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屍人傳奇1:奪命碟仙_300dpi.jpg  

書  名:屍人傳奇1:奪命碟仙

出版日期:100年10月5日

作  者:十年

出 版 社:維他命文化

ISBN:9789866056024

 

■作者簡介 

我從小就一直懷有一個夢想就是可以按照自己的方法去生活。這些故事都會比較血腥恐怖我寫稿的時間基本是在半夜時分甚至有一些稿件中的素材是出現在我的生活裏每次我拿起筆都會想到很多人和發生的許多事情。過去的生活多麽的讓人懷念可回憶終究是要閉上眼睛才會看清楚當睜開眼睛一切都已經無影無蹤。

■內容簡介 

 

醫學院離奇的自殺案件,所有死者都留下了相同的遺言: 

「我走了!下一個是你!我在下面接著你……」

 

醫學院裡不斷發生很多離奇的事件,在接連一週的時間裡有七個人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跳樓自殺。

而當我在午夜時分的頂樓親眼看到一個穿著紅色衣服,沒有眼睛卻滿臉鮮血的女人抱著學生從天台跳下,就知道事情絕對不只是單純的自殺而已……

 

它靜靜地站在我身後不遠的地方,靜靜地看著我。

我的動作在發現紅衣服的陰靈站在我身後時,便停頓下來。

雖然只是一瞬間,我卻看到在我的腳即將邁進左邊的電梯時,陰靈張開了嘴,血從它的嘴角流下。

它在笑,雖然只是一瞬間的表情,但我可以肯定,陰靈在竊笑……

 ■目錄

第一章 連環死亡

第二章 日記

第三章 碟仙

第四章 卓鳳仙

第五章 最後一人

 

 ■精彩內文

接連不斷的跳樓自殺,使得處於晚上的醫學院特別寧靜,沒有多餘的人出現在校園裡,大多數的學生早早就回到屬於自己應該待的地方,雖然偶爾會看到一些教室的燈還開著,可能是有些學生還在用功吧,但卻只是少數而已。

我仔細地看了看跳樓自殺的學生資料,除了自殺時間都在午夜十二點整之外,並沒有發現任何的關聯的地方。

資料非常的齊全,這些人分屬不同的科系,沒有一年級的新生,除此之外,我找不到這些人之間有什麼關聯。

為什麼在同樣的地點、同樣的時間裡,會連續死了七個人呢?

匪夷所思的是,每個人都是從同一個地點跳下的!

我想任何人在瞭解到這種情形後,一定會猜想,這些同學可能集體自殺吧!雖然有一點古怪。

有過相類似經歷的人,才能體會到另一個世界陰間生物的可怕,這些陰靈曾經是我們之間的一員,死後會前往另一個世界。但有一些陰靈會留下來,不停地尋找可以替代自己的身體。

我見過會殺人的紙紮公仔,或者是時時刻刻跟隨在我背後的婆婆,都可以說得上是陰間的陰靈。

這些連續自殺的同學,是不是也遇見了同樣來自另一個世界的東西呢?

我心存疑慮,一步步地踏上醫學院主樓的台階。

這間醫學院有近百年的歷史,學校在二次世界大戰中,被某島國的攻擊炸成了廢墟,而就是在這滿目瘡痍的廢墟上,憑藉著國人堅忍不拔的智慧,經過多年的勵精圖治,醫學院逐漸將自己的醫學實力建立在歷史上。

學校的主樓很高,是一幢三十三層樓高的建築物,如果說國家的建築物可以表現出國家的特徵,那麼醫學院的主樓給人的印象就是,寬大而認真。

因為時間已經很晚了,主樓只有下面的幾層還燈火通明,遠處中可以清晰地看到人影四處走動。這幢教學樓對醫學院的意義不止於教學,更是整個醫學院的研究中心,幾乎所有的醫學研究,都在這座主樓中進行的。

我一步步地走上台階,醫學院主樓的大門非常高大,是由一大片的強化玻璃製造而成的,有感應器進行出入的監控。在我走到門口前,大門已經自動開啟。

主樓的大廳裡已經看不到什麼人影了,電梯也在此時敞開,我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背包,走進了電梯內。

現代化的設施,總是帶給人們便利的生活,至少我可以不用用雙腳攀登到一百多公尺高的頂樓上。

在進行調查前曾聽紅月和我說過,「因為實行節約用電的關係,晚上九點後,主教學樓除了一樓到五樓之外,全部都限電!」

所以當電梯門打開後,迎接我的是一片漆黑。

這裡是三十二樓!醫學院的主樓是三十三樓,並沒有電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不過我也不想知道。畢竟事不關己,又何必瞭解太多?

我將背包從背上拿下,從裡面拿出一個手電筒和一個可以在黑暗中清晰錄下一切的小型攝影機。

在黑暗裡燃起一絲光明的感覺,非常不錯,從手電筒裡射出的光,也讓我在孤獨的旅途中多了一個不錯的伴。

因為是完全封閉的,連空氣都由自動的抽風機供應,現在所有的工作人員,應該都已經離開這裡了吧。偶爾可以看到有些房間的門是打開的,裡面同樣是漆黑一片、深不可測,如同血盆大口般,也不知道會有什麼?

一個人走在黑暗中,總讓我的情緒緊繃到最高點,因為在黑暗裡,我經歷過太多不愉快的事了,所以此刻我很小心地貼在牆邊,藉助微弱的燈光,找到了通往三十三樓的樓梯,開始慢慢地爬上去。

醫學院的三十三樓,一切都顯得非常古怪,每個房間都用厚重的鐵門緊鎖,就連窗戶也都是深色玻璃,根本無法看到裡面的情形。我猜想,這層樓一定是醫學院進行某些研究,或者是放置重要實驗器材的地方,所以才會管理得如此嚴密。

這會不會也是頂樓被封死的原因?

在三十三樓走廊盡頭的轉角處,堆滿了紙箱,凌亂地散置在四周,周圍還掛上了警察拉起的黃色警戒線。

我彎下腰從警戒線下穿過去,一轉身就看到了狹窄的一個鐵製樓梯,樓梯上有一個小門。

樓梯坡度非常陡峭,狹窄得一次只能通過一個人,當手電筒裡微弱的光線照在樓梯左右的牆壁上,我可以清晰地看到牆壁上,有殘缺不全的刮痕,地上也有許多的碎磚、破瓦,很顯然,如同紅月所說的,這道門在出事之前曾經是完全封住,而三十三樓我已經繞了整整一圈,除了這個小樓梯之外,好像沒有通往頂樓的路了。

如果沒有路,那七個自殺的學生,他們是如何到達頂樓的呢?

我想了很久,單憑人類的身手要如何不通過唯一的路,而處心積慮地到達頂樓,然後再無聊地跳下去呢?

究竟這七個自殺的學生,他們身上發生了什麼事?

為什麼他們要在同一個時間,選擇同一個地點自殺呢?

是不是學校的頂樓,有某種力量存在?

還是表明他們所面臨的,是一種共同的困境?

我停下腳步望著眼前的鐵門,心想如果打開了這道鐵門,外面會不會是另一個世界。

一個連續七天,有七個人自殺的地方!

這些自殺的學生,是透過什麼方法到達頂樓?

我用小型攝影機,將凌亂的現場一一記錄下來,又仔細的在地面查找有沒有遺留下的線索,卻什麼都沒有找到。

我只好再次將目光停留在鐵門上!

門後面會有什麼?

這道鐵門被一道巨大的鐵鎖鎖住,大概是學校方面不想有人再去頂樓而採取的措施,不過在我看來,在用磚頭堵住的時候都無法阻止自殺的發生,這道鐵鎖頂多只是尋求安慰罷了。

我從懷裡掏出一把精緻的銀色小刀,放到觸手可及的衣袖裡,又拿出一根細鐵絲伸進鑰匙孔中,輕輕地撥弄著。

我覺得自己學東西的速度非常快,若回到學校讀書,一定是個受歡迎的學生,至少在老師的眼裡,會是這樣。

為了找回失去的記憶,有很多求生的技能是我必需學習的!因為,我知道自己時時刻刻都有機會站在危險裡,而我有必要讓自己可以順利活下去。

我撥弄了一會兒,鐵鎖的機簧發出「啪」的一聲跳開了,我將鐵鎖從門上摘下,用力推開有些生銹的門,踏進了這個有七個人跳下的天台。

因為處在半空中,頂樓的風很大,讓我險些站不住腳。

頂樓上,除了我身後半掩的門,只有幾排通風用的粗大鐵管,在手電筒的照射下,我可以清晰地看清楚週遭的一切。

這裡非常寬闊,地面上所鋪設的也是最好的防水材料,屋頂的周圍還焊有欄杆和堆砌約有半公尺高的牆壁。

這些都是必要的保護人身安全的措施,以防止意外發生。

我翻身爬上屋脊,這裡和防護欄、水泥牆相比,高出一個人的高度,如果不是故意要跳下去,是絕對不會有任何的危險。

我握住欄杆,向遠處望去,下面的景色在路燈的映襯下十分美麗,醫學院的一切景色,都映入到我的眼中。

如同棋盤般的花園,錯落有致的燈光,一切都是那麼的目不暇給,在夜風下讓人沉浸在安逸中。

為什麼美麗的外表下,會隱藏著那麼多的不幸事件?

為什麼要對自己的生命,如此的輕視?

在這樣高的地方,感覺上會非常的刺激,如同處在生與死的邊緣,只要再向前一步就會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快速地撞擊地面和親愛的土地來個親密接觸。

這種居高臨下的感覺,有些令人恐懼,我想從這裡跳下去一定會摔成肉泥吧!這也是對自己最殘酷的自殺方法。

尤其是還沒有跌落到地面,經歷生死的過程一定是一種煎熬。

我記得看過一種高空彈跳的遊戲,是將人的雙腿用彈性極佳的合成纖維繩捆住,從幾百公尺高的橋上推下。

據說,這是現代人在乏味的生活中尋求刺激的方式,所追求的就是在急速墜落時那瞬間的快感。

那是怎樣的感覺呢?

我撇開這些想法,隨即從欄杆上跳了下來。

接著我在屋頂的最西側,發現了幾個用白粉筆圈起來的腳印,我想這應該是來這裡調查的警察所發現的自殺者腳印吧。而那裡的欄杆上還有血跡,大概是這些自殺者用自己的鮮血寫下遺書後,來不及擦拭自己的手指所留下的。有的腳印很小應該是女生所留下的,有的腳印又寬又大,還留著鞋底的泥,應該是運動後的男生腳印。

這些腳印幾乎都匯集在同一個地方,互相重疊在一起。

腳印很多也很凌亂,歪七扭八的,像是有很多人一同踩踏過,又像是在原地不停地踩自己的腳印所留下的。

這裡離屋脊還有幾公尺的距離,就在這幾公尺的距離中,愈靠近他們躍下的地方,腳步愈加凌亂。

我想這些自殺者在跳樓前,心情一定非常矛盾,所以才會連腳步也不自覺的亂了。但就算是在這種掙扎中他們還是跳了下去。

我嘆了口氣,將目光移向那些凌亂腳步通往的那面牆壁。

在黑暗裡看不清楚那裡寫著什麼,但當手電筒的光線照到牆壁上,那些觸目驚心由鮮血所匯集的遺言,一個個地跳到我眼前,如同有生命一樣,我甚至可以聽到那些鮮血主人們的痛苦,可以感受到他們死前的恐懼,可以看到鮮血,從那自殺的七個人的手指流出,與牆壁摩擦的情景。

這是他們留在這個世界上,最後的遺言!

在他們死亡的那一刻,一定忍受了相當大的痛苦。

我輕輕地走到牆邊,看著牆壁上的字跡。七個人的字跡橫七豎八地重疊在一起。因為時間的關係,一些血跡已經變成了黑色,所以很容易分辨牆壁上寫了什麼。

令我吃驚的是,這些自殺者每一個人所留下的話,都完全一樣!

「我走了!下一個是你!我在下面接著你!」

 

醫學院離奇的自殺案件,所有死者都留下了相同的遺言:

「我走了!下一個是你!我在下面接著你…… 

 

醫學院裡不斷發生很多離奇的事件,在接連一週的時間裡有七個人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跳樓自殺。 

而當我在午夜時分的頂樓親眼看到一個穿著紅色衣服,沒有眼睛卻滿臉鮮血的女人抱著學生從天台跳下,就知道事情絕對不只是單純的自殺而已……

 

它靜靜地站在我身後不遠的地方,靜靜地看著我。 

我的動作在發現紅衣服的陰靈站在我身後時,便停頓下來。 

雖然只是一瞬間,我卻看到在我的腳即將邁進左邊的電梯時,陰靈張開了嘴,血從它的嘴角流下。 

它在笑,雖然只是一瞬間的表情,但我可以肯定,陰靈在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