過夢想找到它們,並喚醒它們,惟有如此,你才能絕處逢 生,功成名就。一旦與之失之交臂,那麼,就只有到了天堂,上帝將手持生死簿,解答你最後的疑問,你才能找到你命運之所以悲慘的原委。

  現在,請你張開想像的翅膀,隨著人物的成長和情境的發展,我們將蘊含著深刻的人生哲理,讓讀者在感受人物命運起伏的同時,重新反省自己,看待人世。
這是一本能真正感動和安慰讀者心靈的書。

                          

 書  名:上帝的5個孩子
 原文書名:The Children of God
 出版日期:976月1
 作  者:蘇珊娜.史密斯(Suzanne Smith)、韓明媚
 出 社:意象文化
 ISBN:9789868407466

本書特色                    

 

  故事性:本書以主角Jason的命運為主軸,以濃郁的故事展開,告訴人們,人生有許多機會,但往往在不經意間流失了,只要懂得尋找和珍惜,快樂和成功其實就在我們身邊。

  趣味性:不同於以往立志類書籍,擺事實講道理,而是以故事的形式展開,讓讀者關注主角命運的同時,也能為自己立定志向。

  層次性:人物故事從起到落,從小到大,情境自然,環環緊扣,避開讓故事落入俗套。

  哲理性:雖然每個人的故事不同,但人生路上需要的某些精神和品德卻是一樣的,也就是說你怎麼對待命運,命運就怎麼對待你。

  寓言性:本書將人類必須具備的五種品德和精神擬人化,是一份增給靈魂的禮物。

 

內容試閱                    

我寫上帝的五個孩子

  擔任迪士尼兒童樂園創意顧問期間,有幸能經常接觸孩子們。他們內心單純、乾淨,清澈的眼睛滌蕩著人的靈魂。我想,如果沒有物質利益之爭,沒有壞人引誘,這些孩子大概一個個都能成為正直善良的人吧!
但一件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它的發生也徹底瓦解了我這個不成熟的想法。

   10歲的Abel,我朋友的兒子,他是個聰明勤奮的孩子,每次考試都能名列前茅,家長寵他,教師愛他,他在濃郁的愛包裹下,驕傲地成長著。但在一場學習 測驗中,一位默默無聞的學生超過了他,搶了他的第一名。這個打擊讓他一蹶不振,他整天愁眉苦臉,並開始厭倦學習,無論家長、教師如何勸解,他始終無法從痛 苦中擺脫。後來,他經常翹課、打架、偷東西,不久就被關進了少年感化學校。

  我為他這種前後行為的轉變感到痛心疾首。原來我們的孩子如此 脆弱,脆弱到不堪一擊。我一直以為「外界因素是影響孩子一生的主要因素」,但沒想到真正影響他們的原來是他們自己。如果孩子沒有足夠的承受能力,對自己沒 有信心,做事難以持之以恆,同時又沒有夢想,無論外界因素存不存在,他們都無法越過人生藩籬、走出困境。

  這件事情對我的衝擊很大,身為 教育家,我知道我有責任告訴每個孩子,其實上帝無私地垂青著每一個人,他派遣信心、愛心、決心、信念、耐心等小天使來到人間,播撒著成功的種子。如果每個 人能找到潛藏在自己身體裡的小天使,並將他們灑下的種子播種在心田,那他們的人生就一定會有成功相伴。

  《上帝的五個孩子》就在這樣的情 況下寫成的。勾勒這本書的大體架構時,這件不幸的事件還沒有發生,我的思想還停留在如何讓外界對孩子的影響減到最小的狀態中,雖然我的朋友韓建議我「以孩 子本身為出發點來寫這本書」,但我並沒有放在心上。事隔幾年,這位從頂優掉到最差的學生反倒點醒了我。

  執筆時,我知道我必須勾勒一個主 角來貫穿全書,這樣對孩子啟發更直接、更有意義,於是就有了Jason這個人物。Jason身上有很多孩子們都具有的特性:調皮、搗蛋、孤僻,喜歡惡作 劇,領悟力、理解力差,以自我為中心等等。但無論他怎麼不愛惜自己,上帝依然派遣信心、愛心、耐心、決心、信念五位天使來到人間幫助他,希望他能積極進 取,突破人生中的重重障礙,最後實現夢想,到達成功的彼岸……這樣寫的用意就是想讓每個人明白,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只要勇往直前,絕不放棄,人生處處有轉 機。

  在此,我要好好感謝我的好朋友韓,她能把我的作品翻譯成中文帶給華人朋友。她現在也在從事教育工作,也曾為本書的創作提供了不少的建議,我相信她是理解我的初衷的。

  總之,勵志無國界,希望本書的出版,能改變一些迷失方向、躊躇不前的人的現狀,讓他們重整旗鼓,迎向成功。
Suzanne Smith
San Diego 2008.04.16

每個人都是上帝的孩子

  我一直覺得自己非常幸運,尤其認識了蘇珊娜?史密斯(Suzanne Smith)女士,從此她便帶著我不斷邁向教育這條道路邁進,今天我之所以能在教育界佔有一席之地,完全是拜她所賜,我由衷感謝她。

   認識蘇珊娜純屬機緣巧合。那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早晨,好友Ann邀我參觀書展。中途Ann臨時有事離開了,留下我一人四處亂逛。後來,一家日本出版公司書 架上的一本兒童讀物吸引了我,我走過去正要拿時,一隻陌生的手也伸了過來,我們相互對望一眼,然後謙讓,但最後誰也沒有拿書,只是像老朋友一樣地聊了起 來,那感覺真的很奇妙。

  這位藍眼珠,金頭髮,個子高瘦很有氣質的女士,就在我被「去哪裡?幹什麼?」的問題所困擾,情緒跌落到谷底時帶給我走出陰霾的曙光。認識她時,她已經是美國頗有名氣的教育專家了。她很喜歡孩子,喜歡閱讀,喜歡交朋友,更喜歡創作,這跟孩子氣十足的我一拍即合。

   我看過她之前的創作和編寫的一些青少年讀物,無論是講道理還是講故事,她都能找到最好的切入點,然後表達出來。她講的事是每個孩子身上都可能發生,但又 不能完善解決的事,這跟讀者先有了共鳴。當問題提出後,她又能給予最好的答案,這又一次讓學生驚喜不已。就連我這個即將從加州舊金山城市大學畢業的大學 生,也感動不已。

  我想如此具教育意義而又不枯燥的讀本,帶回國內推廣,對我們的孩子也會是好的教材!於是,我突然有了翻譯她的作品並帶 回國內推展的想法。當我把這個想法告訴她後,她竟然激動的說她一直在等我說這句話。不過很不幸的,之後我個人發生了一些事情,沒多久我就回國了,翻譯的事 因此而擱置下來。

  事隔三年,那件未完成的心願依然揮之不去。偶然的機會,我又聯繫到蘇珊娜,這時候的我,已有足夠的時間和精力來做我想 做的事情了。我把想法告訴她,她卻告訴我另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原來她正著手新作品《上帝的五個孩子》需要我給她一些建議,於是我有幸參與這本書的著作, 而且從蘇珊娜身上我學習到更多。

  本書內的容雖然仍舊勵志,但和一般市面上的勵志類書籍不同,讓讀者閱讀起來更像一本文字跳躍、情境活潑的故事。無關小說,卻由男孩Jason一人貫穿全書;無關勵志,卻時時告誡我們信念、愛心、耐心、信心、決心潛藏在我們的內心深處。

   跌宕起伏的敘述,撲朔迷離的情節,敲開心門的字意,不冷不熱的勸諫,所有的一切都震撼著我的內心,那天晚上我整夜未合眼,只是奮力的敲著文字。我想早日 將這部作品帶給那些不思進取,只愛吃喝玩樂的孩子們看,也想拿給那些躊躇不前,迷失方向的大人們看,讓他們看到上帝對每個人都很公平,在每個人身上都有五 件無價之寶,千金不換,只要努力去做,去生活,去奮鬥,去愛,那這個世界就沒有什麼事可擔憂的了。

  就在我即將完成最後一段結語時,蘇珊 娜傳來E-Mail,她說因為《上帝的五個孩子》在美國校園造成熱烈迴響,已有出版社邀請她繼續編寫同類的書籍。蘇珊娜說,她已經想好了系列的名稱,就叫 「上帝的孩子」,之後還有三本以上的同類作品將由她來撰寫,她要將每個人身上具備的所有優點、優勢都挖掘出來,讓那些不懂得珍惜自己和常常抱怨自己的人 看,她要讓那些人(也包括了我)明白:你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任何東西比你更幸運,不管你來過世界幾天,只要來過,就要活得像上帝的孩子!

  蘇珊娜說:「但願看過這本書的讀者,都能從此變得健康、快樂。」我也相信,本書絕對不負眾望。
韓明媚
2008.05.12.於桃園

引言

上帝與人類的契約

很久很久以前,人神共處的世界,大家過著相安無事,和樂融融的日子。

  天空藍得很潔淨,有大朵大朵各種形狀的白雲漂浮著,百靈鳥唱著悅耳的歌曲,鳳凰和孔雀在草地上翩然起舞,人們在田地?快樂工作,每個人的內心單純得像一張張乾淨的白紙。

  那時候,上帝根本沒有煩惱,祂一心只和祂的眾神們沈溺在醞釀新美酒的研究中,無心理會祂的孩子們,任由祂們在天上人間自由穿梭。

  上帝有千千萬萬個孩子,但深受祂寵愛的卻只有五個,祂們就是「信念」、「愛心」、「耐心」、「信心」和「決心」。這五個孩子都很頑皮,每天踩著蘑菇雲飛到人間,跟人類的孩子們一起嬉鬧、一起玩耍。
在那些風輕雲淡的日子,大人們總會聽到五兄弟對人類孩子說的那些話:

   信念說,我們的父親——上帝告訴我,夢想如同彼岸寶塔、櫥窗華裳,為了讓塔尖夜明珠襯托你的光輝與璀璨,讓華賞裝點你的嫋娜與多姿,就會歷經千辛萬苦的 奮鬥。沒有夢想,如同行走沙漠迷失了方向,再也找不到出路。但是夢想需要信念來推助,如果對這個夢想沒有足夠的信念,夢想終究是空想。

  信心說,信心如同划向彼岸的小船,像一分一毫積蓄的錢幣,它是實現夢想的基石,如果不具備這種能力,再美的夢想也會變成飄渺、虛無。

  耐心說,小船划向彼岸時,也許會遭遇風浪和礁石;積蓄錢幣時,也許會遭遇搶劫或貶值,這時候就要有耐心,有耐力,不氣餒,不放棄,唯有如此,才能獲得無上的成功。

  愛心說,愛心就像溺水後離你咫尺的樹藤,或遭遇變故後他人送上的一句安慰,一聲問候,溫暖你的孤獨和無助,重新燃起你的希望,重新找回你的勇氣。

  決心說,決心是加在耐力上的籌碼,它是你精疲力竭時,送給身心的能量,是為了櫥窗華服努力賺錢的動力,更是你超越他人,攀到塔尖的魄力,沒有決心,就不會有成功。

  人類的孩子們將這些話牢記在心裡,並不斷地付諸實行,因此他們的生活越來越好,能力越來越強。

  一晃幾十年過去了,上帝的美酒終於釀製成功。祂長吁了一口氣,端著酒杯俯視祂的人間樂園。然而,就在祂低頭的那一瞬,猶如觸電一般,整個身體變得僵硬而麻木。

   夜晚的人間,燈火通明,各種漂亮的房子錯落有致地散佈在青山綠水之間。各種小型的機器替代了人類的工作,每個人都活得光鮮、亮麗。白天他們躲在自己漂亮 的房子?睡覺,夜晚他們在燈火中舞蹈。精靈們在這?任意穿梭,祂的五個兒子還跟人類的孩子們竊竊私語,這?的氣氛比天堂更祥和、歡樂。

  也許再沒有比這更美好的生活了,人類從此變得依賴、懶惰和貪圖享樂,漸漸的喪失了原有的積極和進取。上帝眼看情況嚴重。急忙喚回祂的五個孩子,不准祂們再私自前往人間。

  人類因為已經習慣了這些孩子的教導,就像學生需要教師傳授知識一樣,所以沒有上帝五個孩子的協助與照顧,人類又回到了單純和無知。

  他們已經過慣了那種日夜顛倒、悠閒自由的生活,五個孩子的離去,讓他們變得無所適從。他們在唉聲歎氣中無心工作,整日愁眉不展。就這樣,他們的壽命在蜜意花香的人間樂園,開始大片大片凋零,就像樹上的芭蕉葉一樣。

   為了讓人間重歸單純,也為了讓人類繼續延續下去,上帝來到人間,跟人類達成一項協定。祂告訴人類,祂會將五個孩子藏到每個人的內心深處,人類想要活得快 樂和舒服,就必須找到他們並喚醒他們,唯有如此,人們才能絕處逢生,功成名就,過比現在更好的日子。如果找不到,那只能回歸悲苦,忍受寒冷、饑餓、痛苦和 失敗。

  於是,人們有了新的追求,他們每天早起,開始努力尋找那五個善良的孩子,希望他們能過美好的生活。

 

購書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千萬不要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