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奪命日記1:校園禁地_300dpi.jpg  

書  名:奪命日記1:校園禁地

出版日期:100年10月5日

作  者:冷月瀟

出 版 社: 維他命文化

ISBN:9789866056000

 

 

■作者簡介 

恐怖驚悚小說鬼才,巧妙將現實社會事件與素材融入小說,加上他獨特的觀點及理論,創作出了一篇篇膾炙人口的驚悚小說之作。

■內容簡介 

神秘的社團「降靈會」、一本受到詛咒的「日記」、鬼影幢幢的第四校區……

在你不經意的時候,死亡已然降臨……

 

每一所大學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這並不奇怪,因為,死亡的陰影永遠籠罩在校園的上空。如果你留意的話便不難發現,幾乎在每一所大學裡,或多或少的都有著學生自殺的事件存在。在這眾多的死亡事件中,有的為人親眼目睹,而也有些令人感到蹊蹺。我曾試圖找到這些問題的答案,然而卻一直無法做到,直到當我親身經歷了一次類似的事件……

 

■目錄

第一章 前田麗子

第二章 孟  娜

第三章 恐慌的發生

第四章 疑雲籠罩

第五章 幽  靈

第六章 噩  夢

第七章 趙  軍

第八章 降靈會

第九章 日記玄疑

 

■精彩內文

孟娜走了。

我現在越來越發現這事不單純了,前田麗子一直在調查,「降靈會」一直在調查,有個神秘的人物似乎一直在阻止著調查。現在,孟娜也在調查這事。她現在知道了多少呢?我有點後悔剛才沒有問問。算了!還是先去看看胡曉莉那邊收到了什麼消息。

現在是傍晚七點三十分,還有半個小時,我提前來到了團委學生會辦公室,這段時間來經歷了這麼多的事,已經讓我慢慢學會了等待,於是我開始等。

八點十五分,胡曉莉和另一個女生推門走了進來。

「這是靈敏,九五級主修骨科的。」胡曉莉開始給我們做相互介紹,「這是林原,新任的社團部部長。」

靈敏梳著一頭披肩的長髮,穿著一身潔白的連衣裙,樣子很清秀,但是臉色很蒼白,我對她有種說不出來的奇怪感覺。

在簡短的問候過後,我開始進入了我的正題。

「我想問一些校園裡以前發生的事。」我開門見山的說。

「嗯,是兩年前在那片樹林裡學生死亡的事件吧!」看來胡曉莉已經先和她談過一些。

「是的。我想知道全部事件的經過。」

靈敏若有所思,神情也變得有點緊張,然後開始了她的敘述:「其實,我真的很不願意再去回憶當初的情景,那種情景我永遠也不願意再看到。」

「什麼樣的情景?很恐怖嗎?」我忍不住打岔。

「誰都不會相信那樣的事會發生。」

我給靈敏遞過去了一杯水,「不急,慢慢說吧!」

靈敏並沒有喝水,放下了杯子,繼續剛才的話題,「那天晚上,我上完晚自習,突然想起了實驗報告留在了實驗室裡,由於天空開始下起了濛濛細雨,我便從那片樹林中趕往實驗室,那是條捷徑。當我拿回我的報告依舊從那片樹林中返回時,卻無意中看到了那令人恐懼的一幕。」靈敏抬起頭凝望著窗外,接著說道:「樹林很黑,那條鵝卵石鋪成小路很滑,雖然雨水淋濕了我的全身,但我沒有跑,很小心地踩著那條鵝卵石鋪的小路往回走。當我走到那片樹林的中央時,突然從樹林的深處傳來了一聲尖叫,是女人的尖叫。我記得那叫聲很淒慘,也很讓人害怕。在那不久以前,有個日本留學生死在這片樹林裡,並且有傳言說還有個女孩子在這片樹林裡神秘地失蹤,在聽到這一聲淒厲的尖叫後,我的心頓時緊張了起來。」

就在靈敏說到關鍵的時候,辦公室的燈突然熄滅了,整個房間頓時陷入了黑暗的籠罩之中。

胡曉莉發出了一聲尖叫,接著靈敏顫抖的聲音開始反覆說著三個字:「她來了……她來了……」我從她的這句話裡感受到一絲異樣的恐懼,前田麗子和我在閱覽室裡會面時的情景又一次從我眼前閃現,也如同這次一樣,當前田麗子說到關鍵之時,閱覽室的燈突然熄滅了。

池田奈美,這個名字瞬間從我腦海中閃過。

「她是誰?是不是一個女人?」我開始變得激動起來。

靈敏沒有回答,她似乎因受到驚嚇而變得語無倫次,不停地重複著那句話:「她來了,她又來了……」

「林原。」胡曉莉顯然對這突如其來的變化手足無措。

「你在這裡看著她,等我回來。」我用命令的口吻對胡曉莉道,隨後迅速地打開門走了出去。

隨著「砰」的一聲,門將我和她們倆隔了開來。通道裡一片漆黑,整個辦公樓裡寂靜的可怕,我的心在劇烈地跳動,雖然和胡曉莉她們只有一牆之隔,但現在卻猶如兩個世界。在黑暗中沉寂了短短的幾秒鐘後,我的眼睛能夠依稀辨別出周圍的事物。長長的走廊,一扇扇辦公室的門,狹窄和悠長的空間在黑暗中猙獰著它可怕的面孔,似乎要將一切吞噬。

「她來了,她又來了……」我的耳畔不停地迴響著靈敏的這幾句話。

「她是誰,會不會是那次在閱覽室裡的那個人影——池田奈美的幽靈?」我的心開始抽緊,一股寒氣順著我的脊背直沖上後腦。劇烈的恐懼使我本能地想回辦公室去,但是那強烈的好奇心以及那迫切希望解開迷團的欲望,又驅使著我往那樓梯口走去。

走廊的左右兩邊都各有一個樓梯,右邊的樓道處的那扇窗戶,映射出遠方微弱的燈光,左邊的樓道處沒有窗戶,一片漆黑。就在我思索著應該往哪邊走時,在右邊樓道處,借著微弱的光線,我模糊地看到了一條影子一閃而過。

「啪嗒,啪嗒」走廊裡迴響著我的腳步聲,我的腿已經不太聽使喚,我想追著過去,可是偏偏跑不起來。我摸著牆壁,探著頭,一步一步往右邊的樓梯口走了過去。

從辦公室走到樓梯口的牆角,本來十幾秒的路程我卻走了足足的兩分鐘,我背靠著牆壁,遲遲不敢探頭去看。我回過頭看了看走廊,又一次想就此放棄並趕快回辦公室。這時候我才感到孤獨的那種恐懼,雖然靈敏和胡曉莉不過是兩個女孩子,也許她們比我更加害怕,可這時我卻是如此迫切地想回到她們身邊,不是因為我擔心她們,而是因為我害怕。

汗水浸濕了我的衣服,我已經連挪動腳步的勇氣都已經喪失,就靠在那牆角不停地喘息。

我再次往我出來的地方望去,團委辦公室的那扇門已經淹沒在黑暗之中,就在這時,我聽到那裡傳來了一聲尖叫,隨後聽到「砰」地一聲門關上的響聲,接著又恢復了寂靜。

「一定出事了。」我心裡說道,我想趕回去看看發生了什麼,可是腿還是挪不動。我感到絕望,我想大聲喊叫,卻什麼都喊不出來。我的眼睛開始流淚,恐懼的淚,終於讓我堅持不住,整個身子順著牆壁慢慢往下滑,坐在冰冷的水泥地上。

我閉上了眼睛,開始靜靜地等待。這時,從樓梯上傳來了一陣低吟,一個女人的低吟。

那聲音如此淒厲,猶如屈死的厲鬼,我的身體隨著這聲音開始顫抖。聲音逐漸接近,一條長長的影子在微弱的光線下斜斜的出現在牆壁的拐角,逐漸向著走廊逼近。我看著地上緩緩挪動的影子,用手慢慢地支撐著身體向後退去。

「月光中我看見了我,我自己結束了自己短暫的生命……」那個聲音唱起了恐怖的歌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可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